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月 碉堡 地下伏流

妄翔 | 2021-06-04 00:02:06 | 巴幣 0 | 人氣 88

冰月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冰月 審判開始

    「這裡是一個矮人留下的遺跡,當年為什麼建造已經不知道了,這些人類為什麼要挖我也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建築工法中的痕跡,當年的建築者為了避開地下水讓走廊拐了角,如果按照正常挖法一直挖下去,水會慢慢滲出來,那些人類還是會發現,到時候他們會讓我們停工換個位置繼續挖。」霍姆這樣說著,萊肯沃斯點點頭,雖然不知道具體怎樣運作但至少目前聽起來沒有問題。

    「我注意到,你應該是一名德魯伊吧?」霍姆這樣問,明顯所有精靈都更緊張了,精靈的行動牽扯著矮人們的神經,氣氛更加嚴肅。

    「我是。」萊肯沃斯只是點點頭,大方地坦承。

    「我身上,有留下幾顆種子,是我家鄉釀酒的果子的種子,我出來旅遊時帶在身上的,這種植物是藤蔓類型的植物,你能夠『勉強』這種子成長嗎?」霍姆這樣說著,但並沒有掏出東西,不知道是擔心被搶走還是其他原因,萊肯沃斯並不在意這點,霍姆現在也被困在這裡,就是同一艘船上的人。

    「要看女神賜下怎樣的恩德。」萊肯沃斯這樣回答著,這一整串聽起來,如果要靠小小的種子在那堅硬的石壁上動手腳,可能需要施展更加強力的神術,萊肯沃斯很懷疑自己真的能做到嗎?「我不能保證,聽起來你要用植物去突破石壁,但植物的根鬚也會抓緊土壤,這是它生長的天性,想用植物鬆動土壤是需要漫長的時光。」萊肯沃斯知道這種作法,在一些比較特殊的地形中開闢定居地會使用到,在山壁上用植物緩慢地構築出一個又一個可供居住的洞穴,同時讓植物抓緊土壤確保山壁不會崩塌,這需要水磨的功夫。

    「沒關係,我也知道這不一定能成,只是問問。」霍姆點點頭表示自己清楚了,隨後繼續說下去:「其實,之前設計這個地方的矮人他們也有留下東西,當時可能也是為了抵抗外敵或是其他,他們有設計比較脆弱的石壁,只有矮人才看得懂的危險標誌其實每天都會經過,我原本注意到我們在挖掘時人類並不會全部的人都在盯著我們,他們會輪流去休息,這時候動手最適合,但如果是現在這樣我們可能要在經過的道路上動手,那塊石壁就在我們走路去挖掘點的路上,目前已知的只有後面肯定是地下伏流,要走的人須要會游泳,還有我們到時候可能要在那裏發生戰鬥,會同時面對那一整隊全副武裝的人類。」

    霍姆提出了另一個方案,萊肯沃斯看的出來這可能才是原本的計畫,前面那只是問問而已,如果能成功更好,如果不行就走原本的方案,這計畫聽起來比之前危險,但如果是唯一的出路也只能拚拚看。

    萊肯沃斯自己是會游泳的,而且現在身上也沒有礙手礙腳的皮甲,但他知道並不是每位精靈都會游泳,而矮人也不是擅長游泳的種族,對方應該也明白必然會有族人損失,萊肯沃斯看看四周的精靈,其實不用看也知道他們撐不了多久,這些人類根本沒打算讓他們活下去,他們還在外面不停地捕捉新的奴隸進來挖掘,很快現在看到的這些「活人」都會被折磨至死最終淘汰掉。

    就像第一天來時那最虛弱而被打死的……

    萊肯沃斯閉上眼,然後再次張開,深深吸了一口氣與矮人握手,不需要言語也能知道的友誼被建立起來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