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正義聯盟》觀影小感

作者:金手錶│2017-11-16 22:50:42│巴幣:22│人氣:1052



等待已久,DC的代表漫畫英雄終於組對完成並躍上大銀幕!
在替正義聯盟之前鋪路的鋼鐵英雄、蝙蝠俠對超人自殺突擊隊等電影,
一路走來也算是千辛萬苦,有不少批評聲浪,
但電影在這個過程不斷改進,變得更加符合大眾觀眾的口味,
也算是大家喜聞樂見的事,同時也造福了眾多美漫迷們的眼睛。

在預告片就能看出正義聯盟的風格有大轉變,
正片也是如此,與蝙蝠俠對超人相比起來,氛圍更加陽光有趣了,
這畢竟是正義聯盟,代表著世人們的希望。
 




 
蝙蝠俠對超人的觀眾取向明顯是想要迎合成年人,
從最早DC電影宇宙開始發展時,
他們一直努力想要再創造出諾蘭的黑暗騎士那種嚴肅又史詩的感受。
但可惜又難以在奇幻的世界觀中取得一個平衡點,
導致要黑暗又不太黑暗,要寫實又不太寫實,
對於想看娛樂片的觀眾來講,整片實在是太過於鬱鬱寡歡又沉重無比。

這次的正義聯盟則徹底改善了這點,
最明顯之處就是電影色調變得非常明亮,主要的大型打鬥幾乎都是在白天,
就算在室內場景也都有燈光照明。
新加入的閃電俠更是團隊中負責帶來歡樂搞笑的角色,
從他一出場就帶來了運用神速力的惡作劇笑點。
 




 
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閃電俠,
上述三名人物都算是觀眾們相當熟悉的角色,
不論是他們的身世背景、個性、擅長的能力,都十足明確。
而水行俠跟鋼骨就是首次在大螢幕中以真人演出的方式登場。

也因為片長只有兩個小時,讓人擔心會不會難以介紹這麼多角色。
實際上看正片時並不會有這個問題,因為正義聯盟的主線劇情明確,
就是反派要毀滅世界,英雄們只好組隊團結來消滅惡勢力,
雖然老套,卻也是最保守的做法。
 




 
僅有兩個小時的片長,讓動作場面接連不斷,
一開始就以神力女超人對抗恐怖份子來激起觀眾們的熱血感,
而水行俠在水中對抗荒原狼的海戰也較為特別,
蝙蝠俠在近身搏擊戰的部分則就比較少了,大多都是運用科技載具來對抗外星人。

我個人則最喜歡反派荒原狼首次登場時對抗亞馬遜女戰士的橋段,
亞馬遜女戰士們駕馬衝刺奮不顧身要捍衛家園,充滿勇者的氣概。
而最後的一場打鬥戲則像是動畫片,很明顯就是在綠幕拍攝,較讓人難以融入其中。
 





 
看預告片跟宣傳海報時,可能許多人都會擔心超人不會出現,
這部分正義聯盟實在是隱藏的很好,
正片電影劇情開場故事就是直接接續在超人之死的主題上,
整部片的內容也都圍繞在超人復活這件事,
所以觀眾們不必要害怕超人在正義聯盟中沒有發揮的機會。
 





 
比較令我覺得大失所望之處是作曲家被換成了丹尼葉夫曼(Danny Elfman)
他詭譎魔幻的音樂風格確實很有標誌性且很適合用在有超能力的英雄身上,
尤其是最經典的提姆波頓1989年版本的蝙蝠俠主題曲還被拿回來使用。
但這種較老式的配樂放在現代的電影來講,稍嫌老氣,不夠激烈,實在是難以振奮人心。
整部片只有開場由Sigrid演唱的Everybody Knows比較有感覺。

還是Junkie XL那種充滿未來感的電音、重金屬、不斷敲鑼打鼓的前衛搖滾音樂較合我口味。雖然吵雜,但就是很High,也能夠展現出電影院的重低音效果。
 




 
正義聯盟採用較保守又傳統的做法,
讓英雄團隊成員們產生互動,過程中有許多笑料,
劇情也是緊緊抓住主線不放,不故弄玄虛、不拖泥帶水,整體來講算是不過不失。

但對於查克史奈德導演的粉絲們來講,可能略感失望,
因為這部片為了迎合大眾口味,
再加上有復仇者聯盟導演喬斯溫登接手的關係。
而犧牲掉了許多查克史奈德的風格,
可說是查克史奈德導演生涯中拍攝過最沒有個性,
也是最商業化、最接近觀眾的一部大片。



個人滿意度:


3.5分(滿分為5分)


歡迎各位喜愛電影、遊戲的朋友們,有空來我的粉絲團與我一同分享心得喲!

金手錶的遊戲介紹天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7913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正義聯盟|蝙蝠俠|神力女超人|水行俠|鋼骨|閃電俠|查克史奈德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你不會是看五點四十的吧xd?

11-16 22:53

海螺頭
查粉想哭 查導更想哭

11-16 23:30

修伯里
拯救世界的正義聯盟裡,卻看不到世界,除了女神的開頭外,世界就消失了,鋼骨怕被人拍到還和女神約在市區,突然停電應該是罵聲四起吧,整個街頭卻像個廢城,網內互打時就兩個警察,警車當背景,也是在市區,卻又像個無人之地,結尾更直接在動畫城裡開打,完全不接地氣的故事.
PS假死是一回事,死而復活又是一回事,耶穌笑的時候我都想打搧他一臉

11-17 08:32

雪之王女‧F‧巧可奈
原來超人還是有可能復活的,這下總算能放心了><

11-17 10:15

習主席萬歲
為什麼電影中SUPER GIRL好像不存在一樣?電影世界沒SUPER GIRL這角色?

01-01 17: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a231519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無限住人》觀影小感... 後一篇:【心得】Metrop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