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銀與白》03 - 夥伴

星スアン.♡ | 2023-05-13 18:15:12 | 巴幣 2 | 人氣 162

連載中《銀與白》
資料夾簡介
在某天夜裡突然相遇的銀髮少女 慕梓茜和白髮少年 江海,可銀髮少女和江海記憶中某位重要的人極為相似,是否真的是她 ?銀髮少女的身世又是甚麼 ?

她輕輕地坐了起來,看了一眼四周,一片空白,不只如此,房內還瀰漫著漂白水味。

她皺了皺眉,顯然不太喜歡這個味道,隨後起身走了起來,一步又一步的探索未知區域。

「救救我。」

微弱的聲音在耳邊響起,她轉頭看了看四周,空無一人,她沒有在意,繼續向前走

「我在這裡。」

隨後一個巨大的怪物緩緩現身,樣貌詭異還時不時發出刺耳的叫聲,眼看怪物正要攻過來,她手輕輕一揮,兩把環刃便出現在她手中,她歪頭思考了一下,不禁思考道,剛剛那微弱的聲音不是牠的那又會是誰的。

在她思考的期間,怪物舉起手攻了過來,她縱身一躍,輕鬆躲過。

「先解決牠吧。」

隨後她高舉環刃向前衝去,而怪物也不甘示弱的進攻,她跳了起來隨後消失在怪物眼中,趁怪物沒注意,從怪物身後狠狠地砍了一刀。

「吼吼吼吼吼!  」怪物發出了響亮的叫聲,原本井然有序的攻擊也瞬間亂了起來,龐大的手臂不停揮舞,多次擋住她的去路。

「麻煩。」她低聲斥道。

隨後她和怪物拉開距離,站在原地等待怪物先一步進攻,而怪物也不笨,也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雙方僵持一會後,怪物先一步進攻,左手高高舉起向地板揮去,她又跳了起來躲避攻擊,而怪物的右手也沒閒著,隨即向空中的她揮去。

哐啷

一塊透明的長方型物品突然出現在她腳下,不只為她擋去攻擊,還讓她能在空中有一處立足點,站好姿勢後她又一次躍起,兩把雙刃被丟了出去,瞬間打中怪物的頭部,順利擊中要害,怪物應聲倒下。

