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迷霧之女-終章+後記

萊恩˙雷諾斯 | 2021-11-16 20:25:00 | 巴幣 100 | 人氣 202




        她再度深陷夢魘之中。地獄般的景象在她面前嶄露無遺。扭曲、畸形的惡魔生物在荒蕪的黑色原野上行走、爭執。可怖、怪異到超乎想像的有翼夢魘聚集成團飛行在血紅的天空中,不時抓起地面上的生物狠狠凌虐後拋下。這些惡魔時不時便發出刺耳的瘋狂與夢魘之聲,口中吟唱著汙言穢語,怪物們飲用著河中的水,但這些所謂的水卻是赤紅、散發濃烈腥味的鮮血。
        她彷彿被拎著拉向某處,看見了黑色鋼鐵建造而成的堡壘,駭人的模樣彷彿是由無數的尖刺結合而成,而且這些金屬似乎吸收了周圍的光線,在上頭完全看不到金屬應有的光澤。黑暗堡壘駐守著大量的黑甲戰士,散佈恐慌的騎士們大舉出動,在所經之處燒殺擄掠。他們多數人都將頭盔面罩掀起來,顯露出來的並非人臉,而是各個眼眶冒火的可怖骷髏。
        她站在漆黑大地上,周圍被團團火焰包住。地表燙到開始讓腳起水泡,混濁的空氣讓鼻腔無法正常呼吸,濃烈的煤煙竄進喉嚨,讓她不停地咳著,騎士們來到她面前包圍住她,毫不在乎自己身處火中。他們大聲嘲弄著、嘲笑著她的恐懼,欣賞著她的尖叫。
        接著她又飛起,快速的掠過堡壘,最後來到一個王座前。
        王座由血肉與骸骨組成,扶手的部分分別鑲了一顆顱骨,而她就坐在上面。
        女人穿著由血骨做成的華袍,雙眼閃耀著鮮紅的光芒,頭頂兩根巨大的曲角帶著王的傲氣。惡魔的雙眼直視著她,接著開口。

        你是屬於我的,藉由你的血,我將歸來!

        女孩突然驚醒,發現自己又脫離這場噩夢了,她身邊不是黑色、荒寂的大地,而是褐色、長滿青草與植物,生機盎然的普通森林。身旁熊熊燃燒的營火暖活著她的身子,她深深吸了一口氣,暗自讚嘆新鮮空氣不會灼傷她的鼻腔。
        「又做惡夢了嗎?」迷霧坐在旁邊,身體面對著營火,看來一直都沒有睡。此刻頭轉過來帶著關切的神情。
        「恩,我又看見了,地獄,還有那些騎士,還有她。她又對我說話了。」女孩不自覺的把她的長髮抓到身前,是赤焰的顏色,她的媽媽說就像飛舞的火焰一樣,有時候在噩夢中,她會發現自己的頭髮變成血的顏色,但醒來以後才發現她的頭髮依舊保持著原本的赤紅,每次這樣做都能讓她放心許多。
        「靠過來吧。」她照著對方說的話做,坐過來然後躺在母親的腿上。
        「那只是噩夢,沒什麼好怕的,睡吧,我就在你旁邊。」迷霧溫柔地撫摸著女兒的頭髮,女孩頓時感到安心許多,她依偎在母親的懷裡。但心裡突然浮現一個疑問。
        「對了,媽,你一直都沒說過爸爸的事。你可以說給我聽嗎?」
        「呃…這個有點複雜,很難講呢。」
        「沒關係嘛,反正現在時間很多。」
        「唉…我再想想要怎麼說,先睡吧。明天一早就要上路。」
        「好吧,母親,晚安。」
        「好好睡吧,焰,晚安。」
        焰緊緊靠著母親,漸漸地再度陷入沉睡,心裡十分安心,對呀,她身邊還有迷霧而非孤身一人。她知道媽媽會保護她的,她的母親是最強的。
        焰心中燃起了火焰,今晚她再也沒有做噩夢了。



後記
哈囉,如果您有幸一路忍受著我寫的鳥東西一路看到這裡,謝謝你!

迷霧之女的故事目前就到這結束了,現在在寫些其他同一個世界觀的東西,之後如果修得滿意的話也會PO上巴哈小屋吧,不過不會這麼快,從第一天上班到現在連上了6天班才終於休兩天,我也不太想在家人面前寫,畢竟你有看小說內容應該也會覺得這不是什麼能在爸媽面前寫出來的東西。基本上你看到的這10篇都是我在工作前熬夜寫出來的,那段時間可睡的真不好。

來說說這故事的靈感吧,這打出來可真害羞,但這最一開始只是我大一某天早上快醒來時一個白髮女孩與紅髮女孩的春夢,不過接著腦袋就開始跑出紅髮女孩是女巫,還站在火中對我笑著。然後殺人獻祭、火燒村子,女女懷孕,英勇的騎士擊敗女巫的手下以及白髮女孩,進到稻草屋要殺死女巫卻發現她的屍體上抱著嬰兒等等的畫面。

