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專訪】遭無端迫害 台灣青年從親共變反共

天滅中共,三退保平安 | 2023-08-22 11:10:20 | 巴幣 2 | 人氣 291

台灣青年張育軒。(陳冠均/大紀元)

【大紀元2023年08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李世勳台灣台北報導)一天晚間九時許,台灣青年張育軒正在他旅居上海的租房中滑手機,突然一聲巨響,大門被撞開,幾位中共公安衝進來把他壓在地上,雙手用手銬反銬,然後將他罩上頭套,拉回派出所。

台灣青年張育軒。(陳冠均/大紀元)
台灣青年張育軒。(陳冠均/大紀元)

他被帶進一間密室,頭套脫下後,張育軒赫然發現房間裡有幾個人雙手被綑綁、吊掛在天花板上,早已奄奄一息。

公安解開張育軒的手銬,要他坐在一張審訊椅上,冷冷的問道:「你知道你犯了什麼事嗎?」張育軒充滿驚訝與恐懼,回答「不知道」。

接著公安斥喝:「你是不是台灣派來的間諜?」張育軒大驚,矢口否認。

公安將他的手綁起來固定在天花板上,並拿起電擊棒開始電他的頭與身體,繼續逼問他是不是間諜,就這樣,他被關押在審訊室裡三天,其間還不讓他進食。

間歇時,張育軒試著跟房間裡被吊著的人講話,有的已昏迷,能講話的也僅是發出呻吟。張育軒發現,他們不是藏族人就是維吾爾族人,總之講的不是漢語。

在審訊的痛苦中,張育軒想著,「千萬別順著公安的要求認罪,否則就會被關起來,很難再出來了。」

這期間讓他撐下去的信念是:「我一定要回到台灣,回到台灣我就得救了。」此時「台灣」的意義不再只是家鄉,而是信仰與希望。

三天後,公安將他丟到公安局外,身心虛弱又受創的他,靠著要活下來的意志,踉蹌的回到上海住所。這是張育軒去年10月在上海旅居時,遭遇中共迫害的情況之一。


被迫害前曾是「小粉紅」

今年26歲的張育軒,說話有點大舌頭、口齒些許不清,遭中共迫害的經歷也讓他造成創傷,加深言語障礙。

由於家庭因素,張育軒從小就是親共人士,也就是俗稱的「小粉紅」,他相信中共所宣傳的一切,整天看的新聞台就是中共的央視。

2014年台灣爆發了太陽花學運,當時還是高中生的張育軒對學運非常反感,於是到新黨成員王炳忠的臉書上留言,希望能與理念相同的人相聚。王炳忠將他帶入新黨青年的圈子裡,他認識了侯漢廷、林明正等人,還與後來鬧出共諜案的中國青年周泓旭熟識。

張育軒透露,周泓旭還曾問他要不要加入共產黨?張育軒雖然是小粉紅,但對於可能會觸犯台灣法律的事情還是有所警覺,所以拒絕了周泓旭。

然而,這不改張育軒親共的理念,他在新黨青年安排下,參加過好幾次中國旅遊,參觀了中國的高樓大廈與「紅色景點」(跟中共有關的歷史古蹟等地)。

他描述當時的心態,「就是什麼都覺得中國最好啊!什麼都覺得中國最強啊!覺得中國人很驕傲什麼的,覺得說不能批評中國,誰批評中國,誰跟我就是敵人。」


旅居上海 見證中共暴政

2022年,當中國疫情尚未緩解、封控亂象四起時,張育軒卻相信中國情勢大好,決定到上海旅居,期盼能賺大錢,「我原本也想說中國14億人口,第二大經濟體機會那麼大,去那邊闖闖看,看能不能像那些台商一樣有機會發大財。」

但是一入境就被隔離了二十幾天,他開始對中國的現況感到詫異,隔離結束後他透過朋友介紹,找到了一個咖啡廳當服務生的工作,月薪4千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2萬元),他不禁覺得,就算是在中國最繁華的城市,生活也很艱辛。

然而,最讓他震驚的是中共封控政策下的慘狀,他親眼目睹民眾驗出陽性後,當場被大白(防疫人員)套上頭套強行綁上車,也看到上街抗議的民眾當場被公安用警棍毆打。

還有一次,在街上看到有民眾不知為何跟大白吵起來,結果被兩個公安強行帶走,大白勝利後耀武揚威的樣子讓他印象深刻。

同時,他還遇到頭腦清醒的民眾跟他講述中國真實情況,一位民眾的房子原本開店做生意,後來政府說要拆遷他的房子,原本答應要分給他一二十萬元費用,但沒想到拆遷後連一分錢都沒分到,淪落到現在的窮困潦倒。

