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近況】工作再換x小說努力中

作者:天墨羽愁(AZI)│2020-12-16 18:58:04│巴幣:10│人氣:161
好吧,這麼久沒上來講幹話,我覺得我是該冒出來透氣(?)

話說上一份殯葬業的美工工作,因為老闆眼看即將發年終,選擇將人資遣

瞧瞧工作人事物,顯然又是一個不適合我的環境(攤手)

起初資遣兩人(包含我),年輕主管表示並不是我的能力不好,而是老闆營運考量,明日即可不上班。

接到消息的當天我正好休假,雖說事發突然,但事實上員工之間早有預感,預防針早就打了,所以我也不以為然,當天就將幾十個葬儀社群組退出,徒留美工與公司群組(在領薪水之前先不退)。

而後沒幾日,發現另一位原本被資遣的找回去續做,心中有所疑惑,再三猶豫之下私下問了那位同事。

看得出來對方簡略敷衍的話語,其實並不想與我多談。

嘛,總而言之全公司似乎只有我被資遣的樣子。

接著我開始半廢,在家睡飽吃吃飽睡,寫小說畫畫圖看影片玩遊戲。

看看工作,其實沒有什麼能投的,每日刷新還是那幾個沒更新,要不就是遠得需要將近一小時的路程。

默默的挑了幾個,反正有覺得可以的、勉強的、看起來不錯的我就丟囉!

被資遣的下個月初我收到了第一個面試通知,接著去面試然後錄取。

很感謝現在的老闆願意讓我嘗試這份工作。

而後十號我去上一間公司領現金,令人驚訝與氣憤,會計告訴我我沒有做滿一個月所以包含十天只能算日薪給我(但是年輕主管表示會給一個月薪資)。

在反覆詢問與會計跳針之下,我就想,算了跟這個人說話太累了,之後有時間我再去勞工局處理,將所有照片與薪資條保存著。

日薪還是用勞工基本薪資去算呢(攤手)。

錄取的工作是一間設計公司,也屬於個人工作室,也算是我第一間完全注重於設計,而非電商與美工類的工作。

一邊做一邊回想以前曾經接觸過的基礎,也學到不少東西,努力的把自己能做的所知的發揮出來,目前也才不到一個月,也許還不算太差。

唯一要努力的就是早上八點要爬起床了ORZ

今日開會,老闆表示:目前狀態還算可以。

我只能姍姍的笑,心裡很明白,我實在太多不足需要虛心學習。

只能跟自己說,加油吧!

//*

至於小說,目前魔尊進度非常龜速(懶攤)莫約一萬近兩萬字而已,累積實在不多,可能要下個月才會來做更新。

敖谷寨主的書籍封面我反覆草稿,修改,草稿再修改,實在沒一個能達到心中所預期,潤稿也還沒潤,番外也還沒整理出來。

真希望明年過年前我能弄好它……(啜泣)

//*

天氣冷了,心情處於起起伏伏的狀態,無數頹廢的藉口在腦袋裡盤旋,懶攤在床上,像個廢物一樣看著影片,沉浸在劇情中抹去腦袋裡那些亂七八糟的負面能量。

前幾日我還興高采烈打算創品牌,看看那些資金預算,尋求廠商之外,我的原創作品實在不夠多,因此暫時打消念頭。

最近提起筆,對著繪圖螢幕發呆,抹了又擦又刪,我感受創作能力離我遠去(跪地)

我快變成廢物啦!!!!

這樣,這就是這一個月以來發生的大小事情(?)

坐在摩托車上快要冷死的我,要來回家了('・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0139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冷齊|日常近況

留言共 3 篇留言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辛苦了(摸摸頭

12-16 19:03

天墨羽愁(AZI)
(被摸)(懶懶的攤著)12-16 19:46
夜狼(落月殘影)
衣服要穿夠喔owo
騎機車衣服會灌風進去
然後就會和本狼一樣了xwx

12-16 20:37

天墨羽愁(AZI)
('・ω・')上衣,薄牛仔外套,超長刷毛運動外套(?)每日搭配
每天都在打噴嚏的冬日12-17 00:32
夜狼(落月殘影)
小心著涼uwu`

12-17 06:35

天墨羽愁(AZI)
('・ω・')/足夠保暖12-17 08: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上帝公x虎爺x手機殼... 後一篇:遲來的聖誕賀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otori大家
小屋繪圖有更新,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