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笨蛋青梅竹馬】45 水流派

PACA | 2023-04-01 23:01:37 | 巴幣 2 | 人氣 90

連載中笨蛋青梅竹馬
資料夾簡介
完整書名:【笨蛋青梅竹馬的轉生願望竟然是要我陪她一起去異世界!】

走進我們的休息室後,我將木劍掛在牆上的木製插銷構成的置物架。
接著我對著60吋的矩形螢幕釋放些微魔力。
螢幕顯示出一、兩秒的雜訊後,立刻出現了外頭剩餘的比賽實況。
因為我們第二場比賽花費時間較長,所以等待其餘小組結束的時間加上表定休息時間,不足以返回米亞他們所在的看台。
於是我打算在休息時間,盯著這個類似映像管電視的螢幕觀看現場轉播。
 
在休息室等待了約略半小時後,今日的最後一場比賽,也是第三輪比賽開始了。
“請雙方站上對戰台。”
遵循裁判的指示,我和契斯堤先後走上台,並恰巧與另一方的女孩子四目相視。
此輪的對手是一男一女的組合。
撥弄著米黃色髮尾的女生叫做娜德綸Nadelen=葛雷克勒切Glécklech,子爵出身,7 歲。
她的目光不停在我和契斯堤之間逡巡,看起來心情浮躁,有點無法適應劍術比賽的感覺。
是剛接觸劍術不久,還是有師父之類的長輩給予的壓力所造成的呢?
 
在她耳邊說話的黑褐短髮的男生是德彼特Děvit=薩門Sammen,12歲,是她的護衛。
難得能見到帶有姓氏的隨從、護衛或僕役。
身為貴族,很少人會願意為同為貴族的人服侍。
除非兩個家族是世交、他們之間有契約關係,又或者是服侍者是值得奉獻的對象。
他們的情況應該是第二種吧?
因為他們現在正意見不合,爭論著甚麼,男生試圖要說服女生,但女生堅持己見。
至於說了什麼事,我倒沒有聽清楚。
 
我思考途中,契斯堤又叫了我。
“伊莉絲...”
“怎麼了?”
“要不要這場比賽,我們就依照剛才師父給的建議去試試看呢?”
師傅的建議大意是不要分主力攻擊方及輔助方,改為兩人交替著攻擊的方法更適合我們。
交替攻擊的優點是不給予敵人適應對手的時間,還能最大化發揮我們的攻擊力。
這個方法的缺點,或者說難度在於兩人的默契要好,而且需要兩人的實力差距不大,才不會扯彼此的後腿。
盡管我們從沒有嘗試過連續的攻擊,但是剛才成功做到了第一次,應該不是難以完成的事情。
 
“我覺得可......”
“你還在對師父剛才的說教感到不開心嗎?”
當我開口的同時,與契斯提的疑問重疊了。
在上一場比賽結束後,師傅跟著我的腳步回到休息室,對我的行為作出一些指摘。
說是說教也沒錯,但是我是在知道可能發生後果的情況下選擇了這樣的結果。
因此,我認為我沒有需要反省或悔改的地方。
話雖如此,我依然認真的把師父說的話聽完。
總之,我並沒有因此對師父感到不滿。
不知道契斯堤是從哪裡判斷我覺得不爽?
 
“沒有啊!”
“可是你看起來相當嚴肅...”
“我只是在思考事情才會這樣吧!你不用擔心我,我沒事。”
我將手放在他的肩膀,輕拍幾下後繼續說道,“話說回來,我覺得師父說的方式我們可以嘗試看看。你覺得我們要不要想一個口令或動作,以確保換位置的意思能正確傳達給另一個人?”
“哦...好吧!......我想剛才的‘交換’這個詞就很好,意思也足夠清楚。”
“那就這樣說定了!”
 
嗶——
““““請多多指教!””””
互相敬禮後,我們各自舉好手中的木劍。
眼前的對手正如預料中的以男性護衛在前,女性貴族在後的站位。
雖說我們也是相同的位置,形成如鏡面對稱的模樣。
但是我的雙腳站的較開、上半身更加傾斜,以便做好交隨時替攻擊手位置的姿勢。
與需要雙手才能握緊木劍、縮著身子的娜德綸完全不同。
 
說起姿勢,我這才發現作為護衛的對手,他的準備姿勢是將劍水平把持、橫舉在胸腹之前。
定睛一看,他胸前的號碼牌為水滴將落入水漥的圖案,是“水流派”的標誌。
我剛才從轉播中稍微知道一點此劍派相關背景。
例如,水流派顧名思義,是用揮劍模仿液體,以不同方式流動的劍術。
而且相較於其他流派,水流派的招式中包含較多防守的劍術。
 
以此時為例,德彼特採取按兵不動的策略,將娜德綸護在身後,等待契斯堤發起攻勢。
契斯堤彷彿熟知水流派的應對方式。
一見德彼特擺出姿勢,在哨聲結束的瞬間便壓低身體衝出、以第三招“朝旭”瞄準德彼特的側腹攻擊。
德彼特見狀立刻反握劍柄,從上而下、壓下契斯提的進攻。
接著以眼睛無法追擊的速度抽離木劍、改回正手握柄。
眨眼的片刻,契斯堤便受到他揮出的一記橫斬,將他擊退了兩、三步。
 
從剛才看來,德彼特至少用了兩招,分別是擋住側腹的重壓和急速的橫斬。
比力量,我們肯定比不過年長六歲的德彼特。
至於從速度方面......如果能掌握他的攻擊距離,由我們一人吸引攻擊,另一人就可能成功給予確實的攻擊。
沒等我把想法告訴契斯堤,他已經發起第二次攻擊。
 
這次,他瞄準德彼特舉劍的右臂。
攻擊明知道一定會被擋下來的位置......是為了給予我攻擊機會的煙霧彈。
我接收到他的訊息,立刻跟上他的步伐。
在他打中德彼特時,從契斯提的背後竄出,對著德彼特的軀幹猛砍。
當德彼特發現我的出現時,右臂輕柔的承受著砍擊拉到腿部位置。
他的動作如流水般卸掉契斯提的攻擊。
接著將劍向後拉,準備從下方挑開我的劍。
此時契斯堤也已經改變握劍方式。
他使出第五招“赤日”,劍鋒迅速的往德彼特的頭部揮下。
德彼特瞥了一眼,決定自己後退一步,拉開與我的距離,並扭頭閃過契斯提的攻擊。
當我們想再次朝他靠近攻擊時,他側著身體、將劍平舉在腰間,橫向揮出180度的斬擊。
一招便拉開我們的攻擊距離,也阻止了我們的下一波攻勢。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