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都是「親女兒」,命運差太多?

素月樓 | 2020-11-07 12:49:18 | 巴幣 2 | 人氣 281

2019年12月29日、2020年1月26日

這兩個相近的日期,分別是我們真的學不來第二期動畫、star  twnikle最終話播出的時間,當然都是以日本方面為準!
將兩者相提並論,是因為劇情都涉及過度偏袒「親女兒」、也就是作者偏愛的某個角色。

不過學不來是由漫畫改編而成,即使原作當真照動畫二期那樣,以武元潤香勝出作結,但集英社為了平息眾怒,還是安排了緒方理珠、古橋文乃、小美浪愛澄、桐須真冬這位女角與唯我成幸相愛的不同路線結局。

相對來說,光美就只有單線結局,但其實這問題非常大:
坦白說,如果拉拉真的在乎小光,為何在這15年間都沒有想辦法前往地球找她呢?

我不相信沙曼星的科技無法研發出先進的交通工具,退一步而言,即使真的一時間無法再度踏上地球,多少可以傳送影像資訊吧?

答案只有一個:東映只是為了想將長髮的特徵由小光移植到拉拉身上,同時給喜歡拉拉的觀眾一個獎勵,因為你們「押對寶」,所以給你們成長為美人的拉拉。

Star twinkle的最終BOSS是蛇夫座公主,因此我也認為:嚴格來說在第48話就該劃上句點,小光與拉拉是否能重逢,就留待觀眾想像!

第49話完全是畫蛇添足的一集,不過對於想捧拉拉的東映來說,可能是唯一想認真製作的一集吧!
而且東映完全沒有因為太過捧拉拉,而受到喜歡其他角色的人抗議或不滿,心安理得的繼續製作後面的新節目。

我想筒井大志老師應該很羨慕東映,可以盡情的讓親女兒拉拉紅透半邊天,筒井的親女兒潤香卻不受歡迎,還得畫另外四個女角的路線來安撫讀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