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開箱】Animage2022年1月號增刊 熱情閃耀!光之美少女

貓山黑羽 | 2023-07-18 01:02:49 | 巴幣 0 | 人氣 114

  這次又用樂淘在駿河屋買了不少東西,大多都是光之美少女熱帶相關的,我依舊處於中毒狀態,順便一提最近在三刷動畫。其中買到最開心的就是Animage雜誌增刊號特輯,滿滿一冊內容全部都是熱帶!所以就特別抓這本出來寫開箱文了。可惜畢竟是中古書,雖然附錄的海報還在,另一項附錄的資料夾就沒了。我目前除了官方漫畫跟另外一本有特輯的雜誌,熱帶相關的書應該都有了。漫畫可能等蹲到好價再說,另一本正確說是跟兩代前輩一起的,就不是很急著買。


  跟普通雜誌只會有幾頁篇幅不同,整本特輯全部都是看著就很過癮。定番的訪談之類的當然有很多有意思的內容可以挖掘,不過裡面對我來說最有意義和價值的情報,是有詳細寫出五個角色的命名由來,以及變身後的髮型的設計理念,這在動畫公式書裡並沒有提到。這個部份我覺得最有趣想要分享一下,因為我最喜歡真夏,所以就抓她的部分簡單翻譯一下。
  關於真夏的命名由來,姓氏「夏海」取自夏日天使跟作品主題「海」。名字本來想要叫「夏」,因為系列構成的橫谷表示最初想讓主角有像野比大雄那樣反覆的名字(日文發音是Nobi Nobita),但是夏海夏(Natsuumi Natsu)的尾音是往下的,覺得向上比較好。工作人員們為此煩惱了很久,想到的選項都是在夏後面加字,不過感覺都很勉強。直到後來系列導演土田提案「真夏怎麼樣?」所有人一致表示「就是這個!」,就這麼決定了。我也覺得現在這個名字很好聽!
  擔任人物設計的中谷覺得作為角色的特徵,瀏海很重要。以想讓主角有前所未有的感覺為前提思考,結果想到了跳躍地飛出來的劉海。我覺得這個設計真的有夠可愛,一開始看雖然會覺得真夏劉海那幾根像呆毛又不是呆毛的東西好怪,卻越看越可愛而且凸顯了她的活力。最可愛的是那些呆毛會隨著主人心情變化,例如冰淇淋被蘿拉吃掉或被嚇到的時候會軟掉,除了可愛的要命實在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我家寶寶怎麼這麼可愛,可惡。
  線稿設定資料的部分有8頁,跟中谷那本熱帶畫冊比起來收錄的內容還是有點差別,感覺這本的細節好像比較多,反正我是比較喜歡這種排滿滿的吧,而且動畫第十話失去幹勁的真夏跟放髮睡衣真夏超可愛,可惡。
另外很重要的一點是有角色變身前後的身高對比圖!蘿拉人魚型態只比飛鳥前輩矮,如果把尾巴拉長計算的話應該就是最高的了。人類型態就直接縮水比真夏還矮,我CP身高差萬歲!然後跟珊瑚差不多高,比木瓜前輩高。對比起來才發現變身後所有人都長高了, 變身蘿拉比變身真夏高一點,逆轉了好可愛,我cp(以下省略)。
  這本因為是紀念劇場版,也有一些相關內容,但我就覺得還好沒有什麼特別的感想,不過跟劇場版場刊比起來還是蠻有內容的,場刊真的很薄內容像給小朋友看的(等等,她們才是光美真正意義上的受眾吧)。
  總而言之這本我真的期待很久,本來駿河屋上的價錢高於原價一點,終於等到特價就直接買下去了!熱帶真的是我特別喜歡的作品,可以收到這本超級滿足。然後雖然這篇是在開箱雜誌特輯,我想順便曬一下一起買的劇場版塑膠海報當作收尾,好像是特典之類的,謝謝我cp已經結婚。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