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失望。

| 2023-06-16 16:56:21 | 巴幣 1360 | 人氣 455


  對我來說,這一切其實就像是夢魘成真。

  畢竟打開Penana,到處都可以看到有人在質疑站方的選書標準──



  作為一個曾經被網站力推的作者,每次看到這種言論其實我都感覺非常受傷。

  「這些人嘴裡那些『不好看的書』,該不會也包含佩姬吧?」

  我無法阻止自己不去這樣想。

  結果,前些日子那些對佩姬故事的抨擊證實了我的猜測。

  就像夢魘成真。

  而最近,某個Line群又重新把那些人對佩姬故事的惡意解讀拿出來溫習。

  

  我不知道那些人口中的意淫小蘿莉是哪段,他是把人物設定當成了角色的實際行動?還是用有色眼光去看待故事裡每個角色的一舉一動?

  故意幼稚化女主?故事裡過了揭曉真相的篇章之後,就明確告訴讀者佩姬與詹其實是不同人格,佩姬的表現之所以相對低齡,是因為詹的過去對她來說只是記憶,而不是親身經歷,因此無法在第一時間內運用前世的經驗去解決困難。

  故事後期?其實我不知道你口中的故事後期是指哪裡,預定五百五十話的故事現在只寫到二百三十四,詹跟佩姬身上還有很嚴重的心魔與心結必須去面對。

  然後,當你為了這些對故事的惡意解讀跟詆毀感到難受時,有些人卻會跳出來指責你不夠堅強。

  我很失望。

  我對寫作圈很失望。

  我對自己的故事遭到別人惡意解讀這件事很失望。

  不過,我最失望的果然還是我自己。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曲蘿幻
https://books.masterhsingyun.org/ArticleDetail/artcle10543
共勉之
2023-06-16 21:57:34
多多史萊姆
《聖經》〈馬太福音〉第七章第一節到第七節,可以很精準的描述這個狀況。

已經下了定論的東西,評論者已經得到他想要的答案了——然而這就是真實的答案嗎?面對這個反詰,往往,很少人能夠解答。

想要得到真實,就必須回歸原點——最初,到底是什麼驅使雙大寫作的呢?
不需要像別人一樣,把所有事情都混在一起,只看所有表面。
刨挖自己慾望的最深層,拆解每一個步驟帶來的收益,最重要的是,不要輕易評斷。

每次深入最核心的點來思考,或許就能重拾些許動力吧。

我很欣賞雙大對寫作能力的純粹和敬重,如果可以的話,希望你也可以重視自己的這份渴望——

「總有些事情,就算沒有其他人支持,還是願意持續下去。那就是你真正渴望的事情。」
最後這句話,不是誰說的,而是我自己最常給自己的一句話。

既然有渴望,就回應;沒有渴望就尋找;渴望看起來扭曲了就看清它;渴望變質了就去找更純粹的。

不是為了其他人,也不是為了喜歡我的其他人,也不是為了不喜歡我的誰,更不是為了我自己。
只是單純覺得想要、非做不可,就縱身一躍——我想,雙大現在缺少的,或許就是這個而已。

當然,我也可能只是自我感動;也可能只是想要藉由鼓勵雙大你,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故事」也說不定?

……雖然只是私心,但我還是希望雙大可以持續創作。
2023-06-20 18:24:07
多多史萊姆
原來如此……那我也只能希望雙大不再創作之後,能夠過得比現在更好。
希望雙大能將這份熱情投注到其他地方去,不再遭受莫名其妙的詆毀。
願你過得平安與精彩,找到屬於自己的平靜和歸屬。
2023-06-21 02:28:33
深思熟慮之後,我決定對阿石道歉,因為雙發現自己對阿石說話的口吻有點兇。
但「讓初衷什麼什麼吃屎去吧,人要學會面對現實」這句的確也是肺腑之言。
我對阿石感到很抱歉,因為我沒有保護自己作品的能力,這樣粗俗的回應可能也是遷怒吧。
謝謝阿石的苦口婆心。
2023-06-21 17:40:07
多多史萊姆
不會啦。不管是誰,都會有情緒。對我來說,如果我重視的事情被人詆毀,我也會很難過,甚至也會難過到到處遷怒也說不定。

我想我現在還能這麼平和的談論這件事情,可能只是因為我還沒有遭遇到這種事情而已。

所以我覺得不能苛責你,事情總會發生,甚至可能發生的更糟。但受害的人都不是應該要被指著鼻子檢討的一方。

可以反省,用來避免下一次的傷害。但是不反省,也可以。

既然感覺這裡接受不了雙大,就換到另一個感覺更好的地方。世界這麼大,總會有一個地方接受雙大的,哪怕那個地方不是小說領域,也可以。
2023-06-21 19:02:51
西維
(っ・Д・)っ抱抱
2023-06-22 00:59:22
謝謝你XD
2023-06-22 15:11:2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