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冰月 案情

妄翔 | 2023-05-11 23:47:44 | 巴幣 2 | 人氣 371

冰月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冰月 審判開始

    「那我說的詳細點好了。」阿卡皺起眉頭,決定拿出更多的耐心來處理這件事情,這對她而言並不是難事。「大約在幾個月前,位於埃德羅斯大山旁的恩賜村發生了重大事件,全村村民除了村長夫人以外全部都身亡了,村長在事件發生幾天前因為物資採購的事情離開村子,之後下落不明,目前判定應該是已經死亡,根據在道路旁發現的一具遺體身上的物品這樣判定的。」

    「除了村長夫人以外,還有幾個村民失蹤,目前還在搜尋希望能找到更多對這件事情有所了解的人士,來釐清案情,根據村長夫人蘿絲的說法,萊肯沃斯與卡爾兩人是分別在不同時間到恩賜村,但卻在很快的時間就開始一起行動,讓人懷疑他們是故意分散進村想要降低村民的戒心,他們利用村子很需要外界補給的情況,先得到村民的信心,甚至還打算在村里定居,蘿絲夫人在這裡能夠提出兩人在村莊購置房產的申請書,雖然上面沒有簽字,但根據蘿絲夫人所說這份文書是過世的村長手擬的,當時還在談位置跟價格所以才沒有簽字,我們認為造假的可能性不高,要造假這份文件完全可以造假的更好,但這份文件沒有簽名所以也無法構成真正的證據。」

    精靈們在聽到這段之後開始議論紛紛,但由於是使用精靈語幾乎沒人能跟他們溝通,阿卡也只能先等精靈們商討完畢,然後那位叫做溫蒂的精靈媽媽似乎是被推派出來暫時擔任溝通這個任務,霍姆頭都痛了,光看著那對紅色的眼睛霍姆就一句話都不想插入,這群精靈到底懂不懂要跟人溝通的前提是要找一個比較擅長溝通的人這件事情。

    對於霍姆的難處精靈們也不是不明白,雖然精靈們確實不懂霍姆在想什麼,但精靈們也不是故意這樣選人選,單純是因為溫蒂曾經跟人類結婚,更擅長使用通用語,比較不容易發生溝通上的錯誤,其他精靈們雖然聽得懂也會說,但那畢竟不是母語,總是很怕說錯。

    精靈的薄臉皮丟不起這個臉。

    「萊肯沃斯,不是那座山的主人,他的姓氏不對,他不會一直待在那座村莊,那個女人在說謊。」溫蒂給出的是精靈討論後的斷語,隨後她才開始解釋說明。「你說的那個村莊我知道,那附近的精靈姓氏跟萊肯沃斯的不一樣,萊肯沃斯沒有說過他的姓氏,所以肯定是其他地方來的精靈,如果是那邊的精靈沒有甚麼好隱瞞的,三十年五十年時間過去大家總會慢慢知道他從那裏來,精靈們彼此住很遠,溝通很慢,但我們偶爾還是會有人外出旅行,萊肯沃斯不是來自那座山的精靈,也沒必要去了那裏不去跟當地精靈交流跑去人類村莊定居。」

    溫蒂想了想又補上一句:「人類並不歡迎我們。」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5-12 16:15:0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