「這樣還不夠。」聲音在一次響起,聲音微微顫抖,從語氣中能感覺到那人的無奈與心酸。

「你倒底是誰?」她又一次環顧四周,依舊空無一人。

「沒時間了。」

話語剛落,周圍純白色的牆壁開始出現裂痕,天崩地裂。

✰✰✰

「 嗚......那甚麼奇怪的夢境啊?」慕梓茜撥了撥凌亂的頭髮,用著慵懶的語氣說道。

「嘖,今天還有事情要處理,別想了。」慕梓茜重新整理好思緒,確認今天要做的事情後便下床準備。

一隻腳緩緩地踏出了門,迎接它的便是早晨的陽光,隨後雙腳的主人也緩緩現身,陽光輕輕地照在少女的臉龐上,女孩頭髮微微翹起,臉上掛著甜甜的笑容,全身散發著陽光的氣息。

「早上好,全世界。」慕梓茜低聲呢喃,手不自覺的握緊背在身上的背包,隨後邁出自信的步伐。

過了一段時間,慕梓茜來到了一間小木屋前,確認地址後便走了進去。

小木屋為在於一個森林中央,與世隔絕,周圍滿是花花草草,宛如世外桃源。

「早上好啊,今天麻煩你過來一趟真不好意思啊。」江航嘴角微微上揚,在說話的同時也不忘將手中的文件遞給慕梓茜。

「別說客套話,記得你和我的約定吧?」慕梓茜眼神冰冷,低頭翻閱手中的資料,隨後便再次確認和江航的約定。

「當然了,那先簽合約吧。」江航臉上的笑容依舊掛著,絲毫沒有因為慕梓茜的態度而有所動搖。

沒過多久,雙方便完成所有前置作業,而在簽約結束的同時,一道亮光閃過,等慕梓茜回過神來時手中早已出現像手機的機器。

「這個知道是甚麼吧?以後任務都會發往這裡,打完惡靈也請記得掃描保存資料喔。」江航一邊提醒一邊攤開手掌,淡藍色的光芒隨即從江航手中流出,便以驚人的速度往樓上行動。

「江航!」一道憤怒的聲音從樓上傳來,聲音有點沙啞,因該是因為剛睡醒的關係,但慕梓茜一下就認出聲音的主人。

「都幾點了,還敢睡?」慕梓茜露出了自己都沒察覺的笑意,一邊小聲嘲諷道。

當然,這些小舉動江航都看在眼裡,他小聲地笑了笑,便和慕梓茜交代等等的流程。

「今天沒任務?」江海小小的嘆了一口氣,隨後緩緩地走下樓,臉上微微皺起的眉頭就足以表達江海的不滿。

「沒有~但還是要練習喔~」江航輕輕地揮了揮手後便往小木屋外走去。

✰✰✰

少年手持利刃,眼神冰冷,一步又一步的步入訓練場。

「要用全力嗎?」一個清脆的女聲從小木屋裡傳來,江海愣了愣,他認得這個聲音。

「她怎麼會在這?」江海喃喃自語,手不自覺的握緊手中的利刃。

「早安哪,今天要和你練習喔,請 多 多 指 教 ~」慕梓茜看著剛走進小木屋中的江海笑著說道。

「喔。」江海隨意地回道。

「嗯嗯,果然還是很討厭的說話方式呢。」她微微的皺了皺眉,但隨即又掛上笑容。

「好了,開始練習看看吧,喔對了,不用擔心傷到對方,訓練場都有保護機制喔。」張萱暖剛從控制室走出來,不客氣地打斷話題說道。

「這不是很有趣嗎?感覺很好玩。」慕梓茜帶著半輕視的口氣說道,但江海並沒有理會她,只是緩緩地走入練習場。

「準備好了嗎?我要啟動裝置囉。」張萱暖按下按鈕,接著訓練場變散發出陣陣藍光,兩人的身上便出現許多不同的藍色光點。

"系統提示,本次訓練一共三回合,訓練者目標為打到對方身上的五個藍點,誰先全數打到極為獲勝,那本次訓練即將開始 "

"3 2 1 開始! "

「真是有趣的規則呢,我還是第一次訓練呢。」慕梓茜來回地看著自己身上的光點,不禁嘖嘖稱奇。

江海看著慕梓茜還在確認光點在哪時率先行動。

「嗯......頭 雙手和雙腳各一個點阿,然後我說你啊,偷襲很卑鄙喔。」

果然,在江海往右腳偷襲時,慕梓茜早已察覺,於是早一步躍起,往旁邊跳去。

「那就開始進攻了呦。」慕梓茜收起悠哉的笑容,手上的環刃還散發著駭人的光芒,她瞇了瞇眼睛,準備進攻。

準備進攻了嗎?這殺氣是怎麼回事。江海愣了一下,隨後準備防禦。

慕梓茜往前跑去,確認好位置後將其中一把環刃向前丟去,而江海也不是省油的燈,利用利刃將攻擊擋下。

又是這招,她果然不見了。仔細一看,慕梓茜果然消失的無影無蹤,江海不慌不忙的閉起眼睛,認真感受慕梓茜的位置。

斜後方,左手。江海頓時瞪大雙眼,手中的刀俐落地往左手砍去。


「......」慕梓茜跳開後一語不發,而是直勾勾的看著江海。

刀上掛吊飾?為甚麼?為甚麼感覺這個吊飾似曾相識?江海搖了搖頭,畢竟這不是現在該注意的問題。

「很在意這個嗎?」慕梓茜舉起手上的環刃,一個魔法陣吊飾在高空中緩緩地搖晃著,是的 即使只有一瞬間,她還是注意到江海的視線了。

「沒有。」江海假裝不在意的說道。

「想起甚麼的話,不要和她說。」慕梓茜冷冷地說道,她一改昨日笑嘻嘻的神情,變的冷酷無比,就像換了一個人似的。

她?甚麼意思?

江海告訴自己冷靜下來,專心面對眼前的人。

開始進攻,江海首先朝慕梓茜跑去,接著在空中建出一個踏腳處,然後消失在高空中。

慕梓茜聳了聳肩,不以為然的擺好姿勢,準備防禦。


一次。


兩次。


三次。

一連三次,慕梓茜都輕鬆接下攻擊,在江海要打第四次時......

他看到了,右手本來還發光的藍點瞬間失去色彩,而慕梓茜只是轉了一圈而已,他慌了,隨即跳開慕梓茜的身旁。

原來就在剛才,慕梓茜在抵擋江海的攻擊時瞬間將環刃組裝好,變成圓環型態後進行攻擊,猝不及防。

「好像變得很麻煩了呢......」江海皺起了眉頭,狠狠的瞪向前方的女孩。

冷靜,不能被一時的疏忽打亂節奏。武器傳來的冰涼感使江海稍微冷靜下來,更加謹慎的攻擊。

「跟剛見面時完全不一樣......」江海輕輕地喘著氣,看著眼前的少女,不甘心的抿了抿唇。

「因為你看到的不是我。」慕梓茜語調輕緩,卻使江海不禁疑惑起來。

「......甚麼意思?」江海放下手中的武器,認真的看著眼前的少女。

慕梓茜見狀也主動收起武器,轉身看著江海,江海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意思就是說,我 不是慕梓茜。」她輕輕地笑了。

