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PS5 Thymesia 白金心得與攻略

猛.龍 | 2023-06-09 23:18:10 | 巴幣 200 | 人氣 757

Thymesia

中文: 記憶邊境


發售年: 2022年
遊戲開發公司: OverBorder Studio
攻略遊戲版本: PS5

猛龍PS白金NO.206
100%獎盃數: 共38個。
1白金
2金
23銀
12銅

線上獎盃: 無
DLC獎盃: 無

[遊戲整體心得]
我已加入PS+高級會員,這款是遊戲目錄內的數位遊戲。這款遊戲是台灣團隊所開發,說真的我給予很高評價,玩法雖然類似隻狼,但玩起來比隻狼要更流暢,因為經費不足,所以內容比較少些,這款就是西方版隻狼,劇情倒是沒有很多講述。

白金如果有注意一開始的教學關卡有收集到5個故事碎片,這是唯一會漏的收集要素,基本上算是一輪可完成,否則就要重開另一個檔重玩,此款無NG+,敵人難度不算很高,但架招時機也要求有一些時間點,尤其慢招。整體而言,我覺得喜歡隻狼的人,可以玩玩。

100%獎盃難度評價: 4.5/10 簡單
= [1]╳25% + [2]╳25% + [3]╳50%
= 6╳25% + 5╳25% + 3╳50%
= 1.5 + 1.5 + 1.5
= 4.5

[1]操作技術難度: 6/10 中等
[2]關卡設計難度 6/10 中等
[3]花費時間難度: 3/10 簡單


打法是R1攻擊或L1架招,可傷害敵人的白血條,出現綠血條,要用R2才能打掉,這樣才能真正打掉血條,否則過一陣子會回成白血條,就要在打掉一次。

[註1]教學關卡有故事碎片收集,關係一個全收集獎盃,如果沒收集到,就拿不到這獎盃,只能開新的一輪重玩,這遊戲也沒NG+。最好照下面獎盃影片,每關全拿完,才進到下一關,因為如果漏了一個,後面要找就麻煩,不知道網路有沒有列出94個中文名稱及在哪一關,如果有就還好,沒有就真的不知道漏了哪一個。

以下獎盃順序:
1.借來用用: 第一次偷到瘟疫武器。 [銅1]
2.休息一下: 第一次在休憩處休息。 [銅2]
3.記憶中斷: 第一次死亡。 [銅3]
基本獎盃。

4.YOU SHALL NOT PASS!!!: 在教學關卡中的打完瓦格的第一條生命。[銀1]
一開始教學關卡,把敵人都清掉及拿到5個收集物後,回到椅子紀錄,離開遊戲,存檔到雲端,這獎盃條件是打掉教學關卡BOSS瓦格的第一條血,因為剛玩這遊戲不熟架招等打法,要在這拿到重試很多次,也可等到破關及其他獎盃都拿到後,再重開一個紀錄來解這個獎盃,到那時技術也熟練了。我是在這試著拿到獎盃,就是架招及閃躲,不急著R1打回去,L1架招後打一發R2,我方只有300HP,BOSS約兩下就掛了,所以3個補血,如果沒被連續打到2下,只允許4次容錯率,失敗了,雲端紀錄下載回PS5主機,我是試到成功約20次。

5.一片漆黑: 完成教學關卡。 [銅4]
6.開始回憶: 第一次開始回憶。 [銅5]
7.據為己有: 第一次解鎖瘟疫武器。 [銅6]
基本獎盃。

8.前面需要翻滾: 撞破 1000 個木桶。 [銅7]
在「愚人樹海」,打BOSS奧德前的椅子紀錄點旁,有4個木桶,用圈圈撞破木桶,約20分鐘可拿到獎盃。

9. 奧德: 擊敗奧德。[銀2]
10.愚人樹海: 完成「愚人樹海」關卡。[銅8]
第一關BOSS,有2個階段,一開始會覺得難打,重點不在閃躲,而是架招,我發現把架招時間點到最長,他出連砍的就連按L1,很高機會架到,要慢一點的是他出踢,整體而言,多死幾次,慢慢抓到架招時間點,就可過關。

11.武器大師: 第一次把任何一把瘟疫武器升級到滿。 [銀3]
基本獎盃。

12.愚人之神: 擊敗愚人之神。  [銀4]
敵人是巨人,算是流程BOSS,打倒中間的小敵人,熟悉關卡後,最終到BOSS地點可觸發一次擊殺,這邊有2個故事碎片別忘了拿。

13.倒吊皇后: 擊敗倒吊皇后。 [銀5]
14. 輕而易舉: 不使用藥劑擊敗任何Boss。[銀6]
15.皇家花園: 完成「皇家花園」關卡。 [銅9]
第二關BOSS,只有1個階段,可以裝備鐮刀溫疫武器,因為可回血,這關可以解不用藥劑打敗BOSS獎盃,架招不難,重點是不貪刀,然後隨時注意R2削綠血,注意牠飛到空中,在空中聚氣要發氣波,先解開鎖定,往反方向跑,我還是常被打中,但逃越遠,傷害越少,近距離一定秒,失敗就一直試,注意不用任何藥劑補血,萬一覺得太難,可以破關後等級高些再來解,BOSS一直可以重打。

16.鍊金術師: 第一次把任何一個藥劑升級到滿。 [銅10]
基本獎盃。

17.深淵之鳴: 擊敗深淵之鳴。 [銀7]
花園地下實驗室BOSS,一隻大蟲,一開始弱點在兩旁,打掉後,再繼續打兩邊直到一條血打完,之後會變成半血,會發動最後攻擊,躲過後,往嘴巴給最後一擊,直接終結。

