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ouhou Lostword 評測

Orwell | 2022-02-13 15:57:15 | 巴幣 10 | 人氣 159

玩了接近一個月,打算寫一下評價。
游戲整體評價:抽卡/挂機類

游戲的優點是人物很漂亮,音樂也很多,開局190抽能抽到很多角色。活動很多,更新也相對頻繁。

缺點也是需要grinding,人物升級缺材料。沒有社交功能,也沒有色氣的内容。
游戲高級材料的Drop Rate 非常非常低,很多角色沒有辦法解鎖被動。
抽卡除了限定角色之外都沒有保底系統。
而且角色轉生需要的1000個材料沒有活動每天最多只能拿15個左右。

懶人包:
1. 建議策略是優先將所有三級材料(金色材料)集中在能rebirth的角色上。利用活動兌換獲取rebirth需要的材料和挑戰中的塔快速獲取三級資源。回收所有非五星級別的Story Card換取token提高星級。Limit Break到最高的Story Card可以解鎖一個隨符卡發動的被動技能[注:不需要+10]。
2. 有水晶優先解鎖Dojo的空位提高訓練效率,不要解鎖School,除非Spirit Point全都打光又不想充錢。
3. 以下角色由於爆率較高建議不要用paper doll進行Break:
小町,帝,阿空,船長,L1文文,芙蘭,小惡魔,轉轉,清蘭,歷史老師,月戰鈴仙,
4. Fortune dust不要兌換戒指,兌換divine paper doll比較合適。戒指可以通過活動獲得,儘管戒指能提供所有活動的加成,但是前期如果沒有等級高的限定角色仍然很困難。


游戲自帶一個Service,即被動收集體力(Shrine)和金幣(Offering Box)的系統,但是收集體力的效率其實跟不上。school提供經驗,Dojo可以提高被動技能的等級,但是需要很漫長的時間才能升級到9級。


Dojo提高經驗需要消耗書,也可以消耗更多的書也可以用來加速。注意書也是升級用的素材,所以謹慎使用。

之後就是比較複雜的人物升級系統。Enhance用相對容易的材料略微提升人物屬性,Upgrade 需要大量的材料解鎖角色的被動,Limit Break提高人物等級上限,解鎖符卡(技能), Awaken提高角色星級。 Equip裝備Story Card給符卡提供加成。Limit Break需要相同角色/紙娃娃,Awaken需要Token。

Upgrade需要的材料可以在商店買到或者活動中兌換。推薦是在活動中兌換,效率較高。

游戲對局中每次可以出戰3名角色和3名替補。普通攻擊分爲Solo 和 All, 即單體攻擊和全體攻擊。Boost增加傷害, Graze防禦。 不同技能也有不同屬性。

游戲自帶自動戰鬥功能。關卡3星后可以解鎖自動重賽(Auto Rematch)。游戲也有角色好感度設定,但是不確定是否提供戰鬥力加成。戰鬥會消耗體力(Spirit Point),每一局消耗的體力隨派遣角色的數量增加而增加。如果想要grind點數不如嘗試用較少角色重玩多次。

游戲自帶一個Errand 系統,就是讓自己的角色做任務獲取材料和金錢。在此期間角色仍然可以參加戰鬥。偶爾會出現限定Errand。

游戲的抽卡系統Prayer是Story Card和角色一起抽。所有抽到的角色都是1星,需要用Token升星。

有些角色貌似有多張角色卡,等級和星級分別計算。目前我只抽到過兩次。剩下的角色是活動限定。重複抽到的角色屬性不同。


Story Card和角色可以分解換成token和材料,也可以用相同的卡片提高等級上限。


對於游戲的氪金系統,目前看來只有月卡是最合適的。God Crystal可以用來提升Service,也可以用來買服裝。服裝在有些活動中會有加成。但是在上次任務中有加成的服裝不能用在這次活動中,即使增益相同。用戒指解鎖的服裝會在所有活動中提供少量加成。

有時候活動會有特殊角色,關注一下,提前準備金幣抽卡。目前玩了很久。晶石和硬幣都缺很多。游戲抽到限定角色或者普通角色均不重置保底,但是保底是250~100抽。

角色轉生(Fantasy Rebirth)需要滿足以下條件,順便還要收集1000個材料。沒有活動每天大概只有15個(normal每局1個,Hard每局5個,Lunatic20個)。建議直接在限定活動中兌換。



Rebirth 后只有Enhance重置,不過不缺材料。

如果有閑錢(30k coin + 戒指)可以解鎖游戲角色的服裝。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