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冰月 歷史 真的嗎?

妄翔 | 2021-03-18 23:47:11 | 巴幣 1000 | 人氣 144

冰月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冰月 審判開始

    房間裡突然安靜了下來,卡爾疑惑的看著兩人,從他們的表情中看出了震驚,卻想不出怎麼了,不由得抓抓腦袋。

    「你們這裡看起來水很多啊,為啥會活的這麼辛苦啊?」喬忍不住問了。

    「咦?怎麼會這樣說?這跟水有啥關係阿,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子阿。」卡爾更不明白了。

    「等等讓我想想……所以你們這裡,食物不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魔物?」喬看出卡爾的不解,想了一下後說明:「你剛才說的那個狀況我們那邊完全沒有,沙漠真正的問題是食物跟水源短缺,但我們不需要將屍體作為武器……誘餌,應該說我們認為死者的靈魂不該被驚擾……該怎麼說呢……」

    喬低下腦袋開始思考,萊肯沃斯反而稍微明白了,隨後嘆了口氣說:「誰讓你們居住的地方是精靈的領地,精靈一直以來都跟魔獸共存共生,有精靈的地方就有野獸,當你們把精靈趕走,看起來得到了充滿食物的豐饒平原,還有精靈培育已久的各種糧食作物種子農地,可精靈的伴生生物卻無法遷居,而這些伴生魔獸已經習慣了精靈的存在。很不幸的,精靈德魯伊們馴服魔獸最喜歡的做法就是提供食物換取魔獸強大的戰鬥能力保衛家園,經過多代之後的魔獸們數量是遠遠超過當地自然產出能夠供養了數量,當精靈被迫離開這裡時,這裡就成為魔獸的獵場,被長年馴養,強化戰鬥能力,不太擅長自行補獵,而當地的自然食物又不夠,又看見跟精靈村莊很類似的人類聚居地……」

    萊肯沃斯停下,可後面的事情三人都明白,喬搖搖腦袋,卡爾只能聳聳肩,對於壽命短暫的人類而言這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祖先事蹟了,他沒有那種感嘆,也沒見過大批魔物襲擊村莊的畫面,這麼多年過去魔物已經逐漸退入更深的山林,埃德羅斯大山就是他們的選擇,荒野中的魔獸即使還有也是很脆弱的種類,在荒野中不斷旅行,偶爾能形成戰力卻很難形成大規模的災害,騎士團也會定期清理荒野,對於現在的人類而言魔獸已經不是最嚴峻的問題了。

    「其實,我有一個問題,應該說是疑問吧,只是之前都找不到能解釋的人,不知道你們願不願意幫我解惑。」喬突然開口,表情慎重而嚴肅,卡爾與萊肯沃斯互看一眼之後對這問題不給予直接的回答。

    「你就問吧,能不能回答我也不知道。」卡爾給出一個模糊的答案,萊肯沃斯也點頭表示相同的看法。

    「如果你們剛才的說法都是真的,那,卡德魯王國的人類到底是怎樣把精靈趕到北方森林的?怎麼聽都打不贏吧?以平民來說,幾乎每位精靈都有著一定的魔法力量,在當時又有著地利,而在月神永眠前精靈是月神最偏寵的種族,月神永眠後的精靈諸神們多多少少也投注了神力,以我在精靈國度的見聞精靈國度現在分為三位自然神靈信仰,代表神靈並沒有放棄精靈族,我想不出當時連魔物都處理不了的人類怎樣打贏這場戰爭把精靈驅趕出家園。」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