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公會活動]魔幻時刻:超級滿月

倖存者湯瑪斯 | 2022-07-13 14:24:37 | 巴幣 14 | 人氣 134

活動
資料夾簡介
各類型投稿內容。

  「今年最大滿月將發生在7月14日凌晨,這也是今年最後一次超級滿月,比上個月的滿月更大更亮,月球視直徑可達到33.7角分,與今年1月18日的最小滿月相比,足足大了13.5%,大約是1元與5元硬幣大小的差別。」小楊大聲地在辦公區朗讀臺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發布的最新消息。
  「喂!太吵了吧你!」老鄭斥責道,「沒讓你幫忙是我人太好,你好歹裝忙一下啊。
  老鄭稍停在鍵盤上的手指又迅速地打起了字,為了配合長官指示修正主管的法規,近日經常加班。這幾天好不容易會商完其他相關機關,意見才剛彙整完畢,立刻就要開始後續的法制作業。書函稿、函稿、發布令稿,一個都不能少。自己已經忙得焦頭爛額了,剛來單位報到不久的新人,每天除了逛網拍,就是在看一些無聊的新聞,顯得他好像才是老鳥,自己是最菜的那一個。
  「學長,你要去看超級滿月嗎?」小楊伸了個懶腰。
  「看什麼超級月亮?我要是今天加班到那麼晚,我就會被迫看到了。」老鄭在公文系統按下存檔,「搬張椅子來我旁邊吧,我教你怎麼處理行政規則的修正。」
  小楊坐到了老鄭旁邊,道:「學長,我不像你是公務員,我只是個約僱人員。等你們這個單位的人產假結束回來,我又會失業了。到時候也是離開這個地方,你不用教我這麼多吧?」
  「每天這麼不努力的活著,你這樣心安嗎?」老鄭仔細排序手上的資料。
  「你都做這樣的工作幾百年了,學長。你上輩子是這樣,上上輩子是這樣,我就想讓你跟我出去玩嘛!你現在還甘願繼續這樣平平淡淡地過,我也是很佩服你啦。啊,算了,算了,當我沒說。」小楊打了個哈欠。
  「你也混水摸魚幾百年了,現在還不想規矩一點嗎?超級滿月,你都看過多少遍了?」老鄭笑著說。
  小楊歪著頭整理思緒,欲言又止,此時老鄭道:「不是只有你一個人記得這些事喔。」


創作回應

丹雀
最後的回馬槍真是恰到好處xd
2022-07-20 23:18:22
倖存者湯瑪斯
啊哈哈哈,謝謝大佬[e35]
2022-07-21 08:36: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