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ouhou Lostword評測3

Orwell | 2023-02-26 15:42:31 | 巴幣 2 | 人氣 156

抽空打完了一個EX, 大概知道接下來要怎麽分配和選擇角色通別的EX.
EX貌似有修改剋制屬性倍率,而且只有指定屬性的倍率有變化。
首先自然是選擇有這個屬性的符卡的角色。這些關卡的重點還是要把對面按住。只要打出一定傷害就可以讓對方在這一回合無法攻擊,沒有必要(也幾乎沒有可能)清空血槽。
這裏我提出一個“攻擊效率”的概念。“攻擊效率”指這個角色能不能在P點較少的情況下發動屬性攻擊。
比如説鈴仙的第二張符卡,淺黃色箭頭代表1.00P時能發射的彈幕,橘色為2.00,紅色為3.00. 只要能拿到1.00的P就可以在Moon EX中打出一定傷害。


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浪費掉這張符卡,利用post attack spell card的P加成給下一張符卡充能。




這裏要回到“按住敵人”的概念。也就是說,要持續不斷打出傷害,當然每次使用符卡,能夠收回的P大概只有1.00左右。有條件可以使用帶補充P點的角色。合理分配角色每回合應該使用的符卡,保證傷害能在剛好打出硬直為最好。尤其是Fire EX打掉一條血和兩條血后Boss會鎖住你的Barrier十回合。

最頭疼的還是得先有資源練選好的角色。很多角色貌似到了70級之後就一直是冷板凳。由於還沒有屬性的filter,大概是需要挨個看。有條件帶一個剋制屬性增傷的也好用,比如綿月豊姫。

可能能打過Moon EX的替補:
克勞恩皮斯,鈴湖。這兩個角色都有較强的月屬性攻擊,尤其是鈴湖,rebirth后傷害目測很高,可惜我沒有Bamboo Tile, 沒練完。永琳也可以打出一定傷害,但是回血效率不如小惡魔。Luna Child貌似也有可能,但是沒有增加P點的技能,沒有很好用。用過比較糟糕的是月戰鈴仙,雖然有回血技能但是被對方剋制,所以反而容易被秒掉。至於別的能剋制多重屬性的角色,比如帕秋莉,雖然平時很好用,但是需要特定屬性時反而沒有辦法上場,沒有辦法打出持久傷害。

如果沒有對應屬性的角色,可以用沒有屬性的符卡强行打出傷害,比如純狐。

最近抽卡給的慷慨,但是通常情況下只會掉最基本的L1角色。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