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銀與白》02 - 3 - 互相理解

星スアン.♡ | 2022-09-24 15:56:09 | 巴幣 2 | 人氣 134

連載中《銀與白》
資料夾簡介
在某天夜裡突然相遇的銀髮少女 慕梓茜和白髮少年 江海,可銀髮少女和江海記憶中某位重要的人極為相似,是否真的是她 ?銀髮少女的身世又是甚麼 ?


坐在書桌前的許皓撇一眼時間,隨後又拿起手機查看訊息。

蘇沐羽 : 明天我們談談,關於父母的事我已經處理好了。

許皓看了看日期,確認明天是禮拜六後便答應蘇沐羽的邀請。

「看來她想通了......但我呢?」許皓看著天花板,不斷反覆思考。

對他來說,或許他真的對蘇沐羽有些許的感情,但他現階段想好好的準備高考並不想談戀愛,他覺得直白的拒絕,總比不負責任的曖昧還來的好,但他當初真的沒有勇氣告訴父母自己的想法,看著蘇沐羽開心的神情更說不出口。

「我還是希望能和妳重回於好。」許皓自嘲般的笑了笑,隨後又把思想和目光放回桌上的課本,繼續埋頭苦讀。

✰✰✰

「早上好。」

一大早許皓就被門鈴聲吵醒,打開門看才發現是蘇沐羽,隨後又看了看手機,蘇沐羽確實有預先告知。

蘇沐羽穿著休閒服,飄逸的長髮輕輕的蓋住了蘇沐羽的臉頰,和在學校的樣子截然不同,她看見許皓愣了楞便輕輕地笑了笑,畢竟許皓已經很久沒看過沒綁頭髮的蘇沐羽了,隨後蘇沐羽不等許皓開口,便悠哉地進入屋內。

「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吧?我們就在這裡把事情一次了結。」蘇沐羽拉開椅子,一屁股坐了下去,展現出和以往不同的氣場。

「啊......關於這個,我想和你變回以前的關係。」許皓被蘇沐羽的改變嚇了一跳,但還是裝作鎮定。

「我想也是,你也差不多要高考了。」

許皓輕輕地點了點頭,因為他最近確實在努力準備高考,為自己的未來鋪路。

「那做個約定吧?我會在未來的時間裡好好的改變自我,讓你喜歡上我,如果你真的喜歡上我那我們就在一起吧!」蘇沐羽露出笑容,對許皓這麼說著。

「沒問題,你就好好的幫我紓解壓力吧,畢竟高考很辛苦的 ~ ♪  」許皓和蘇沐羽相視而笑。

「妳有把握在我父母回國前達成嗎?」許皓笑了笑。

「嗯......沒有,但我覺得好好和父母溝通總有辦法的,像我就是和我爸媽說了你的狀況,他們說他們也能理解你,所以如果你父母有甚麼想說的我爸媽會幫忙解決喔!」

許皓又一次露出了微笑,他沒有想到蘇沐羽竟為了自己願意做了那麼多事情,像改變自己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就像他,他也想獲得勇氣,向父母表達自己的想法。

對蘇沐羽來說,現在的她正和許皓一起經歷著改變的道路,除了改變曾經那膽小的自己,也希望能跟上許皓的成績,和她讀同一所大學。

蘇沐羽明白許皓想脫離父母的控制而想好好讀書,所以選擇陪伴而不是強迫,而許皓也同樣理解蘇沐羽為自己所做的改變,所以選擇等待時機成熟在共度一生,對他們來說,事情似乎正在朝兩個人所理想的發展。

