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閒聊 「撞鬼」史

胡書 | 2023-06-03 00:45:08 | 巴幣 0 | 人氣 251

  好的,因為曲酩自己懶得寫,所以經過她同意的阿書來稍微寫一下她那悲慘的「撞鬼」史。真的悲慘,真心不騙。
  簡單先介紹一下曲酩,她的筆名是魏曲酩,就是「未取名」。和阿書一樣,是愛寫又常修文、拖稿的鴿子。她是阿書小五同班同學,認識到現在,算是死黨之一,雖然中途有過幾乎可說是絕交的爭吵,但現在修復了,是互相催稿、推坑的「損友」。她會開始寫小說有一大部份算是我的影響,所以她現在也很努力迫害阿書,跟阿書討番外和肉文之類的。
  好的,有些離題了,阿書先拉回來,接下來要講的是曲酩悲慘的「撞鬼」史。
  曲酩曾跟阿書自嘲說她是「怪人吸引機」,老是遇到怪人,眼光又差,喜歡過的人都有大問題,偏偏她是是「智性戀」,有某方面贏過她就容易得到她的好感,顏值不重要的那種。我們曾經感嘆還好她不是戀愛腦,還算有點理智,也不會輕信,所以倒是都沒有太多實際上的傷害,就是精神傷害有點嚴重。至於怪人什麼的留給她自己寫,今天著重說說她遇到幾個根本就是「鬼」的男生。
  阿書知道的第一個是和我們高年級時同班的男生,阿書低年級時也和他同班過,他算是一個活潑外向,有點偏領袖型的男生。他外型不錯,體育也很好,尤其跑步很快,體育老師頗喜歡他,也有一些女孩子喜歡。但他有點不太尊重人,平時的言行舉止就可以看出端倪,但最離譜的一次直接讓曲酩對他的印象歸零,甚至掉到負分──隔壁班有個很愛慕他的女生,在情人節當天買一整盒金莎巧克力送他,結果他收下,當這女孩面打開,把巧克力分給旁邊他的朋友們,再把空盒子還給女孩。非常不尊重對方心意,也非常不要臉,沒有要接受她的感情,還收那種昂貴的禮物,收也就算了,還當面分出去,這根本就是把女孩的心扔到地上踐踏,所以那女孩直接哭著跑回班了。
  雖然木製金魚的阿書完全不記得這件事,但記憶力很好的老師和曲酩表示都有這回事,阿書對他的印象也直接掉到谷底。雖然本來就不算特別熟的朋友,但阿書也真的難以接受這種踐踏別人心意的行為。還好當時雖然有人看出曲酩喜歡他,但沒有宣揚,曲酩也看清了他糟糕的部分,直接避而遠之,不然她可能是下一個受傷的人。
  再來這個阿書不認識,是國中的校友。曲酩當時沒有喜歡那個男生,但他非常越線地突然親了曲酩臉頰,之後還大肆宣揚,表示曲酩喜歡他,但他甩了曲酩。曲酩直接傻眼,之後都會盡量避免一個人──她是在班上朋友和阿書沒陪她放學時遇到這件事的。嗯,因為知道得比較晚,然後阿書也不認得人,所以阿書沒來得及採取任何報復行動,現在想來還是牙癢癢,怎麼能那麼便宜那個混帳呢?但不認識他的阿書,也只能在小說裡洩憤了吧。已經準備好把他塞到某本小說裡當一個會被咒罵、懲罰的反派,各位可以期待一下,也許未來阿書哪本裡出現某個下場特別慘的反派,就是他也說不定。
  喔,最顛覆阿書印象的就是接下來要講的這個男生,他也給曲酩帶來最大的陰影。這個男生阿書也認識,有一點交集,算是碰到會打招呼寒暄一下的點頭之交。他是阿書國中時期的榜一,非常有才華和頭腦的人,音樂方面有絕對音感,還彈得一手好鋼琴。畢業前,阿書的朋友桐花找了一群人一起表演桐花她姊寫的歌(詞曲都自己來的那種),譜就是這個男生幫忙做出來的(包含女聲、男聲、鋼琴、高音直笛和中音直笛),是非常厲害的一個人。
