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銀與白》01 - 銀髮少女

星スアン.♡ | 2022-08-21 04:30:04 | 巴幣 100 | 人氣 248

連載中《銀與白》
資料夾簡介
在某天夜裡突然相遇的銀髮少女 慕梓茜和白髮少年 江海,可銀髮少女和江海記憶中某位重要的人極為相似,是否真的是她 ?銀髮少女的身世又是甚麼 ?

暮色蒼茫,一名少年獨自站在一片森林中,身旁有許多不知名的黑影。

少年眼神銳利,冰冷的的眼神中看不到一絲情感,他看了一眼身旁在動來動去的黑影,隨後黑影便朝少年飛去。

少年嘴角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微笑,隨後便輕輕越起,輕而一舉地躲開黑影的攻擊,落地後少年揮了揮手,隨後手中變出現一把利刃,少年轉頭看了一眼黑影後嘴角又一次上揚。

「結束了。」少年低聲說道。

少年朝黑影跑去,手中的利刃不斷揮舞,在半空中揮出了一道漂亮的半圓形,但沒有任何一絲多餘的動作,黑影雖然多但在少年一連串的攻擊下很快地便一隻也不剩,少年依舊一派輕鬆,完事後少年看了一眼倒在地上的黑影,隨後拿起掛在腰上看起來像手機的機器,確認黑影的出身地後便轉身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下一個地點離剛剛的地方不遠,少年很快地就到了,但向前看去,那裡似乎還有一道身影正在跟黑影奮鬥,少年雖然不認識他,但還是決定在一旁觀察情況。

只見少女手持環刃四處掃蕩,環刃是一種半月型鋒刃武器,利刃部分只占半環或大半環其中一段沒有利刃而是一段手柄連接,用於握持,雖然環刃操作有一定的難度,但少女像是拿著扇子一般,輕輕巧巧,和少年一樣,在少女的攻擊下,黑影一個個消失的無影無蹤。

見少女轉過身準備離去,獨自一人躲在暗處的黑影隨即朝少女身後跑去,見少女似乎沒有發現,少年便出手將黑影消滅,但當少年再次抬起頭時,少女早已消失。

「任務結束,有可疑人物。」

「是嗎?但在我看來你才是可疑人物。」一道聲音在少年耳邊響起。

只見少女拿環刃頂著少年的背,但少年看起來一點也不緊張似乎還早就料到少女會這麼做。

「速度真快。」少年嘴上雖然這麼說,但臉上依舊沒有任何笑容,這句話代表著赤裸裸的嘲諷。

「你不也早就知道我會這麼做了嗎?彼此彼此。」少女嘴角微微上揚,眼神冰冷,不甘示弱的回道。

少年輕輕地皺了眉頭,隨後他打算趁少女分神之際轉過身,將少女壓制在地,不料少女早一步預知他的行動,在他轉過身的一剎那向後跳開,拉開與少年的距離。

「想打架?」

少年沒有回話,但手中突然出現的利刃已表名他的意圖。

原來就在幾分鐘前,少年已經確認這附近剩餘的黑影已全數消滅,在他報告還有一個不明人士也會使用魔力時,手機另一頭男人便希望少年能測試他的實力,也說支援正在路上,打輸了也沒差。

