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Touhou Lostword評測2

Orwell | 2022-10-17 04:10:24 | 巴幣 2 | 人氣 183

Lostword前段時間對Mirror Rebirth進行大改,暴力增强了符卡傷害(*2~*3)。這次改動强行增加了二級材料(白色材料)的消耗。也就是說,很多角色甚至根本就不要limit break,最好節約材料給需要Mirror Rebirth的角色。鈴仙和河童共用雲和竹的二級和三級,導致現在材料奇缺。除了雲和竹,虎和龍三級也是經常不足的材料。有些角色只是略微降低技能CD和提高被動觸發機率,所以不用着急。優先把這些材料給能夠暴力提升傷害的角色。至於story cards, 還是先不要忙著提高等級,優先把材料給需要mirror rebirth的角色。如果要升級建議直接用medicine。

這個時候就要學會看哪些角色需要升級,除開可能會mirror rebirth的角色, 剩下的角色還是看哪個能夠 Recover Barrier/屬性或角色剋制,其次是命中補正. Barrier可以完全抵擋一次符卡/攻擊傷害,角色剋制可以拆掉對面的barrier允許別的角色造成更多傷害。按照這個思路選擇哪些角色需要升級。有一些角色的recover barrier圖標不是藍色,還有一些角色的補充護盾是隨符卡發動,注意仔細看技能。
同理,按照這個思路,很多限定角色都不用抽。除開有些帶有很多附加效果的角色,比如月戰女僕長,沒有很多屬性剋制也沒有回盾回血,但是自帶命中補正的技能,仍然能打出一定傷害。純狐也是,因爲有很多角色剋制,所以也能打出較高傷害。


至於游戲的抽角色機制,如果一個活動期間有兩個角色可以抽,那麽其中一個大概率在100抽以内抽到,另一個需要top-up (250抽). 每一次活動大概都是這個機制,所以建議合理規劃晶石。

主綫三倍掉落比活動刷資源比較容易。活動一般是每一百局2-3個白色材料,戰役困難難度是每100局10個白色材料(梅蘭竹菊各6個左右),瘋狂難度是20個. 一次出戰一個角色反復刷節約spirit point仍然是好方法。

最後就是這個手游最難受的EX關卡,還有對付主綫101級的敵人,需要肝Incense 材料暴力提升數值。能否破盾除了看屬性剋制還有符卡破盾效果之外就是數值。下面這些材料都很缺,只能從每周或者每日挑戰獲得。不要忘了去收一下。


以下角色經常出現,不需要用paper doll升級:
Mayumi, Nemuno, Yatsuhashi, Mononobe, 椛, 秦心, 秋姐妹,歷史老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