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緣研究社的傢伙們,今天也認真上課了嗎?「02 開學就被放逐的學生」

祜塵 | 2023-02-17 12:23:17 | 巴幣 1088 | 人氣 453



哈囉,我又寫了後續。
果然主角是店車就寫得很爽快啊,不過被虐的也很開心就是(危險發言)。
這是第二篇,名字還沒定好,就暫時取叫《所以我又寫了小說》好了。
願各位看得開心,阿祜先吃飯去了。

閱讀前言:
這是不同時空下的《神靈的形式》系列,所以不一定要看過魂定兩重才看得懂,只是裡面會有前作的小彩蛋~可以單獨閱讀,非常歡迎新讀者試讀,也感謝您願意花時間品嘗。



神圈來自各方的人,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為了與神結緣而來的神道學院新生。
路上人山人海,想要往特定方向移動有點難度,基本上都是被推著走,不小心就與朋友們走散。
基於這裡有著與夜市類似的攤販和鬧市的商店,即使是就讀神道以外的人們也會來此遊玩,所以假日特別多人。

「許妳一個幸福的歸處。」
店車往神像處望了望,那裡高台上就站著一名女子,即使面容曖昧,依然能判斷出對方是帶著微笑的。
原本因為寒冷而縮進口袋的手,被溫柔地牽起來,茫茫人海,剎那好像只有她和那個人。
那是她夢中經常見到的神,橙色如烈焰的髮絲飄逸,挺直腰背的可靠身影,就像女中豪傑,令人敬畏又仰慕。
橙色的神明握住她的手,一直往前奔跑,直到完全離開人海,仍然一直往前移動,沒有停下。

「祢要去哪裡?」
店車呼喚著對方,可對方並沒有搭理。
漸漸地,周圍天色變得黯淡,開始閃爍著小小如繁星般的火焰。
然後,她看見了阿雪和天寧。
他們身邊也都站著面容曖昧的神,神明們都望向了店車,竊竊私語著。

直到店車回神,那名她所熟悉的神明不知何時已不見,正不知所措間,雙耳捕捉到對方的餘音:「來找我吧。」

來找我吧。

來找我……。

滴滴滴。

滴滴滴。

心劇烈地跳著,店車睜開雙眼,這才發覺已經天亮。她剛剛是作夢呢。

順手按掉鬧鐘,已經到了神道學院開學的第一天。
店車快速地洗漱,懷著忐忑的心情穿上繡著奇異紋路的白色制服、配上一樣有著聖紋的黑色外套後,抬腳便跨出門。

要說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不過店車已經作好最壞的打算:考試都進了,總不可能因為沒有神明的羈絆就退學吧?這樣的心理建設讓人安心不少,因此她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依然挺直腰背走路。

不過事實證明,是她想得太美好了。

「~那個,一年級的新生們啊,你們有看到在左邊胸口上繡的那個小口袋吧?口袋外面不是白色一片嗎,像是白紙一樣。」

「既然像白紙一樣,那就要填什麼上去吧?沒錯,實際上那個地方就是展示你與特定神明的羈絆紋路,往後要與人決鬥還是做什麼都會用到,就是行動的身分證。」

「每名神明會有的羈絆紋路都不一樣,所以上課的時候,校長有叮囑過每位教師都要讓新生們學會辨認自家的神紋。」

「啊,還有~關於怎麼辨認其他人的神紋……」

神道的校長在講台上演講間,店車已經神遊太虛,放棄思考。
感覺到旁邊的手推了推自己,只見天寧雖然面上笑著,但眉眼間藏不住擔憂。

不想讓他們擔心。
店車回以一個靦腆的微笑。
隨後去了一趟廁所。

「……等會回到教室後,導師們就會教你們如何登入自己的神紋了,以上,就是這樣。」

在演講快要結束之際,從洗手間冷靜完的店車才回到座位上,跟著在場的新生們一同站起,往各自班導師的指引邁向教室方向。

天寧就走在店車的後方,為了熟記學院的設施左右張望,當她抬頭看向講堂的二樓位置時,無意間瞥見幾個人正站在欄杆旁,注視著新生離開的方向。
肩膀突然被拍了一下,獨刃雪也看到了,走在天寧的身側,只見他悄聲對她說道:「他們的口袋。」

口袋。
繡在胸膛心臟處的口袋。
二樓的人衣著和在場新生們同樣制服。
唯一不同的是那本該是空白的地方,各自都閃著不同樣式的奇異紋路。

「高年級生?」
「正是。」
他們怎麼會來聽專屬新生的開業典禮?基於修練的項目不同,高年級生可是被安排在下午的。
獨刃雪從褲袋內抽出演講時間的安排表,與天寧眼神交會。

「各位同學初次見面,我是你們B班的班導,賜方司。」班導師賜方司說著。
掛著厚厚的眼鏡,身上穿得像是上了年紀的老魔法師(男)會選的寬大暗色袍子罩住全身。
若不是皮膚白的比女人還細嫩,真會以為他是老頭子。

由於座位在開學前早已分配好,故在場的學生們都順著自己的方向就坐在座位上了。

獨刃雪在靠窗最後最角落的位置,前面望著窗戶出神的是店車,坐在店車右邊轉筆的是天寧,三人幸運地被分在一塊,不過都離教室門口很遠。

「這裡不是依照個人能力分班的學校,所以聽到是“B”,不要高興得太早也不要覺得不服氣,都不要。我們只是普通班級。」

聞言,教室內的新生們一同發出洩氣的叫聲。

「不過等會你們要照我說的做,將已結緣神明的羈絆之紋,簡稱“絆紋”登入在學生證上,也就是你們胸口繡的那個袋子。」

獨刃雪捏了捏胸口的口袋,明明看上去非常普通。

「不要小看那個口袋,那裡面有你們的個人資料,還可以放些小東西,走在神道學院裡一定會用到。」

根據賜方司的說法,口袋不僅僅是拿來放東西的,似乎還是個輔助,搭配特定道具可以讓絆紋……神緣更加強大的特定道具。
而這輔助用的東西必須要有機緣才能獲得。否則就是在神道學院的商店購買,可以拿到的都只是有時間限制的小加成。

