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笨蛋青梅竹馬的轉生願望竟然是要我陪她一起去異世界!】43 怪人

PACA | 2022-11-18 22:39:24 | 巴幣 0 | 人氣 91

連載中笨蛋青梅竹馬
資料夾簡介
完整書名:【笨蛋青梅竹馬的轉生願望竟然是要我陪她一起去異世界!】

伊莉絲,你超帥氣的!那兩人的劍術在你面前就像辦家家酒一樣,根本就是在侮辱劍術!
當我和契斯堤回到看台邊,和米亞一起觀賞其他組的比賽時,她不停地稱讚我的揮劍有多麼凌厲且優美。
“謝謝......米亞,先安靜一下吧,不然會打擾到其他人看比賽。”
“啊...這樣啊......好吧......”
原本亢奮的米亞瞬間靜了下來、呆呆地看著充滿煙塵的會場。
雖然潑了米亞一臉冷水,但是經過師傅不知真心與否的調侃,還要接受米亞真心的稱讚,我的羞恥心真的承受不住。
 
看完其餘七輪的比賽後,我們來到競技場外某間裝潢接近現代化的餐廳吃飯。
珍珠白的牆壁搭配著木製的桌椅,進入室內後四壁和天花板是沒有特別油漆的工業風。
我走過滿員的一樓,選了二樓窗邊的位置坐下。
座位上方的電燈僅僅用鋼繩掛著,外面還套了一個黑色鐵條製的框架。
屋子的角落設計成一個小栽培區,裡面種著似真似假的芒草。
紅白色交雜,格外有種秋天的氛圍。
 
“......餐點都已經送上,請慢慢享用。”
 
用餐期間,師父和契斯堤興奮地討論著同組的參賽者中各有那些表現優異的人。
米亞聽著師傅他們的話題,並從相關的話題牽扯到我剛才的表現,開始天花亂墜地向亞里亞分享她對其他人的看法。
例如“他第一招動作的完成度還不及伊莉絲的一半”等。
我勉強裝作沒有聽見,靜靜地吃我的麵。
此時,六人座餐桌上的最後一人散發著和以往不同、難以搭話的氛圍。
我坐在她的對面,一邊吃著義大利麵,一邊盯著無神看向窗外、沒怎麼用餐的亞爾娜。
 
我用食指敲了敲桌子,叫了她一聲,“亞爾娜、老師?”
“嗯?有什麼事嗎?” 她抿了嘴唇,微笑著看向我。
原來她沒有在發呆啊......
我以為她早上特意不找我搭話、避免直視我,是為了迴避剛才出場前我們之間的尷尬氣氛。
但我現在反而主動搭話,這不是自找麻煩嗎?
要說什麼話好呢......
 
“你在想什麼事,想得出神呢?” 我猶豫了一秒,還是決定用提問中和尷尬。
“這個嘛......對了!我最近迷上某本愛情小說,故事大致在講女學生愛上男老師後,在學校祕密交往的故事。最新一集的後段中,他們兩人的關係被揭發了。下一集就是最後一集了,你覺得故事會怎麼收尾?”
師生戀?有點難想像正經的亞爾娜老師會看這種類型的書......
 
“我想想......結局應該是學校將男老師懲處並調職到其他學校,女學生也因為事情東窗事發,所以轉學到沒有人認識她的學校吧!”
“欸~這種結局不覺得太通俗而且無趣嗎?”
“不然,在最後的最後,兩人在十年後相遇,但是各自都已經成家立業了。過去的情感都只能成為回憶,這樣呢?”
“這樣是Bad Ending呢!想點Happy Ending的故事嘛~例如男老師成家立業以後,與剛大學畢業的女主角相遇,高中時的戀情再次被燃起。如何?”
 
這樣不就會演變成八點檔一樣的發展嗎?
妻子發現丈夫外遇,不是當面揭穿而是去找小三工作的地方爆料。
然後丈夫在妻子與小三之間抉擇......
“不好。如果是這種結局,我更喜歡我的結局。”
“居然會喜歡Bad Ending?伊莉絲、你真是個怪人!”
亞爾娜露出驚訝的表情,然後皺著眉頭說道。
“............”
 
亞爾娜的話像是一把船槳,將我儲存前世記憶的腦海攪得一片混濁。
我覺得這個對話似曾相識,它逼迫我在記憶的叢林裡奔走。
幾秒鐘的時間,我找到了當時說這句話的人——柳敏欣。
我仔細觀察重新凝望著藍天的亞爾娜。
論長相,她和柳敏欣完全是不同人。
但是她沉思的樣子、認真的學習態度,還有喜歡愛情小說的興趣,讓我無法不將兩人聯繫在一起。
最重要的是,他們講了一模一樣的話。
也許只是偶然,不過我的直覺不想當成偶然。
於是,我鼓起勇氣問她。
“你是......”
 
“啊!飛船!”
 
當我開口時,亞爾娜也同時大叫,其他四人便隨著她的手朝天空看去。
“真的耶~”
“那種東西有什麼好稀奇的?”
“不愧是首都,連空中的交通也很頻繁呢!”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四人分別發表相異且具有個人特色的意見。
我也同樣盯著空中綠豆大的飛船以緩慢的速度駛向西方。
 
“飛船啊、好想搭一次哦~” 眼前的亞爾娜不知道是真心還是有意地感嘆道。
 
下一刻,大家順著她的話,被她順其自然地帶往飛船的話題了。
 
雖然柳敏欣看到飛機總是很興奮的樣子,但是亞爾娜剛才的舉動似乎是故意打斷我的提問。
為什麼?
她不想被認出來?還是她真的不是柳敏欣?
突然之間,我又覺得不確定了。
如果她不是柳敏欣的話,她是誰?為什麼要裝成我前世認識的人?
我的腦海變成了無底沼澤,慢慢的將我拖進無解的深淵中。
此時的我沉浸在思考中,因此沒能注意到我身後經過喬裝打扮、試圖偷聽我們談話的女生。
 
下午的第二輪比賽,我們是第三批次上台的。
對手是某個學習日光門派劍術的師兄弟組合,分別是11歲和8歲。
比賽開始前,他們的師傅不停的在旁邊叫喊。
說著“絕對要贏!”、“輸了回去就要懲罰他們空揮八小時”之類的話。
怎麼給他們這麼大的壓力啊?當作是首都觀光不是很好嗎?
 
年紀大的似乎勝券在握,但是8歲的男生則害怕的不停發抖。
“師兄、要是輸了該怎麼辦啊......”
“不會的!我們不是練習過很多次了嗎?而且對手年紀都比我們小,不用擔心啦!”
被稱為師兄的男生拍拍師弟的背想鼓勵他,他卻因為顫抖而拿不住木劍。
 
師傅看著這幅景象,再看了看沒什麼幹勁的我後說道。
“伊莉絲、我要不要學他們師傅的作法,才能讓你更認真比賽呢?”
他在說什麼?
我很想翻白眼,但是忍住了。
我看起來沒幹勁,是因為亞爾娜的舉動讓我心煩。
而且我來參加大賽的目的只是為了增加對戰經驗,這不是師傅當初告訴我們的嗎?
最後,我對於比賽上要發揮多少實力是由我自己判斷。
只要展現足夠打倒對方的劍術,點到為止就可以了——這是我的認真。
為什麼人們總是要求別人要盡全力呢?現在我認為不需要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