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銀與白》02 - 2 - 傷疤

星スアン.♡ | 2022-09-07 20:58:50 | 巴幣 4 | 人氣 187

連載中《銀與白》
資料夾簡介
在某天夜裡突然相遇的銀髮少女 慕梓茜和白髮少年 江海,可銀髮少女和江海記憶中某位重要的人極為相似,是否真的是她 ?銀髮少女的身世又是甚麼 ?

「等......等等」眼看江海和慕梓茜向少年步步逼近,蘇沐羽趕緊出聲制止,隨後快步走到少年身旁並擋在他的面前。

「你還想為他說話?」江海挑了挑眉,神情中帶著滿滿的不悅感,狠狠的瞪著眼前的蘇沐羽。

「他......他是我很重要的人!」蘇沐羽看著眼前的江海,嘴唇不斷的顫抖,不明白為甚麼陌生人會插手她和少年之間的事情。

「重要?重要有什麼用,最後還不是會失去。」江海抬起頭看了看那閃耀的天空,嘴角微微上揚,一個小女孩的身影又再次浮現。

「我終究無能為力。」

江海自嘲般的笑了笑,他明明一直以來都不相信她的事情是真的,但今天卻說出了這種話。

「但......在我看來,至少你擁有過。」一直默不作聲的慕梓茜臉上帶著溫柔的笑容,對著所有人說到。

「好了好了,事件因誰而起就因誰而結束,我們走吧江海。」慕梓茜對江海揮了揮手,隨後便自顧自的瀟灑離去。

「別打擾我做任務。」雖然嘴上這麼說,但江海還是老實的離開現場,讓他們有時間好好談談。

慕梓茜沒有說話,而是慢慢地走著,嘴裡念念有詞,但江海沒有聽到,他看了看慕梓茜沒有要理他的意思,隨即交代幾句後便想離開。

「你別插手了。」江海跟慕梓茜說完後又默默地返回現場,打算偷偷的觀察他們兩個。

等聽不到江海的腳步聲後,慕梓茜放心地回頭,看著江海開的方向,慕梓茜默默的脫掉手上的手套,隨後離開校園。

回到家後慕梓茜做了簡單的洗漱,突然間她重心不穩,差一點跌了下去,幸好周圍有東西可以扶著,慕梓茜摸著頭,一步又一步走向床邊,隨後躺了下去。

「為甚麼......?昨天遇到江海後頭就好痛......」慕梓茜在床上滾來滾去,劇烈的疼痛感不斷襲來。

難道跟我以前受的傷有關?慕梓茜走到鏡子前面,撥開銀色的秀髮,後面果然有一段長長的傷口,慕梓茜輕輕地撫摸著它,又想起有關於那條傷口的回憶。

「你家人呢?」一位醫生看著她問道,手中還拿著她的病歷。

「爸爸死了,媽媽呢?她因該和我在一起的。」雖然沒有看到媽媽的身影,但她依舊冷靜地問了問,這是她媽媽教她的,遇到事情凡事先冷靜。

「這個......總之你還記得家的地址吧?過一兩個月你就可以回家了。」醫生勉強擠出一個笑容,和藹可親的對她說道。

「嗯。」慕梓茜冷冷地回道,其實她早就料到她媽媽可能已經死了,只是不想聽到別人說出口罷了,所以也沒有接著問下去。

「這麼說起來,記憶還是沒有完全恢復......」慕梓茜又躺回床上,關於小時候的事情她依舊不記得多少。

「到底為甚麼那天惡靈會失控?」慕梓茜才剛開始回想,結果疼痛感又一次襲來,像是在阻止她繼續想下去。

「算了算了......反正媽媽也回不來了。」慕梓茜說著說著,隨後將眼睛閉了起來,不想再去想那痛苦的回憶。

✰✰✰

「所以?你在做甚麼......」蘇沐羽確認江海和慕梓茜離開後,轉頭對少年問道。

「我......我覺得是時後跟你說清楚了。」少年眼神堅定,他再也不想在這樣下去了。

「蘇沐羽,我不喜歡你,我不想遵從父母的決定。」少年說著說著,竟有一種對不起蘇沐羽的感覺湧上心頭。

「雖然我們是因為對方父母的決定再一起的,但我一直以來都只把你當作......」少年話還沒說完,隨後便對上蘇沐羽淚眼汪汪的眼睛,看到眼前的她,少年也於心不忍,沒有把話說完。