整部故事我一直想朝詭異、怪談的基調走,不過一開始莉莉絲便是純粹的邪惡角色,本來腦子組合出的故事走向是莉莉絲像一開始那樣拯救了迷霧後,讓人訓練迷霧,接著用某種方式殺死父親,然後帶著自己的部隊和血之信徒不停血洗焚燒村莊,最後在一個村莊被一群聖騎士擊敗。而寡不敵眾死亡,最後剩八條命的迷霧把嬰兒帶走。

但是老實說過程我...實在是想像不太出來,總之開始寫這些東西已經是3、4年後的現在了,我邊寫邊想最後弄成現在這樣,名子也是寫到要寫出名字的橋段才終於想出來的。雖然跟原本比少了一些詭異又邪惡的情節,不過迷霧為何接受訓練、莉莉絲之死還有生小孩的目的等等都有解釋到。

而本來的版本中莉莉絲是已經跟麥迪文一樣完全臣服於惡魔,但她僅存的意志或善念依然讓她創造並生了孩子,將希望託付給她。而現在的版本則是越來越難抵抗血之惡魔的低語,最後一樣是將自己跟迷霧的孩子作為自身血脈對抗血之惡魔的解藥。我覺得這樣子比較好。

殺人的糾結是我寫到中途想要加的,除了想要多點兩個少女的互動外,另外就是有些作品的主角對於殺人這方面好像...不太有感?而且有時候作品主角殺人會有雞皮疙瘩、心理陰影就會有一群自認為可以殺好幾個人的鄉民在罵哭三小。我是想說迷霧雖然無條件順從莉莉絲,但是如果順到連殺人都不會有一絲懷疑的話也太怪了,畢竟她本質上也是好女孩。

我覺得生化奇兵:無限之城在伊莉莎白第一次殺人的心理狀況,像布克詢問如何處理這感覺就非常好。

關於迷霧的部分,她一開始就突然出現在霧氣瀰漫的大街上,沒有任何之前的記憶,有些人認為她是被父母拋棄,也有人認為她是妖狐、狼神的化身或孩子失去記憶,還有人從她出現的地方起霧的頻率會比較頻繁來判斷她可能是一種特殊霧氣、自然能量或迷霧的聚合體,畢竟莉莉絲曾稱她為治癒之霧,而她的血對莉莉絲來說也有治癒、抵抗惡魔的效果。而這個說法雖然很奇怪,不過我們多多少少也有聽過有孩子從石頭中誕生、女神用泥土造人、從桃子蹦出來的小孩的故事。

那你認為呢?你覺得迷霧是怎麼來的呢?

迷霧與莉莉絲兩人的互動與感情,我參考同時也想要模仿鏈鋸人的真紀真(瑪奇瑪)與淀治(電次),不過當然不會讓莉莉絲奪走給予迷霧的一切就是了。莉莉絲給予了迷霧一切,是第一個對她伸出援手的人,因此在她心中也是地位最高、最重要、最愛的人。但是莉莉絲有些太過奇怪的行為還是會讓迷霧無法接受,讓她選擇去忽視或遺忘,但儘管如此她還是會毫無顧慮的站出來捍衛莉莉絲,或照著對方的所有要求去做,即使是喝血也一樣。某種程度上可以說莉莉絲已經完全支配迷霧了。

而兩人的孩子:焰,這算是我目前想到最適合她的名字吧,本來想叫她夏娜,但想想不對,這不就灼眼的夏娜了嗎。

如果說莉莉絲與迷霧就像瑪琪瑪與電次,那迷霧與焰就像是傑洛特與希里,至少我希望之後如果有機會寫會是如此。焰的確是迷霧的親生女兒,但這孩子究竟是如何來的?是莉莉絲利用迷霧的血創造的嗎?這些年來發生的事情太過奇怪詭異,一直纏繞在迷霧的心中。

儘管她愛著自己的女兒,但有時候也不確定到底該如何看待焰,她的母親依然留下許多謎團,所擁有的資訊也只是莉莉絲的單方面說詞,這孩子究竟是否會跟母親一樣被血之惡魔糾纏呢?如果是的話,這孩子將會臣服,帶給世界巨大的災禍。抑或是抵抗直到永遠呢?所謂的解藥到底是什麼意思?還是說莉莉絲早就臣服於血之惡魔,這個帶來救贖的孩子只是謊言呢?

另外她究竟是否能扮演好父親的角色呢?還是母親?雖然這並不是很重要的問題。不過她最後還是得跟女兒解釋她另外一個母親的事情,告訴她沒有父親的事實,以及要如何告知血之惡魔的一切,該如何脫離惡魔的掌控。

後記大致上就這樣吧,之後如果要繼續下去大概就照著這方向走,不過在這之前我想先寫別的,假如有時間的話,唉。

再次謝謝你的觀看!

創作回應

Reineke
大大加油![e22]
2021-11-16 20:41:25
萊恩˙雷諾斯
謝拉,謝謝你一直以來的支持!
2021-11-16 20:47: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