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死亡-重生-飛升

萊恩˙雷諾斯 | 2023-08-20 15:57:54 | 巴幣 2 | 人氣 52

最近的心理狀態不太好,雖然其他人表面上看不太出來。
自從幾年前聰哥事件發生後,就開始有個想法,如果我割開我的手腕,我能不能隨著流出來的血流前往更加平靜的地方呢?
這段時間又看到喜歡的東西各種崩壞,這想法又開始冒出來了,所以就有了寫這些的想法。
最近上去北部找一些Cosplay的朋友,看她們這麼開心有種自己好像跟她們活在不同的世界一樣,雖然被她們傳染了開心,不過回去的路上看一下網路,整個又開始憂鬱了起來。
要平靜好難。

重生之日已到、飛升之日將近。
       那聲音對他低語著,霍桑已為這重要時日努力許久,他在深夜行走於寂靜的村莊中,屋內皆空無一人,鎮上居民都皆已蒙受聖主之恩寵。
       他漫步在森林之中,天上高掛的滿月略帶血紅,為今晚灑下榮耀的光芒,他來到了隱藏在山壁上的洞口,檢查了藏在其中的祭壇,一切儀式物品都齊全無誤,他看著手上癒合多次的割痕,最新的幾道傷痕還隱隱滲著血作痛著。
       那痛楚是必要的,而且與他畢生所平白無故遭受的所有苦痛不同,這是他自願承受的,作出神聖的奉獻所帶來的苦痛乃是為了日後飛升難以想像之恩賜。
自願奉獻之鮮血,力量最為強大。
       他還記得第一次聽到那道聲音的時候...他乃娼婦所生,在有了孩子以後被妓院趕出去回到故鄉,在村中也飽受歧視。這也是為什麼他被取名叫霍桑的原因,他是個雜種,因此母親時常虐待他,村裡的孩子們把他圍起來痛毆,大人辱罵他,都是合情達理的,覺得不妥當的人日子久了以後也習慣了,因為他是雜種。
       當他的血液從被石頭砸裂的傷口流出時,他聽見了那聲音...那是何等的慈愛、溫柔與智慧,那聲音對他灌注了滿滿的母愛與疼惜,就像他的母親本應對他作的一樣。
       那聲音承諾著正義、重生、報應、復仇、蛻變、飛升。他追隨。
       先是森林裡的飛禽走獸,接著是他自己的鮮血,最後是從村里偷來的一個孩子。
新生幼兒之鮮血,本質最為純粹。
       他緩慢地進行著、學習著、奉獻著,聽從血之女王的教導與指引。他繼續承受著痛苦,直到他成長茁壯...村民開始失蹤,過一陣子後他也遁入暗影。更加專注於血之惡魔的偉大事業上。
       那聲音給他看過-承諾的力量、新生與復仇。他明白自己是受選之人,村民因為人們開始失蹤感到恐慌,但他們也以為他只是失蹤人口之一而豪不在意,太愚蠢了。
       但是他耐心、有條理地進行著。在消失的人多到僅存的人都躲在同一間屋子,並決定明日一早就集體離去後,他們發現房屋在夜晚被一群血獸與魔物包圍;他們的慘叫聲是他活過多年來聽過最美妙的旋律之一-儘管遠遠比不上其主之聲。
       那些人之中當然也有對他好的人,儘管渺渺無數,他將其視為必要的犧牲,所有人-即使他恨他們大部分,所作出的犧牲都不會白費,所有的鮮血都會用做於偉大的用途。
鮮血之本質乃為生命,卻受縛於腐朽皮囊。
       最後一個犧牲-那將他生於世上的親生母親,對他來說已經是前任母親。
血系相連之鮮血,連結最為堅定。
       當他看著母親因恐懼慘叫著,並劃開她的喉嚨時並不確定自己該做何感想。他的確恨這個人虐待他並對他不聞不問,還取了個雜種的名字。但若不是這人將他生於這需要拯救的世上,他何能踏上這條充滿痛苦,通往救贖的飛升之路?因此他對生母懷抱著憎恨與感謝。將其之血奉獻給偉大之主。
 
       是時候了。那聲音如此說道,對他是充滿著期待與慈愛。
       魔物圍在他周圍見證著,低下頭來,為血后之使者感到敬畏。
       他舉起手,看著自己蒼白、脆弱的手腕,最後看著自己的身軀。
       鮮血是最為純粹的生命精華,但是卻被他的平凡肉體所束縛。
       他舉起刀刃,不需下定決心,也不需鼓起勇氣,聲音早已皆賜予他。
       當動脈被切開時,他感覺到痛楚,但這是最後的犧牲、最後的痛楚了,這跟他一直以來所承受的比起來根本不算什麼。
       「請賜福於我,生命之母。」
       鮮血泉湧而出,一開始噴灑流淌,但是血之魔女的恩澤開始降臨在他身上,他看著自己湧出的血向上游動,交織成一道道美麗的絲線並凝聚成更為堅毅的繩索,他感覺自己的意識開始飄離,他即將死去。
        他離開自己的身軀,意識跟著鮮血流動著,更為自由、更為純粹。
       其他的血飛舞起來,一同加入了他。孩兒、仇人、母親,所有人與他融為一體。接著一起衝向原有的腐朽軀殼,生命精華再度打入體內。他重生。
       多餘的血液承載著鮮血之母的祝福,開始改造他的身軀。他感覺得到身體的蛻變、身後開始長出翅膀,肌肉變得更為精壯。他感受到活力充盈全身。他睜開雙眼-視線從未如此清晰,甚至還能洞悉凡人肉眼無法所見之物。全新的世界在他面前展開。
       他已成為飛升之人。
       他誠心感謝生命之母的祝福,他動了動感受新身體的全新活力與力量,他的意志比以前更為強大,他隨意動念,身旁一個瓷罐便粉碎成灰。他閉上雙眼,感受與血之魔王和其領域更深厚的連結。
       母親的意識和話語流入他的思緒,比以往更加的強烈與純粹,猶如甘泉一般。
       是時候了,他邁開大步離開洞窟,僕從跟隨在後。
       他將成為血之道的使者,散播神聖之賜福,拯救更多值得飛升之人脫離凡驅。
       淨化更多腐朽,打造純粹的世界,迎接血之聖母。
 