  曲酩國中時期和他同班,當時她就對他有些好感,而「智性戀」的她,碰到這個這麼厲害的人,難免會欣賞嘛,就跟他成為朋友。然後他因為孤僻,所以曲酩算是他少數有在交流的人,結果就被國中班上傳她喜歡他,但曲酩很清楚他喜歡阿書另一個朋友桐花,所以畢業後每次他問曲酩是否喜歡他時,她都否認。國中畢業後,他們還有聯絡,他都會去找曲酩聊天,說很多他哪裡失意、喜歡誰、最近做什麼,就和普通朋友一樣隨便聊,曲酩生日或遇到節日還會傳祝福。不過他們似乎太把彼此當朋友,結果對方沒拿捏好界線,甚至說把曲酩當男生,傳了一些不適當的圖給她。最讓她產生心理陰影的事是,他在大學交了女友,然後傳給曲酩「他跟女友(逼──)的影片」。曲酩消音了,所以具體是什麼阿書也不清楚,但一定不是什麼好東西。雖然他幾分鐘之後有收回訊息,還說是分享,但仍給曲酩造成嚴重心理陰影,直接封鎖對方了。
  上述這幾位,他們看起來都很正常,但行為實在是令人不敢恭維,尤其最後一位,聽到曲酩說的,阿書直接印象大顛覆──看起來人模人樣的,結果是人面獸心啊!果然人心隔肚皮,沒仔細觀察都不會發現他是這種渣滓。具體還有哪些行為阿書就不說出來污染大家眼睛了,總而言之就是噁男和渣男常會做的行徑。而作為一個「好」朋友,曲酩聽了很多渣男跟他女友的事,太有良心的她知道女方有精神病史,還會努力勸渣男跟他女友好好溝通。但渣男就是渣男,依然故我,導致聽了八卦的阿書和幾位朋友其實稍微有點擔心這位可憐的女友小姐。渣男行為真的很不尊重他女友,畢竟她搞不好都不知道他會這麼做,這一旦出事對她真的非常傷,甚至可能變成「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但曲酩又不認識那位女友小姐,她也盡了她範圍內最大努力勸說,還被這樣騷擾,阿書覺得曲酩已經仁至義盡,他們如何都與曲酩無關了。
  好的,簡述完曲酩的「撞鬼史」,阿書覺得用阿書朋友小幽的話來總結會很精闢──「原來渣男無處不在,像小強一樣 生生不息,又打不死。電視劇、小說、漫畫都是真的!」
  其實寫到這,差不多該停了,已經寫好長了,但阿書覺得不能斷在這,要補上一些東西才能完整。就勞煩各位再看一下阿書的嘮叨吧。
  阿書聽完曲酩分享,真的非常討厭這些人,因為他們傷害了曲酩。她雖然足夠理智沒被騙,但她也會「檢討自己」,認為是自己沒有拿捏好和他們的距離,才會被騷擾。說實話,阿書跟曲酩其實性格上都是偏冷淡、慢熱的人,也是很注意距離感的人。我們彼此這麼熟,十多年的交情,她都沒越矩過,就知道她跟異性只會更注意距離和分寸。而她在講述過程中不只一次提到「也許是她沒把握好和他們之間的距離」,更直白說「所以我恐男是有理由的」,可見她被傷得不輕。所以實際上阿書會寫這篇的原因,除了曲酩懶、想看我會怎麼寫她的「撞鬼史」、挺好奇別人的想法以外,也算是想拿來當範例警告各位讀者。要非常注意!渣男,是無處不在的!而有一些又是偽裝得很好,是很清醒地試探然後故意踩線或越線噁心人的,一定要睜大眼睛注意看,別傻傻受騙!當然,真的不幸被騙也不要怪自己,不是你的錯,肯定是對方的錯。
  喔,加個小插曲,上一篇木製金魚就是阿書為了給講述這段落落長的曲酩洗眼睛而接著自爆八卦給她和幾位老友的,結果她看完直呼「你是純情劇本,我直接恐怖劇本」。而拿到「恐怖劇本」的她還有同類朋友,甚至遇到更可怕的跟蹤。所以,假如,真的不幸「撞鬼」,請不要大意地通報或報警,絕對要保護好自己!千萬不要放任!不然恐怖劇本真的演到後面……後果太可怕,阿書希望你們都不會遇到。
  不知不覺又寫這麼長,但真的到最後了,簡單收個尾。雖然阿書很討厭他們,但還是不能侵犯他們的權利,以上的「鬼」到底是誰阿書就不具體提了。不過雖然不能具體說出是誰,但我們──阿書和曲酩的心理輔導老師都用我們的方式把他們的噁心行為當素材傳播出去、教育學生了,也算是我們能做到的一種(太過溫和的)報復吧。希望這篇能起到我們期待的作用。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