一天在上海灘區喝咖啡、看夜景時,他遇到一位法輪功學員,這位法輪功學員跟他講了中共迫害的真相,聽完後他很感佩,就算中共打壓,原來還有一群人保持住他們的信仰。

這些所見所聞讓他開始對中共產生懷疑,原先「小粉紅」的心態開始動搖。他將這些經歷寫在微博上,也就是在這時候,公安開始找上門。


被抓進精神病院

有天公安找上門來說,「你犯了什麼事情,自己心裡清楚。」然後將他帶到公安局,叫他在悔過書上簽名,並將他晾在公安局裡4、5個小時,之後就被放回家。

雖然如此,張育軒還是繼續寫,罵中共是「赤禍」。於是他就被公安綁架了,發生文章開頭的一幕。

從審訊室的折磨中撐過來之後,他一心想回家,充滿恐懼與憤怒,他想揭露中共的真面目,於是將該次經歷放上網。

沒想到,公安又第三次上門,這一次也是夜深人靜時破門而入,將他摔在地上銬起來,這一次他頭撞到地板,昏了過去。

醒來之後,他發現自己躺在醫院的床上,一位醫生跟護士上前來跟他說:「這裡是上海精神衛生中心,不要亂跑,等一下會有人來接收你。」說完就離開了。

張育軒心想:「完了,被送到精神病院來了,如果現在不跑,之後就恐怕就會被『消失』了。」

心懸一命,趁沒人看管時,他奮力的往出逃,外面的大門是鎖著的,只好翻牆出逃,一路狂奔回家,一回家趕緊請家人訂最近一班機票回台灣。

無奈飛機是在一星期後,這期間他吃不下也睡不好,每天心驚膽跳,就怕有人找上門來抓他,不知到底能否平安回家,恐懼與不安折磨著他。

說也奇怪,精神病院沒派人來追捕他,張育軒後來推測,可能是封控期間中共各單位行政混亂,沒能及時通報。

好不容易上了飛機,飛機起飛之後,他大大地鬆了一口氣:「我自由了!」

踏上台灣土地的剎那,他心中大喊:「我竟然活著回來了。」他覺得是有神在眷顧他,「太幸運了,差點死在中國。」

記者致電抓捕張育軒的上海羅山新村派出所尋求回應,一位接線人員回答說要幫問問看,之後再撥打電話都無法接通。

記者也致電上海精神衛生中心,總機人員說要轉行政部門,但撥打行政部門分機也無法接通。


中共帶給中國人的只是苦難

親身經歷中共的迫害,他澈底認清中共的真面目,從一個小粉紅變成一個堅定的反共人士。

他聯繫台灣反共的網紅,將這段經歷揭露出來,「我現在就是覺得,共產黨如果一天不垮台,我永遠不去中國。而且我要為更多那些被共產黨欺壓,被共產黨迫害的那些人發聲,像我遇到的法輪功學員,我就很希望他能夠逃出中國,能夠來到外面自由世界,好好地享受宗教信仰自由。」

他深刻體會到,中共給中國人帶來的是無盡的苦難,「因為共產黨本身就是一個靠暴力奪權的政權,它崇尚階級鬥爭,崇尚所謂的社會達爾文主義,彼此鬥來鬥去,包括它整個官僚體系裡面非常的腐敗,別人都說共產黨很強大,但我不覺得共產黨很強大,我反而覺得共產黨是很脆弱的。」

「要是中國人民都團結起來,一起要把它推翻,我覺得是能夠做得到的。」

對於有些酸民質疑他,只要不做共產黨禁止的事情,就不會遭受這些痛苦了,張育軒反駁:「我是人耶,我不能有言論自由嗎?我不能有宗教自由嗎?我不能有集會遊行的自由嗎?而且共產黨你自己把集會遊行的自由寫進《憲法》裡面,你還好意思,你還不給人民這個自由。你還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民主國家,然後你這個最大的民主國家連一點人權都沒有。」

經歷一場身心靈的震撼,過程苦澀,醒悟了的張育軒想對和自己以往一樣的小粉紅說:「醒醒吧,中國是沒有人權的,你搬過去住一段時間,就會體會到什麼叫做沒有人權了,什麼叫做沒有言論自由。我也想對那些大中國主義者,或者是比較親中(共)的人說,我覺得你們都應該搬去中國住一段日子試看看,你就知道台灣到底有多美好。」

「中共給不了你人權,給不了你言論自由,也沒有新聞自由,你看到的東西都是黨灌輸給你的。基本上你在中國,你是一個韭菜,你是一個人礦(指被當作消耗品使用的人)。」◇

責任編輯:鄭樺#



----

這位台灣青年是真的被中共帶走,差點回不來

台灣人平常罵政府罵慣了,以為去中國也可以這樣罵,結果就是被中共抓走迫害,還好這個台灣青年機警逃脫中共的魔爪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