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尼哥底母與以諾之書 - 楔子

艾克黑曼 | 2023-08-18 20:54:40 | 巴幣 2 | 人氣 275

連載中尼哥底母與以諾之書
資料夾簡介
上帝也有黑歷史?快跟隨尼哥底母的冒險之旅,揭開最令上帝難堪的過去!

上帝也有黑歷史?快跟隨尼哥底母的冒險之旅,揭開最令上帝難堪的過去!
註1:首次在這裡發表小說創作,懇請大家支持。
註2:本文純屬虛構。

楔子


尼哥底母真是一個離經叛道、與眾不同的怪人。例如他臉頰上的傷疤,就被謠傳是幼年受傷的結果。據說,他看不慣羅馬神廟裡的祭司,總是拿調戲猶太人的孩子為樂,並教一些骯髒的伎倆來汙染他們。

好比會鼓勵男孩做雙面人,一面假裝幫助來自異鄉的旅行者,一面暗暗偷走對方包袱裡的值錢玩意兒。更糟的是,羅馬祭司會微笑著說:
 
「早點〝自食其力〞才能脫離父母,難道你們喜歡被碎碎念嗎?」
 
此外,若是祭司遇見猶太女孩,會帶進廟裡欣賞金碧輝煌的陳設,與典雅美麗的女祭司,由於她們頸部、胸前永遠散發出一股成分神秘的迷香,因此使許多男人流連忘返,願意掏出銀子投懷送抱。

羅馬祭司總是喜歡欺哄猶太女孩,說這樣子的女人才是天底下最聰明,最受諸神眷顧的一群。
 
當這些與猶太傳統所強調誠實、善良被扭曲時,正值青春叛逆的尼哥底母總是怒氣難消,除非可以趁著夜深人靜偷闖神廟,在火神神像的腳趾頭上堆狗屎、撒貓尿,否則一整天無論遇見誰都會臭著一張臉。

但據說有次找來的狗可能喝到餿水,或者每餐都吃大魚大肉,重鹹又重油,導致括約肌浮腫得像顆肉包,所拉出來的排泄物也很黏稠騷臭,臭醒了沉睡中的維納斯石像。

當石像猛一睜開雙眼,便掐住尼哥底母割下〝看門狗〞的古字,正是他如今右眼角下的那道疤。


按照猶太人的習俗,所有孩子從十二歲起都要接受神學教育,尼哥底母也不例外。但他之所以愛上歷史和考古探險,則都是因為拉比「摩撒雅各」的緣故。
 
摩撒雅各,尼哥底母的老師,猶太民族中的拉比,七十多歲。他經常窩在細麻繩編織而成的大靠墊裡,拿出一口象牙色、刻滿奇怪符文的菸斗,渾身鬆弛的半躺著,一邊豎起耳朵聆聽學生們複誦經文,一邊捏起搗碎過的花草,往斗末端的菸碗裡倒,邊倒邊推,邊推邊壓,直至觸感稍微扎實之後才停下來。但千萬別以為步驟只有如此,因為還得十分小心地將麻醉苦粉〝半腿蘭〞撒進去。

半腿蘭是一種只能生長在駱駝糞便裡的植物,根短,莖細長,果實如豆,豆粒周圍環繞著如同纖毛般的花瓣。這種植物一出生就開花,採集者得趁著駱駝剛拉完,糞團還很軟爛濕潤時靠近觀察,並且半腿蘭的生命,只能夠延續到排泄物乾掉龜裂為止,採集者得耐住惡臭才摘得下,但若是耐不住,則只好承受駱駝的輕視、癟嘴和白眼。

半腿蘭經高溫熔化後,具有減緩能量擴散的特性。在醫療方面,可於骨頭斷裂的皮肉上抹開,等藥性覆蓋住傷口中的神經,醫師便可剝開凌亂的血肉,將扭曲移位的骨頭扳正,或乾脆拿刀鋸斷永除後患。總之,醫生能借助半腿蘭的特性,趁病患還未崩潰以前進行治療。

摩撒曾經瞪大雙眼警告:
 
「孩子們,這種苦粉和花草的比例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因為如果少了,抽進肺裡的高溫會活像吞炸彈,『轟』的一聲!引爆肺臟;但如果太多,則會導致四肢癱軟無法思考,等彌留中的意識恢復清醒後,整塊頭殼會痛得像被人用釜子劈開!更誇張的還會產生錯覺,以為膀胱遭到熱油烹煮,有金黃色的尿液從生殖器裡蒸發出來。」

拉比拔起一根火柴,猛擦在他的粗布袍子上!使一道赤黃色的火光瞬間燃起。只見摩撒.雅各將火柴放進菸斗,點燃那口足有成年男人腳踝子骨,一半大小的菸碗之後,摩撒才會縮回靠墊。他說:

「上帝總是對很小、很不起眼的事物特別偏心。好比人類的眼睛,明明就是渾身上下體積最小的器官,卻可以保護身體不跌進坑裡。這一小搓苦粉,也能夠讓火焰燃燒的速度變慢,使菸碗裡的花香、草香一點一滴釋放出來,」拉比將菸斗湊到學生們面前,用另外一隻手朝空中比劃:「甚至連煙霧也飄得有氣無力,像戀愛似的,在搗碎的花草面前徘徊不散。」
 
「既然這麼神奇!那我要在菸斗裡搓很多,」某個學生興奮附和。

「很多?那你就會破壞麻藥的黃金比例,錯用了救人性命的功效,把菸抽成毒,一口一口吞噬自己的性命…咳咳…咳…」
 
拉比再次咳嗽了。學生們都以為是老化的徵兆,但尼哥底母卻不以為然,他發現拉比的視力和觸覺都急速退化,每次搓碎花草和苦粉的比例都不一樣,而且多搓了好幾下。

由於尼哥底母對歷史文本中紀載的事物充滿興趣,並且摩撒上課時,會連同自己曾經考察過的古蹟、參與過的旅行、親耳聽聞的民間傳說以及鄉野奇聞一併講解,故令尼哥底母每次存夠了薪水,就拎著行囊和水袋,騎上馬匹四處探訪。在這些冒險的旅程中,最令他著迷的是尋找『以諾之書』。

 
據說,書裡紀載了天使因為貪戀夏娃的女兒,寧可破壞聖約也要墜入凡間的故事。那時,大約有兩百位的天使私自來到地上和女人結婚,生下許多巨大貪婪的孩子。

結果這事被撒旦知道,就極其興奮地設擺宴席,邀請巨人們來豪吃豪飲。隔沒多久,人類的牲畜和農作物全被吃光,而〝生吞活人拌沙拉〞這道菜,也就成為巨人們拿來果腹的點心之一。

但這不是長久之計,為了將地球改造成適合下一代生長的環境,天使開始教導女人使用巫術,並對想要竊取這項智慧的其他人類施以咒詛。

結果萬萬沒有想到,反而惹怒了亞當的後疫,紛紛舉起刀槍和旗幟,自以為有審判的權柄,投入天使、女巫、巨人和惡魔的大混戰中。聖經曾經紀錄:「上帝見人類在地上罪惡很大,終日所思想的盡都是惡,因此心中憂傷,後悔造人因此才有了大洪水毀滅的事。

直至今日,許多對巫術癡心妄想的人還在爭相尋找『以諾之書』,使之成為黑市中極為昂貴的頂級獵物。
 
這場冒險的開頭,要從尼哥底母明明做了好事,卻慘遭人開出天價來買他的〝腦袋〞說起。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