18.瓦格: 擊敗瓦格。 [銀8]
19.赫密斯要塞: 完成「赫密斯要塞」關卡。 [銅11]
赫密斯要塞BOSS,也是教學關卡的BOSS,受之前拿教學關卡打掉他一條血獎盃的訓練,他的招式很熟,加上我方變強了,架招更容易多了,有兩條血,第二階段多了摔技,整體都一樣打法。

20.烏爾德: 擊敗烏爾德。 [銀9]
赫密斯要塞-支線任務1的BOSS,一開始劇情出現的女劍客,她有2條血,她攻擊非常快,所以別貪刀,R2打中她後,通常再打2次R1,她就會反擊回來,所以不貪打,準備架招,第二階段,她攻擊會更猛烈,就是架招,別貪打,她尤其在出完連刺2次後,會聚氣攻擊,所以往後躲,讓她攻擊落空後,2次R2,算是相對不好打的BOSS。

21.記憶編織者: 蒐集到所有故事碎片。 [銀10]
共94個。
教學關卡: 5個
哲人之丘: 4個(累計9個)
愚人樹海: 15個(累計24個)
愚人樹海-支線任務1: 7個(累計31個)
愚人樹海-支線任務2: 7個(累計38個)
愚人樹海-愚人之神: 2個(累計40個)
皇家花園: 11個(累計51個)
皇家花園-支線任務1: 11個(累計62個)
花園地下實驗室: 5個(累計67個)
花園地下實驗室-支線任務1: 6個(累計73個)
赫密斯要塞-: 10個(累計83個)
赫密斯要塞-支線任務1: 7個(累計90個)
赫密斯要塞-支線任務2: 4個(累計94個)

22.疫變奧德: 擊敗疫變奧德。 [銀11]
愚人樹海-疫變奧德,變怪物的奧德,只有一條血,BOSS速度不快,架招不難,就是小心他的抓技,不要一開始就一直壓閃躲,而是BOSS快衝出來才壓。

23.瘟疫之王: 解鎖所有瘟疫武器。 [銀12]
打完12關,中途打怪都沒躲掉不同類型的話,應該就會拿齊。

[註2]13關,到這邊只剩最後一關沒打,前面12關都打完了,打13關記憶之海,再來要解5個結局,結局依據選擇的2種之前BOSS戰拿到核心做組合,來決定結局,要打完一次最終BOSS掠鴉才能再選一次,所以要打5次。

24.掠鴉: 擊敗掠鴉。 [銀13]
25.完整的回憶: 完成所有關卡。 [銀14]   
記憶之海最終BOSS,打和自己一樣的掠鴉,有2段血,重點在熟悉招式,往後閃,比完全架招好,打幾下就往後退,近戰不要想靠架招,往後閃都很容易躲招式,拉成中距離,誘掠鴉出瘟疫武器的弓,及R2攻擊,這很容易架招,瘟疫武器我是用大劍,大迴旋斬一次,好用處是打中敵人,敵人會暫時不動或被打飛,打贏後就算破關。打完後會問要結合哪兩種核心。

[註3]結局1-選「疫變奧德的核心」和「烏爾德的核心」
26.渾沌的力量: 得到「渾沌的力量」的結局。 [銀15]

[註4]之後每打完最終BOSS,都會問是不是事實的真相,如果選YES,要看結尾致謝名單,直接選NO,就不用看,繼續解其他結局,再打一次最終BOSS。

[註5]結局2-選「深淵之鳴的核心」和「愚人之神的核心」
27.惡血之力: 得到「惡血之力」的結局。 [銀16]

[註6]結局3-選「烏爾德的核心」和「瓦格的核心」
28. 淨血之祝福: 得到「淨血之祝福」的結局。[銀17]

[註7]結局4-選「疫變奧德的核心」和「倒吊皇后的核心」
29.平衡之力: 得到「平衡之力」的結局。 [銀18]

[註8]結局5-選「疫變奧德的核心」和「倒吊皇后的核心」,注意和上面第4結局不同處,是L3一直壓往上,會出現另一個動畫,掠鴉自殺。
30.淨世之力: 得到「淨世之力」的結局。 [銀19]
31.追憶人: 得到全部結局。 [金1]


32.採藥人: 蒐集到所有藥劑素材。 [銀20]
12種,比較少掉是迷迭香,愚人樹海-支線任務1,一直往裡走會遇到身上有樹枝的短劍女,在第二個椅子附近還有一隻,刷這隻直到出現。

33.這就是煉金術嗎?: 第一次調配出藥劑配方。 [銅12]
34.瘟疫醫生: 調配出所有藥劑配方。 [銀21]
共8種,素材不用照下面順序,有就可,在調製藥劑內裝上3個素材。
止痛:丁香、迷迭香、薰衣草
循環:丁香、茴香、奧勒岡葉
提神:茴香、薄荷、奧勒岡葉
暖身:羅勒、大蒜、黑胡椒
發汗:薄荷、肉桂、黑胡椒
勇氣:薄荷、薰衣草、黑胡椒
專注:薄荷、百里香、迷迭香
四賊醋:鼠尾草、百里香、迷迭香

35.傾聽者: 蒐集到所有知識時。 [銀22]
36.大收藏家: 蒐集到圖鑑中所有內容。 [金2]
有11種東西,7個是BOSS核心,要給2各NPC看,一個在哲人之丘的紅衣女孩艾絲彌,一個到皇家花園的圖書館的艾默拉德,所以共22個知識,拿完這獎盃,也拿到所有內容的金盃。


37.巔峰: 到達最高等級。 [銀23]
等級50,最快是重複打愚人樹海-疫變奧德。

38.記憶邊境: 完成所有獎盃挑戰 [白金]
白金達成。

[遊戲圖片]








FIN ^ ^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