✰✰✰

「任務解決。」江海對江航說道。

「今天有遇到慕梓茜吧?她有甚麼地方和那個女孩類似的地方嗎?」江海撇了一眼江海,隨後又把目光放回電腦,手指輕輕的在鍵盤上不斷飛舞。

「我對那個女孩印象不多,但她似乎對惡靈有甚麼特殊的感應?今天上層還沒發消息她就帶我找到惡靈的所在地。」江海回想起今天的狀況,不禁嘖嘖稱奇。

「喔?有趣,明天她因該會過來一趟,你做好準備。」江航似乎計畫了甚麼,淺淺一笑後便不在理會江海。

江海雖然感到疑惑,但怎麼問江航都不肯出聲,只好回到房間休息。

江航一看江海走了,便打開一個存在電腦中的資料夾,上面清楚標記著 " 記憶中的女孩 " 。

「現在還不能讓她和江海知道,   畢竟她是全靈界的敵人,要是讓她想起小時候的事甚麼就糟糕了。」江航嘴角上揚,沒有人知道他在想甚麼。

「明明就不想攻擊她,還在這邊裝壞人。」一陣聲音從耳邊傳來,不留情地吐槽著。

「辛苦了,從靈界資料庫有發現甚麼嗎?情報員。」江航笑著說道,隨後轉身朝聲音主人走去。

「今天差點被發現唉!還好情報員身手矯捷 ~ ♪   」張萱暖帶著收穫,眉開眼笑。

「那就謝謝情報員囉 ~ ♪   」江航輕輕地摸了摸張萱暖的頭,不吝嗇的讚美她。

「雖然小時候就知道你不喜歡靈界,但來到人界有比較好嗎?」張萱暖看著江航滿足地拿著資料,好奇地問道。

「來人界是為了我弟,也為了感謝那個女孩,不過我也確實不喜歡靈界,畢竟我父母的死因沒有一個人願意調查,只把事情覽在惡靈身上,所以我只能自己調查,在靈界又太招搖,才選擇在人界定居囉。」

在他正處低潮期時,是江海一直在他身邊,後來得知其實是有一個女孩在開導江海,江海才能陪在江航身邊,陪他度過難過的時光,就一直想找到她,雖然有一半是因為江海因為 " 那件事情 " 後的轉變。

「嘛反正你在哪就在哪囉。」張萱暖坐在沙發上,悠悠的說道。

「嗯,謝謝,在低潮期有你們兩個真是太好了。」江航看了看眼前的少女,由衷的感謝她和江海的陪伴。

「沒事的喲 ~ ♪   你能好好的生活我就很開心了。」張萱暖天真地笑著,對她來說看到兩兄弟都能恢復以往的樣子就很開心了。

江航看著張萱暖的笑容,不禁回想起小時候張萱暖無時無刻都對自己展現出的微笑,又感到心裡有一陣暖暖的感覺。

「不過我也不喜歡靈界的作法,實際上接觸道惡靈後,也發現惡靈並不全是壞人。」張萱暖緩緩地說道,因為她已經見過太多因為負面情緒來不及處理而死去的靈魂附身到自己惡靈身上的情況太多次了,有時候會因為自己誤會而殺錯惡靈而感到遺憾。

「殺死他們剛好幫他們解脫,不用自責。」江航像是看穿張萱暖的想法般說道。

「喔對,明天記得消除蘇沐羽和許皓的記憶。」江航突然想起,而吩咐張萱暖明天去做。

「好好好,那晚安囉。」張萱暖和江航道了道晚安,隨後便走出門外,朝隔壁棟走去。

「明天因該會很有趣,好好期待著吧。」江航笑了笑,隨後上樓準備休息。

                                                                                                           
                                                                                        《銀與白》02  - 3  - 互相理解  完
                                                                                   敬請期待《銀與白》03
----------------------------------------------------------------------------------------------------------
努力想埋下伏筆的星星........本因該是一集的內容被我用成三小段顯得內容很少......下次不這樣用了。
這個任務主要想告訴大家,不要因為愛他/她就選擇把那個人綁在身旁,也要記得想想對方的感受,給予對兩個人都舒服的關係,也希望身為父母的人不要總想著控制孩子,他有自主意識,並不是你的物品,希望你能適時地放寬,給予孩子適當的自由 。當然,身為小孩的我們我也希望能和父母適時的溝通,互相理解。
或許我沒有表達得很好,但我上面說的希望大家能夠理解。
二年級的課程比我想的還要難許多但我相信三年級更難,所以我想花更多的時間在課業上。
更新可能會更慢更少,希望你們能理解,也謝謝你的支持。
那麼老規矩,可能有文句不通的問題,大家如果有問題當然都可以提出來的喔~
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作者 : star-星星 ~✰上

圖源 : https://www.pinterest.com/pin/29836416272660058/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