「輸?我的人生就沒有輸字。」少年眼神冰冷,眼眸仔依舊沒有任何情感,冷漠地說道。

少女輕輕地笑了笑,俐落地將頭髮綁起來後,手輕輕一揮,兩把半圓形的環刃出現在少女手中,兩人的武器在月光下顯得特別耀眼。

少年先一步行動,飛快地朝少女衝去,少女瞇了瞇眼隨後準備往右邊閃躲。

「破綻。」

哪知少年隨即將手中的利刃往前丟,利刃便朝右邊飛去,少女眼看少年的利刃就要飛了過來,不慌不忙地將其中一手的環刃向前丟去。


環刃和利刃撞在一起後發出了響亮的聲響,隨後便漂亮的回到兩人的手上。

和少女拉開安全距離後,少年又一次皺起眉頭,經過一次的交手後,他感覺到眼前的少女實力非凡,繼續打下去他有可能會佔據下風。

少女看著少年皺起眉頭後笑得愈發燦爛,輕輕鬆鬆的玩弄著手中的環刃。

「江海!」

江海聽到熟悉的聲音後,抬了抬頭,隨後便立即收起手中的武器,朝發出聲音的男人走去。

「抱歉嚇到你了吧?我是這片區域除靈小隊的隊長,我叫江航,請多多指教。」江航擺出標準的微笑,隨即便把手伸了出來,想以這種方式表示好意。

少女將手上的武器收起來,看了看江航,隨後眼神定留在江航伸出的手,面露難色。

「抱歉......我小時候就不太敢接觸陌生人,對話還可以,肢體動作就算了......」

江航愣了愣,苦笑了幾聲後默默地將手伸了回來,接著便開始向少女問東問西。

「人類很少會使用魔力,小姐來自哪呢?」江航依舊擺出微笑,希望能從少女那拿到點有用的資訊,但更重要的是,希望她能加入除靈小隊。

少女輕輕地抿了抿嘴唇,顯然不想和他們扯上關係,但是出於禮貌,少女還是決定多說幾句話。

「這不方便透露。」少女的回答簡潔有力。

雖然被拒絕了多次,但江航臉上依舊掛著和藹可輕的笑容,但看向隔壁的江海,顯然早已知道少女不會加入他們,於是開始觀察起少女。

在剛才的戰鬥中雙方顯然沒有注意到對方的樣貌,但仔細一看,少女擁有一頭淺灰色的長髮,頭髮尾端帶有一點淺藍色,為一成不變的長髮增添了點色彩,由於剛剛才和別人交手,所以少女將頭髮綁上了高馬尾,現在看來十分清純,身高不怎麼高,有著和江海、江航一樣的水藍色眼珠。

「我叫慕梓茜,別再煩我了...... 」慕梓茜早已被江航問的厭煩,留下名字後便將高馬尾拆了下來。

在高馬尾拆下來的瞬間,長髮快速地滑落,月光照射在慕梓茜的髮絲上,顯得十分耀眼,少女顯然不想在和他們多做交談,手輕輕地輝了幾下,隨即飛了起來,接著就消失得無影無蹤。

✰✰✰

「她實力不錯。」

江海剛從浴室出來,輕輕地眨了眨眼他那水藍色的雙,接著撥了撥他像雪花依樣清澈的白髮,將髮絲上的水珠一一撥掉,隨後冷冷地說道。

「是啊是啊,某人都要輸了,對吧?」江航眉毛彎彎,帶著調侃的口氣說道。

「不過江海是打順傷型的,本來就對消耗型的對手沒辦法吧?」一道溫柔的女聲從旁邊傳來。

「張萱暖?甚麼風把你吹來了?」江海一邊拿著江航給的資料一邊問道。

轉頭一看,張萱暖有著一頭咖啡色的中短髮,頭上還綁了一條小辮子,增添了俏皮可愛的感覺,此時的她正坐在沙發上,手裡拿著和江海一樣的資料,她沒有回話,反而是一直看著資料狂點頭。

「環刃?會用這種武器的真少見。」張萱暖看著資料上的圖片,感嘆道,畢竟連她都不太會使用環刃。

「重點不是這個。」江海快速的翻閱完資料後,不悅地看著江航,江航也露出嚴肅的表情,但依然帶有一絲笑意。

「畢竟惡靈是人的負面情緒的產物,如果她一直狩獵惡靈,我們就無法追蹤到是誰的產物,也就無法消除人的負面情緒,惡靈只會不斷的出現,這樣會沒完沒了。」

看來明天只能在任務中碰碰運氣看看會不會遇到她了,江海在心中默默地說著,隨後張萱暖和江海都率續接到明天的任務。

事情都說完後,張萱暖醒江航和江海白髮太過顯眼,出門最好遮一遮後便頭也不回的走了。

「那個女生似乎很特別。」江航意味深長地笑了笑,和江海道了聲晚安後便走上樓就寢。

「何止是特別?」江海冷冷地輕笑了一聲,隨後自言自語的說道。

少女的名字、聲音還有特別的武器,在江海的記憶中就有一位,那是他小時候遇到的人,對他來說,那個人是他除了親人外特別重視的人,雖然她現在不知去向,但江海依舊希望在某一天能夠見到她。

「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回憶中,少女的聲音歷歷在目,江海舉起了手,隨後露出了一絲溫暖的微笑。

「當然。」




                                                                       《銀與白》01  -  銀髮少女 完
                                                                         敬請期待《銀與白》02
----------------------------------------------------------------------------------------------------------
上一個小說完結的真是太爛了 ( 自認為啦QQ )
我發現我真的不能去看別人寫的小說,別人寫的真的太好了......每次我看完都直接沒自信。
希望這次我能有些進步QQ先寫短短的試試水溫 ( 好啦我知道我寫的都很短 )
那麼老規矩,可能有文句不通的問題,大家如果有問題當然都可以提出來的喔~
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作者 : star-星星 ~✰上

圖源 : https://www.pinterest.com/pin/29836416272660058/
( 話說這是天使吧 ?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