前往
大廳
主題

DND異怪生物生態考察-侏儒蛻敗者

傑克遜 | 2023-08-31 21:57:59 | 巴幣 102 | 人氣 202

侏儒蛻敗者
侏儒蛻敗者是一種由改良版蛻變產生的生物,在這種蛻變中,靈吸怪蝌蚪被植入侏儒體內。與典型的奪心魔不同,成功的侏儒蛻敗者保留了部分對前世生活的記憶,以及許多個性特徵。


外觀描述
侏儒蛻敗者在經歷蛻變後保留了宿主原來的體型,與典型的侏儒一樣高,但具有奪心魔的身體特徵,如臉部觸手和靈能力量。

與典型奪心魔不同,侏儒蛻敗者更傾向於說話,而不是使用心靈感應進行溝通。他們保留了宿主原有的已知語言,但也能說異怪語。無論哪種情況,他們說話時都帶有一種「黏糊糊」的口音。

特殊能力
像普通的奪心魔一樣,侏儒蛻敗者擁有強大的靈能能力,能夠自然地懸浮在空中,並隨心所欲地使用偵測思想的效果。他們還能夠每天一次以靈能力量施放支配怪物和異界傳送的效果。

物種性格
由於反常的蛻變過程,侏儒蛻敗者保留了宿主原來的大部分個性。特別是,他們保持了對發明和修補的傾向,以及原來的道德觀。這些特質與奪心魔喜歡控制和實驗的喜好混合在一起,但他們仍傾向於保持和平的本性。

戰鬥方式
儘管在可能的情況下更喜歡避免戰鬥,但如果受到威脅,侏儒蛻敗者不會節制自己的力量。他們可以釋放強大的心靈震爆,對魔法攻擊具有非凡的抵抗力,並且還擁有科技武器庫。許多侏儒蛻敗者攜帶自製的雷射手槍,可以向對手發射輻射能量射線。


生態學
對於侏儒進行正常的蛻變過程幾乎總是會導致宿主和蝌蚪的死亡。失敗的原因尚不清楚,但被認為與侏儒思維方式的不同或與他們的準魔法性質有關。

然而,透過稍微修改蛻變過程,有可能從侏儒宿主中產生一個可存活的蛻敗者。然而,這個過程並不總是成功,有時會產生一種被稱為侏儒靈吸蟲的矮小生物。

飲食
與普通的奪心魔一樣,侏儒蛻敗者依賴大腦作為食物。

著名的侏儒蛻敗者
  • 沃林·庫奧爾(Vorryn Q'uuol)和德雷達維克斯·辛菲茲(Dredavex Sinfiz),螺殼艦代號:運星的聯合艦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