「只把我當妹妹......對吧?我一直以來都很清楚。」蘇沐羽忍住淚水,替少年把話接著說下去,她自己其實很清楚,少年只把她當作妹妹,而且他所做的一切只是想要她放棄繼續愛少年的念頭。

「我覺得愛情對於我們來說實在是太早了......畢竟我們對於愛情的定義還不清楚。」少年苦笑了一聲,在他看來,他對於蘇沐羽的感情還遠遠不及愛情。

「是啊......但那個女生是?」蘇沐羽擦了擦眼角的淚水,用那顫抖的聲音問道。

「我爸爸朋友的女兒,畢竟有生意上的往來,我被吩咐要盡量滿足她的要求。」少年用著委屈的聲音說道,如果可以,他也不想完全聽從父母親的決定。

「我知道了......我會從你的生活消失的。」蘇沐羽明白是她誤會少年了,便自己提出這種要求。

「不......我不是這個意思,我沒有想要趕你走。」少年低著頭,用那微弱的聲音說道。

「?你到底想要怎樣......」蘇沐羽不懂,眼前的少年既不喜歡自己又不希望他消失,那他先前所做的一切又是為了甚麼

「我......我......」少年說話斷斷續續,腦袋一片空白。

「你自己都不確定你對於我的感情,就決定使用極端的方式?」蘇沐羽輕輕地翻了一個白眼,和少年攤開來說明後,她更不明白少年的想法,不,因該是本人都不確定自己的想法。

「抱歉......」被蘇沐羽這麼一說,少年也開始懷疑 " 不喜歡 " 和 " 喜歡 " 之間的關係,如果自己真的認為不喜歡蘇沐羽,那為甚麼又不希望她離開自己。

「你好好想想........」蘇沐羽轉身對少年丟下一句話,隨後便返回教室,準備收拾情緒後繼續上課。

「搞甚麼?」江海在遠方目睹了一切,看來這種沒頭沒尾的談話並不是他想聽到的。

「話說現在是上課吧,慕梓茜直接走回家裡?」江海想了想剛剛慕梓茜走的方向,隨後嘴角忍不住微微上揚,心底默默認為她真的是一個我行我素又神奇的女生。

✰✰✰

許皓到底在想甚麼?」蘇沐羽坐在位子上,心不在焉的看著眼前的黑板,手卻沒有寫任何重點,反而一直回想起剛剛和許皓的談話。

不過為甚麼我這個執著於愛情?或許許皓說的沒錯,現在我們該做的是讀書不是嗎?

想到一半,突然又回想起許皓那溫柔又陽光的笑容,那位小時候就陪自己度過了大小事的男孩,此時此刻,蘇沐羽已經清楚明白,她喜歡許皓。


                                                                                                                                             《銀與白》02 - 2   -  傷疤  完
                                                                             敬請期待《銀與白》02 - 3
----------------------------------------------------------------------------------------------------------
淺淺淺更
最近開學好忙......剛開學到現在每一天都有考試,然後我們班又有人確診,又停課三天
班級幹部成功逃過 理化小老師當選 ( 考試最多的老師.....登記分數直接不用下課
然後我又負責班上後面的壁報,午休直接不用睡,還被催做太慢
筆電使用時間被限制只能用30分鐘,最近真的好想哭......
那麼老規矩,可能有文句不通的問題,大家如果有問題當然都可以提出來的喔~
你的支持就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再次感謝大家的支持❤

作者 : star-星星 ~✰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