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來玩OOTP GO吧(8)介面介紹-聯盟

| 2023-08-15 00:00:00 | 巴幣 4 | 人氣 265

大家好,我是好幾天沒有更新的逸。
禮拜五久違的寫了一篇文,禮拜六練球一整天,禮拜天都在睡覺,這就是沒有更新的原因 對聽起來蠻廢的
今天起會恢復更新,希望到開學之前都可以順利按照進度更新。
以下正文。
------

今天是介面介紹的第二部分,聯盟的各種功能。
點擊「MLB」,會出現下圖的選項。
今天的部分項目包含大量棒球數據,如果要講完可能一張圖就可以寫一篇了,所以我選擇只用最簡單的方式點到幾種在遊戲中常用的數據,如果對於數據有興趣,建議去棒球維基查會有更清楚的介紹。如果不是剛接觸棒球的人就不用看沒關係。

Standings
球隊排名。
W代表勝,L代表敗,PCT代表勝率(Winning Percentage),這幾個比較直覺。
GB代表的是勝差,勝差越大,和第一名的差距越大。
AVG:打擊率,判斷打者的強度
ERA:防禦率,判斷投手的強度
L10:近10場的勝敗,由於上圖截圖的時間教士隊只進行了6場例行賽,所以顯示6-0。

Scores
這裡可以觀看之前比賽影片的結果或是回放(全場/精華),也可以查看之後比賽行程。
下圖是今日的比賽行程,下下張是前幾天的比賽行程。

NEWS
新聞,和現實一樣,除了球員異動以外,居然有定期的球隊Power Ranking。

Schedule
比賽行程,和Scores的功能差不多,但不能看比賽回放。

Team Stats
球隊的數據統計。
這裡是打擊的數據。
初學者想要了解球隊打擊實力,只需要看以下這四項就好。和聯盟平均比較,就可以知道打擊強度。
AVG:打擊率
OBP:上壘率
SLG:長打率
OPS:整體攻擊指數=OBP+SLG,OPS破1基本上就是頂級球員的表現了。
一個常常搞錯的小知識:
雖然打擊率是打出安打的機率,但長打率不是打出長打的機率,而是平均能夠打出的壘包數,算式:壘打數/打數
壘打數:一壘安打=一壘打,二壘安打=二壘打,以此類推。而保送不算壘打數,必須是依靠打擊能力上壘才算壘打數。

這張是投手的數據。初學者看最後兩項就好,數字越低代表投手越強。

雖然圖表上給了W/L,但這和球隊戰績一樣所以沒什麼用ㄏ
SV:救援成功,可以粗略判斷球隊CP的強度
HRA:責失分
責失分是在防守方沒有發生失誤的情況下該局應該會掉的分數。一般來講責失分會寫ER(Earned Run),失分會寫R(Run),不知道為甚麼這裡的簡寫會寫這樣。
BB:保送
K:三振
AVG:被打擊率
ERA:防禦率

最後這張是防守數據,這個遊戲的防守體感沒有非常重要,主要還是看種打擊和投球,除非球隊的防守像今年的天桃猿一樣爛,不然比較沒有參考價值。

League Leaders
按照中華職棒的說法,叫做聯盟TOP5,白話一點就是單項記錄前五名。
下面三張是打者排行榜。


全壘打 打擊率
盜壘 打點
安打 得分
三壘安打 二壘安打
三振 保送
長打率 上壘率
打數 先發
下面三張是投手排行榜。


防禦率 勝投數
投球局數 救援成功
保送 三振
完封 完全比賽
每九局保送數 每九局三振數
每局被上壘率 被打擊率
三振保送比(三振/保送) 投手獨立防禦率(FIP)
*FIP 投手獨立防禦率,透過這個數據可以更準去的看出投手真實的實力,理論上局數越多ERA會越靠近FIP

Transactions
球員市場,在這裡可以獲取球員,例如簽下自由球員或是和別隊交易等等。
圖片中的Free Agents是自由球員,各球隊可以自由簽下。
右邊的Upcoming FA是合約將在今年到期的球員,可以提早物色,或是有衝擊季後賽需求的球隊可以考慮補進。
再往右兩格的waiver就是之前提過的waiver啦,也可以去那裏選擇需要的球員,和自由球員不同的是,自由球員可以和球員協調薪水,不過想要撿走wavier的球員,必須支付和原球隊一樣的薪水給球員,無法自己決定薪水高低。

Player Trade
這裡是交易球員的地方。
下圖是交易的示意圖,在交易中先在右上角選取球隊,接著在自己球隊和對方球隊挑選出要交易的球員,畫面中間會跳出對方的答覆,如果對方同意的話,交易成功。
點擊底下的Action,四個選項分別是
Clear
Complete Trade
Submit Offer
Make Work
其中Make Work最重要,使用之後對方球隊會直接告訴你他想要哪幾個球員,我通常會先make work之後再微調名單來完成交易。

Shop Player
在這裡把自己隊上的球員交易出去,其他隊會提出交易名單,當然如果不同意的話也可以進入談判桌(上圖)

League History
聯盟歷史,記錄各項紀錄保持人等資訊,玩幾年之後回去看比較有感覺。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