江海沒有說話,反而走到慕梓茜的前方注視著她,那對眼睛樣是在告訴慕梓茜「繼續說下去。」

「叫我雲吧,我是梓茜死去的姐姐。」雲說著自己的身世,提到慕梓茜時,那眼底裡的笑意江海都看在眼裡。

「那孩子還不知道我的存在呢,你會幫我保密吧?」

江海乖巧的點了點頭,依舊沒有發出任何的聲音也沒有過多的追問,因為他知道,每個人都有無發說出口的事情。

就像小時候的她和慕梓茜長得很像。他也無法說出口。

「下雨過後總會出現太陽,對吧?」女孩笑的甜蜜,而她的身影竟然和慕梓茜重疊。

「是不是還得再觀察。」江海低聲說道,他順勢看相眼前的少女,微微的笑了。

「你笑甚麼?」慕梓茜恢復平常的語氣,不解地看著江海。

「你願意當我的夥伴嗎?」江海伸出了手,緩緩的說道。

那雙手就像邀請函般送到慕梓茜的手中,而慕梓茜也確實抓住了。

「這有甚麼問題。」慕梓茜輕輕地牽住江海的手,稚氣的笑了。

她不知道為甚麼,她向來拒絕和他人肢體接觸,但看著江海伸出的手,卻有種莫名的熟悉感,不自覺的牽了上去。

「暖暖的,和媽媽一樣......」慕梓茜低下頭,以只有自己才能聽到的聲音說道。

「怎麼了?要離開了喔。」江海轉身說道。

慕梓茜搖了搖頭,並快步跟上,嘴上的笑容愈發燦爛。

感覺跟著他們,能找出我的身世,並且活出新色彩。

✰✰✰

「還以為能有甚麼特別的情報,結果只是來了一個人類嗎」一位少女坐在遠方的樹上,針對剛才發生的那一幕顯然很不滿意。

「還不滿意?要是被他們找到就完蛋了。」一位長相和樹上的少女神似的女生無奈說道,並督促少女趕緊下來。

「討厭,妹妹就是愛擔心。」姐姐從樹上跳了下來,不滿地和妹妹抱怨道。

「是姐姐太大意了。」妹妹看著眼前的姊姊,百般無奈。

姐姐沒有理會妹妹,反倒突然想到甚麼,轉身對妹妹說道。

「去看看主人吧,他一個人在醫院因該很無聊吧。」姐姐變出一個圓形物體,不客氣地做了上去,接著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上飛去。

「等等我啊,去了主人又看不到我們,有去跟沒去一樣啊......」妹妹嘴上雖這麼說,但還是老實地跟了上去。

✰✰✰

天色逐漸暗了下來,慕梓茜被留下來過夜,四個人在客廳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果然聊不起來嗎,強制留她下來還是太勉強了啊......」張萱暖坐在江航的身邊感嘆道。

「沒辦法,大家還不熟嘛,還是要先討論明天的任務內容?」江航拿著罐裝飲料,像個小孩一樣舉手發言。

「啊關於這個,我怕我會做不好......」慕梓茜不好意思地率先發言,畢竟她沒有和他人合作過的經歷。

「沒事,我在。」江海順手的開著洋芋片,輕鬆地回道。

「不不不,你這個傢伙只會殺惡靈,其它甚麼都不行。」張萱暖一邊嘲諷江海一邊搶走江海手上的洋芋片,開心的吃了起來。

「喂,要吃自己去開!」江海一把搶過洋芋片,大口大口的吃著。

「不給就不給,小氣鬼。」張萱暖又拿出一包洋芋片,不開心的將封口打開,慢慢的吃著,突然像是想到甚麼般,將洋芋片遞到慕梓茜前方。

「小可愛要吃嗎?」張萱暖微笑道。

「啊......不用了。」慕梓茜搖了搖頭,表示拒絕。

「客氣甚麼?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啦。」張萱暖拿起一片往慕梓茜嘴裡塞去,並笑著說道。

「啊對了,我們整理了一間房間,不介意的話就搬過來吧?」江海轉頭向慕梓茜說道。

慕梓茜愣了愣,沒有拒絕也沒有答應,不知如何是好。

「不會不方便喔,這樣要開會也比較容易。」江航看穿慕梓茜的心思,搶先一步回道。

「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囉?下禮拜在收拾東西搬過來吧。」慕梓茜咬著嘴裡的洋芋片,接著帶著笑容的說道。

「話說明天的任務是一對雙胞胎惡靈?」江海突然想到方才的話題,於是像江航問道。

「嗯對喔,是有意識的惡靈,可能有點難對付喔。」江航緩緩地點了點頭。

「明天難得的全員出動吧。」江航考慮到惡靈的危險性,便下了這個決定。

看著眼前的兩個少年熱烈地討論著明天的任務內容,張萱暖無奈的搖了搖頭,看向身旁的慕梓茜早已睡去。

算了,就讓他們討論吧,晚安。


                                                                                        《銀與白》03 -  夥伴 完
                                                                                             敬請期待《銀與白》04
----------------------------------------------------------------------------------------------------------
那麼老規矩,可能有文句不通的問題,大家如果有問題當然都可以提出來的喔~
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作者 : 星星 ~✰上

圖源 :
https://www.pinterest.com/pin/29836416272660058/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