 
       鴉群在森林中啼叫飛舞著,讓艾麗的心蒙上更厚的一層烏雲。
       她搖搖晃晃的走在回家的路上,今天又來了,其他女孩們不停地在背後說她壞話,甚至直接在她面前嘲笑她,她在學院有著嚴重的同濟霸凌問題。
       她的髮色只是稍微偏紅色一點,有時候就是會招人顧忌。曾經還有人在她身上潑劣質紅酒。
       她讀的書跟喜歡的音樂似乎跟現在的流行搭不太上,要嘛被說很奇怪,要嘛被譏弄。她一直很喜歡的系列書最近出了試閱版,在市場上也有很多人給出不錯的評價,她便推薦給許多人看,結果誰知道上市後才發現作者跟出版社似乎出了什麼問題,書的後半部整個就是通篇胡言亂語、邏輯矛盾,甚至可以說往跟讀者期待完全相反的方向走,搞得現在人們罵聲連連。
       她喜歡的詩人最近也自殺了。
       現在村里的其他人因為這些事對她發出各種嘲弄與嘲笑,難道她就希望事情變成這樣嗎?
       好糟糕,心好痛,身體也不舒服,那些嘲弄辱罵的聲音還在她腦內迴盪。
       一切都糟透了,活著好痛苦。
       但是沒關係,就快到家了,那個人正等著她,自從她搬出去住,遠離不停吵架的父母後,她第一次遇到如此善解人意、又體貼溫柔的人,他的話語鼓舞了艾麗,讓她平靜下來,那個人告訴她不必在意其他人的看法,作自己就好。
       那個人引導她通往平靜。
       她現在很需要。
       那個人正在她的家門前等她,男子露出和藹的微笑,但是看見她的表情便馬上轉為擔憂,走向前迎著她進屋。他一樣對她說出許多鼓勵的話語,希望能平復她的情緒,那個人真的好好,願意花費如此多的心力在她身上卻不求回報。
       他只想引導她踏上平靜之路,今天就是那重要的日子,所以男子才在她家等她。
       在喝了一些男子沏的茶以後她感到平穩了一些,她坐在自己使用許久的書桌前,看著桌上的各式紙張與書本,這些都是她喜歡的文學創作與詩詞,但現在卻成了她痛苦的來源之一,桌上點起的蠟燭閃耀著明亮的火光,映照著她的臉,直視那道光分散了這些回憶與嘲弄的注意力,給她受傷的心帶來了稍微的光明。
       男子溫柔地搭著她的肩,她轉過身抬頭看著他。
       「是時候了。」男子和藹可親的說著,給她帶來了更多的寬慰與決心。她已經將所有事都打點處理好,家裡沒剩多少東西,其他的東西都送人或是寄給家人了。
        男子將一把小刀遞給她,她為上面鑲崁的血紅寶石與華麗紋路而感到驚嘆。她拉起上衣的長袖,看著手臂上因為自己私下歇斯底里而抓出、咬出的傷痕。還有最近幾道比較工整整齊的奉獻痕跡。
        「一切就要結束了。」是阿,接下來她將邁向平靜的終結,不會再給任何人添麻煩,不會再有人嘲笑她,不會再聽到人們的怒罵與嘲諷,不會再看到各種輕蔑鄙視的臉龐。
        她盯著自己的手腕,舉著刀刃拿捏著它的重量,她多少還是有點猶豫,她有些怕痛,需要點心理準備。
        男子再度把手搭在她的雙肩上。
        「不用擔心,有我在,我會陪著你。」
        艾利閉了一會眼,屏息凝神,再次細細品味那溫柔的聲音,感到決心燃起。是阿,她到底在猶豫什麼呢?只要再痛一會,一切就沒事了。
        她舉起刀刃,往稚嫩的血肉劃下去,那鋒利的刀鋒如切奶油一般輕易地劃開她的皮膚,讓她感到十分不可思議。鮮血泉湧而出,很奇怪的是她卻感覺不到任何痛楚,彷彿陪伴著她的男子將所有的痛楚的清除了。
        她開始感到睡意,意識有些模糊,她明白自己即將踏入平靜的虛無。她的思緒漂流到那紅色的河流上,鮮血除了滴落下來外,甚至還開始有一股血流向上飛起,她感受到自己的意識逐漸地隨著血液開始流走,跟著血液流向更為平靜的另一端…
        謝謝你,霍桑先生。
        艾麗閉上雙眼,她只感受的到平靜與安詳,她進入永恆的安眠之中。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