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好久不見OHO 我真的是消失好久昂!

天墨羽愁(AZI) | 2023-06-29 12:08:49 | 巴幣 1008 | 人氣 129

我開始了身心療養生活(?)
我現在是一位接案的無業遊民XD

我終於在今年三月離開上一間公司。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因為往前推大約去年九月份提過一次離職,但是卻沒有離職成功,當時除了公司樓下改裝成其他店(老闆跟老闆娘的斜槓)導致兩位都很忙碌沒有心力去帶新人之外,其實還用了一些情勒話語。
其實離職藉口是我要幫忙家裡的生意,但他們卻表示我的家人都沒有在為我著想,這種錯誤的誤會,甚至表示他們對我也很好啊之類的。

確實,他們確實對我很好,但是某程度上卻會因為老闆的情緒、急性子、說話質疑等狀況,讓我陷入自我懷疑等等,或者牽動我的情緒讓我感到生氣與煩躁。

甚至我大學作業,我帶著去公司,下班直接去學校,也會因此被他看到,或者稍微小小分享,也曾被他說過,我上班都不認真,做作業卻很認真,這種質疑。

類似的狀況發生了許多次,所以我發現自己的情緒狀況、心情越來越糟糕。

後來也因為我九月份離職失敗,深深覺得自己真的非常沒有用,連離職都做不到。

不過!!
我在過年前後還是提了第二次離職,這次他們沒有再多說什麼,只好同意。

雖然後面老闆找不到適合的員工來交接我的工作,最後談說成為月包設計的狀態。

但說真的,比我要去和人面對面來的舒服多了。

更不需要因為公司沒事,只能盯著電腦發呆偷偷聊天,稍微做點自己的事情,就要被老闆怪腔怪調的責難。

還真有發生過類似的事情,當時說好畫月曆,我就趁著空閑繪製,然後剛好有一封信件我沒看到,但是只是過了10~20分鐘左右,這種事情提醒一下就好,後面偏偏要補一句:你不能只做自己的事情啊!
也有我剛好手邊處理別的事情,客人不到五分鐘前傳訊息,我還沒有看,也因此被唸被罵。

反正他那一次靠北後,繪製月曆這件事就被我擺爛了,本來也就是在應付他在那邊想東想西的想法,當然既然是要為了公司做的東西,就是在公司做,還想要我在家裡畫。

抱歉,我要上課,我有其他事情要做,當時家裡我在負責整理打掃餵貓(家人剛好不在跟忙碌),所以我還有表示,我要整理家裡,他甚至斥之以鼻表示,哪有那麼多事輕要做。

抱怨太多了!!!(止住)
對這位老闆,真的,有太多東西抱怨了,
也許某些狀態會被人說太過敏感,但我確實就是個敏感的傢伙,我只能盡力把這些東西當成屁,但一直一直一直累積,說真的,很難無視。

不管如何,我快快樂樂在家工作,想睡就睡會兒,自己安排工作進度,也不需要去承擔或者處理公司雜事。
也接了另一位老闆的案子,東西按照平價(不是廉價)的收費標準。

基本上,月包費用跟額外接案的金額,目前和我天天去公司上班,不會差到太多。

這將近三個月來,我好好調整了身心狀態,也找到舒服的睡眠模式。

不過最近又回到早上八點左右要起床,趕上課的狀態。

想著不用跑公司上班,剛好離職的身分,報名了台灣就業通的課程XD

上了第二天,忍不住哀嚎:我為什麼要把自己搞這麼忙?!
我帶著筆電,順便能夠處理著急的案件。
然後到晚上回家再處理,沒那麼著急的案件。

老實說,今天也不過第四天,整個超想睡覺XD

畢竟後來發現我的睡眠時間要分兩份XD
一份在半夜四、五點到九點左右起床,跟下午兩、三點左右到晚上九點XDDDDD

但要之前上課,變成我可能中午午休一路睡到三、四、五點XD

我這到底是在睡哪一國的時間啦XDDDDDD

晚上起床,不是處理案件,就是在自我放鬆做自己的事情,正在慢慢的調整時間,抓出最不會被打擾的創作時間

歐,要說近況來講,我認識了幾位非常棒的朋友,雖然是透過網路認識,不過都是三觀正常的傢伙們
讓我愛上了這幾位新朋友,同樣的,跟那位交往十幾年,中間分手過的那位先生,這次是真的徹底斷了。

在最後真的非常失望的情況下,我打了很長一段我想說的話,說實在的,當我們又復合的時候,我就想過,這個人可能會再跟我提分手,因此在他一句:「想要你成為能讓我崇拜的人」之後,我深思熟慮三天和他談,我表示:「我可能沒辦法成為你想要的那種人,那你還要跟我在一起嗎?」
然而,這不是讓他決定要分開的主要原因,而是距離,一中一南,後面他在跟我論想要兩三天就能碰面的問題,再來就是未來雙方都不會再去彼此的居住地長居。

我們都適合在各自的生活環境,畢竟還是有部分生活上的文化差異。

說不傷心,是不可能的,同樣也為此感到生氣,既然這麼多不可能,當初到底來找我幹嘛?每一次都告訴我不會再離開我這種話,然而到最後,不願意繼續往下走的人還是他。
我情緒狀況被新認識的這些朋友們察覺,但也沒有說破,反而被其中狂戳,戳到炸開。

炸開之後,我覺得好多了,當然他們真的也很棒,願意這般忍受我的情緒忽高忽低的狀況,現在我不會再像之前那樣,經常的去想起他,怨忿他。

我想我的情況再慢慢變好。

還約了下一波去玩~看展覽~

看過一句話,「憂鬱症的人,光活著就非常努力了。」

不得不說,真的,我真的很努力正常的活著=D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好久不見,辛苦了諾:3
2023-06-29 18:48:01
天墨羽愁(AZI)
哇啊啊好久不見(;´༎ຶД༎ຶ`)
努力學習新技能
2023-06-29 18:50:04
血麟
很高興墨墨完成一件又一件的目標,大抱抱!願墨墨一直平順安康
2023-07-02 13:49:14
天墨羽愁(AZI)
(。・ω・。)我也不知道我完成了什麼事,不過就是,能在家工作真的太開心啦
2023-07-02 16:36:03
天黑黑黑黑黑黑
歡迎回來,雖然我也
2023-09-17 01:22:1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