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ND異怪生物生態考察-侏儒靈吸蟲

傑克遜 | 2023-09-02 21:17:46 | 巴幣 2 | 人氣 234

侏儒靈吸蟲
侏儒靈吸蟲是一種改良版「蛻變」失敗的產物,其中靈吸怪蝌蚪被植入到侏儒的體內。


外觀描述
靈吸蟲是小型、畸形的靈吸怪,擁有弱小且變形的四肢以及過大的觸手。它們通常依賴與生俱來的漂浮能力,同時用觸手拉著自己向前移動。

行為表現
靈吸蟲受到對大腦的盲目飢渴驅使,對其他事物都不感興趣。它們具有1-2歲幼兒的推理能力和情感控制能力,但卻擁有堪比貓科動物的精明。

它們通常透過發出低沉的嗚咽聲或使用心靈感應的方式傳遞單個單字,伴隨情感的爆發。它們需要其他生物的不斷關注和照顧。

戰鬥方式
儘管通常更喜歡避免戰鬥,侏儒靈吸蟲還是具有一定的自衛能力,可以發出非常弱的心靈震爆,並使用觸手進行微弱的攻擊。它們傾向於襲擊失去意識的生物,以便吸食他們的大腦。

生態學
如果在侏儒身上進行正常的蛻變過程,宿主和蝌蚪都會不可避免地死亡。失敗的原因尚不清楚,但人們認為這可能與侏儒思維方式的不同或其準魔法的本質有關。

然而,通過稍微修改蛻變過程,可以從侏儒宿主身上產生一個可存活的侏儒蛻敗體。如果過程未成功,則會產生一個侏儒靈吸蟲。由於它們通常會被靈吸怪殺死,所以侏儒靈吸蟲是極為罕見的生物。

與普通的靈吸怪一樣,侏儒靈吸蟲依賴食用大腦來生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