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閃電俠》觀影簡短心得

金手錶 | 2023-06-15 01:05:54 | 巴幣 1068 | 人氣 907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專注力變差,且超級英雄片看很多之後,
對於這種電腦動畫特效很多且亮光閃來閃去的電影已經感到十分疲憊。
個人的審美口味還是較傾向於諾蘭的黑暗騎士那種犯罪警匪、特務、寫實風的電影。

但既然閃電俠(The Flash)有許多情懷,像是米高基頓版的蝙蝠俠,
以及穿越時空回到超人:鋼鐵英雄的反派薩德將軍降落地球的時期。
再加上類似於閃點(Flashpoint)的題材,描述閃電俠穿越後造成一連串的失控。
都算是我個人蠻有興趣的內容,所以還是會迫不及待想看看閃電俠正片的成果。



 

 
拍攝過程一波三折遇到許多問題的閃電俠,如今終於上映。
最讓人感到滿意的就是電影確實是挺有娛樂性,
尤其是對於DC粉絲而言,這絕對是場觀影饗宴。

電影開場就有蠻精彩刺激的追逐戰動作戲,
第一次見到班艾佛列克版本的蝙蝠俠騎乘摩托車的英姿。
閃電俠拯救一大群嬰兒加上狗狗的部分,比較喜劇卡通的風格。
有點讓人想起了X戰警:未來昔日的快銀。
畢竟這種移動速度很快的超能力角色,其巧妙的動作設計就是用來突顯這種趣味喜感。



 

 
整體影片的風格調性來講,比較接近喬斯威登接手的2017戲院版正義聯盟,
而非導演版的正義聯盟,不像查克史奈德那樣影片帶有膠捲噪點及油畫般的質感。
影像設計較為繽紛明亮且清晰,拍攝的規格也是延續戲院版的正義聯盟那種1.90 : 1。
這部分要注意的是如果看的電影院是一般影廳,那就會有兩旁會有黑邊無法填滿大銀幕的問題。
個人是比較不喜歡這種畫面比例以及畫面風格,有種家庭DVD、線上串流電視劇的感覺,
但好處就是在IMAX大銀幕中可以整部片都填滿整個超巨幅畫面。

而電影的喜劇笑料橋段也是非常多,尤其是前半部較為密集,
但有很多較為低俗的性暗示及卡通化的笑料,
尤其是牙齒掉了再用膠黏回去,很多笑點都已經接近驚聲尖笑那種搞怪無厘頭式。
不過還是有些趣味性,像是主角失去超能力時,有點讓人想起了摩登大聖





 
閃電俠電影最讓我感到喜歡的部分,
在於它運用簡單的劇情主軸,來引發出一連串失控又混亂的結果。
主角貝瑞艾倫為了拯救母親,所以使出神速力來改變過去創造出一個媽媽還活著的世界。
卻不料這樣的結果卻引發了不可收拾的蝴蝶效應,
在超人、神力女超人、水行俠、鋼骨等正義聯盟成員都不存在的世界之中,
主角必須與自己不熟悉的蝙蝠俠以及超少女來聯手對抗薩德將軍的強大威脅。

如同很多穿越時空的電影一樣,一個小舉動卻促成大錯,
主題上來講,跟CW電視劇版綠箭宇宙的閃電俠有點像(就連配樂的風格也有些相似),
雖然是老套的情節內容,
但電影最巧妙之處是還安排了主角貝瑞艾倫與另一位自己見面,
全片藉由主角伊薩米勒一人分飾兩角來創造出很多幽默逗趣的效果。
這兩位個性完全不同的主角,一個很急著想修正錯誤,另一個完全狀況外,
讓電影發展出樂趣層出不窮的內容,
以這部分來講,爭議很多的頭痛人物伊薩米勒確實是很有演員表演天分。
雖然電影找來了很多重量級角色來幫忙抬轎,
但卻不會搶走閃電俠這名主角的焦點,
反而看到最後還會覺得這就是我們理想中的閃電俠電影。



 

 
即便電影前半段的笑料很多且毫不嚴肅,幾乎完全沒有查克史奈德那種史詩感。
但最棒之處就是該沉重的大場面時,還是能夠立刻讓觀眾融入氣氛。
拍過(It)的導演安迪馬希提,雖然以往是拍恐怖片起家,
不過這次拍起這類有一定複雜程度的超級英雄電影時,還是很有一套,場面調度能力相當不錯。
蝙蝠俠痛扁人以及滑翔時的速度感、力量感都十分暢快。
過程中結合了超少女那速度感爆棚的威力,
以及閃電俠在過往的電影之中不曾出現過的眾多招式像是龍捲風,都十分流暢。
也難得蝙蝠戰機以及蝙蝠俠的打鬥能夠在清楚明亮的白天中呈現。

最後影片迎向最高潮時,帶來了相當悲壯又絕望的氣息,
而且又立刻帶向另一個十足感人的親情環節,
也是能讓觀眾們專注在當下,享受這整個精彩絕妙的旅程。

另外飾演超少女的薩莎卡勒散發出強壯的野性美,
加上身著超緊身衣來展露健美的好身材,在這個政治正確的年代之中,
能有在大銀幕中看起來如此養眼的身材及服裝造型設計,也是蠻難能可貴。
 


 





 
跟很多賣情懷的超級英雄電影一樣,
閃電俠也是您看過越多電影且越了解DC會越好看。
雖然是獨立英雄電影,但基本上是一定要有看過提姆波頓版的蝙蝠俠,
當然也一定要看過超人:鋼鐵英雄以及正義聯盟。
片中有很多客串大概都會讓粉絲們想要放聲大叫。

美中不足之處是電腦動畫的特效很糟,
尤其是有關人臉跟動物的建模痕跡都很明顯,嬰兒很恐怖谷,
穿越時空的場景呈現更像是技術過時的即時演算遊戲動畫人物模組。
相比之下,星際效應的五度空間設計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不曉得是美術風格本來就是想要做的有點喜感,
還是因為電影在拍攝製作上遇到很多問題導致預算不足,這就不得而知了。

但不論如何,閃電俠電影當中的故事劇情以及動作場面都有達到水準,
兩個小時半都沒有讓我無聊到,對於DC影迷來講觀影體驗佳,這樣就足夠嚕。

創作回應

shun
我期待很久了,我也要去看
2023-06-15 20:31:52
金手錶
可以挑音響比較好的影廳,但畫面大小我是覺得不用太大,因為特效的風格不是屬於逼真的那種,銀幕大可能會讓電腦動畫的瑕疵更明顯。
2023-06-18 00:21: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