「所以不要隨便破壞你們的衣服。衣服的維修費很驚人,一開始就想要負債的話隨時歡迎。」

在講台上彈指使出火系魔法的賜方司道,他將像是小卡牌的輔助道具放進長袍內的口袋後,手上原本小小燃燒的火焰突然加大火勢,衝出驚人的強大烈火,竄出到天花板的高度。

眾人驚歎。

天寧定睛一看,就在同時賜方司胸前口袋原本黯淡的絆紋亮了起來,散發出耀眼的綠光。
直到幾天後她才知道,原來絆紋不止有一種光,根據與自己定下緣分的守護神特性會有不同的顏色。
賜方司的神緣主風系,就算使用了火焰魔法,絆紋光仍然為綠。

「接下來,身為班導師的我就幫你們做鑑定,排隊排好。」

於是鑑定就這麼開始了。
每當新同學的神緣被鑑定出來,教室內便一片熱鬧驚呼聲,大部分人都認為自己的神就是最強最棒的存在,有人甚至自豪地開始在座位上、耍弄起剛剛賜方司所示範的初階火焰魔法。

有大半的學生胸前口袋已有絆紋,正互相炫耀。

店車看著自己食指上躍動的小小火焰。
神緣嚴格說來也是一種加成祝福,就算沒有這特殊的機緣,一般人也能使用魔法。
只是與神的緣分,就像是實力的證明一樣,一旦沒有或失去,有些人會因此而感到自卑,或是被嘲笑。

「這位同學,該妳了,展現出絆紋的能力吧。」
賜方司坐在講桌前,推了推厚重的眼鏡,並伸出一隻白皙的手。

「……我沒有。」
店車有些怯懦地說道。

就在這一瞬間,教室的空氣凝結,同學們全都一齊朝那邊看過去。
眾人看著她。

「可是在開學前有做好功課?」賜方司溫和地道。

「我找過神圈的神明,還是沒有緣分。」
是啊。她找遍了。
這樣並不算是自己的錯。

「店車……」一旁的天寧擔憂地看向自己的好友。
「她的確盡力了啊。」獨刃雪雙手抱胸,盯著前方兩人停在桌上的手,都卡在店車說出她沒有神緣的那刻。

沉默一會,賜方司摸著鬍子:
「唔,既然是這樣,妳暫時先在校內觀看他人的學習吧,畢竟機緣也不是這麼好找。因妳的例子,並非頭一次見。」

記得很久之前也有過這麼一個找不到神緣的人,但是當時那個人……賜方司搖搖頭,那個榜上有名的傢伙,這世上哪有可能出第二個一樣的?
於是店車被安排在“暫時跟著聽課”的外門學生內。

「……於是女神在那場戰鬥,留下了被稱為奇蹟的能量傳承,至今人們能使用祂的能力,完全是後人的福氣……」
教室內一片寧靜,只有輕微筆在白紙上刮著的唦唦聲。
店車拉開門,逕自走了出去。
反正她只是旁聽的身分,賜方司給與她自由進出的特權,也不怕人不見。

在座位上努力記筆記的天寧,往店車走出的拉門看著,「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的。」她相信自己的親友。



鬱悶、鬱悶、超級大鬱悶!沒想到我們的店車居然被如此對待,儘管班導師賜方司都盡力對她一視同仁了,不過往後的日子卻是......一片漆黑啊。
當然,不是撞到柱子暈過去的那種漆黑就是。

詳情敬請期待下一篇!
小聲說一下,等等會更新《生物誌異》,有興趣也歡迎前往閱讀,感謝。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看來只好抓正躲在雲朵偷看的兩位精靈來結緣了(x
2023-02-17 23:15:58
祜塵
抓這兩位精靈來結緣……我怎麼只想到瑟瑟的事(*/ω\*) 愛茵瑟瑟!絕對不是我的錯!
2023-02-17 23:23:56
『。』
沒啦,因為是你的作品,所以想說希望能把每個細節都看懂
不想隨便看個大概就完事這樣
也有可能因為這樣才導致在某些部分比平常看別人的東西還鑽牛角尖
我想只要再多看幾遍應該就OK了,加油哦 等你下集[e34]
2023-02-17 23:17:16
祜塵
你這樣 我會害羞欸ww
原來如此 那我要完善我的大綱了
突然從草稿升級成正式稿子 有些緊張
這也是對我的一種新挑戰 我會加油的!
2023-02-17 23:25: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如果是相同性質的靈魂轉世、或是在記憶模糊的時候早就與神明結緣,倒是能說得通
不知道能不能複數結緣呢?( ´・ω・`)
對兩位女兒瑟瑟,感覺可以呢(*´ω`*)(X),看來我污染阿祜了w
2023-02-17 23:28:40
祜塵
這個走向也是不錯的故事
不過與神緣的原因其實更加簡單
慢慢看下去就知道惹
至於複數結緣 這樣神明會打架的啦
不過我也可以寫寫看 感謝提議
看來阿祜真的被愛茵帶壞了 殘念(つД`)
2023-02-17 23:37:06
夜梓的臨殃忠實粉絲
天啊我想應該不只店車沒有神紋吧qwq
店車這樣子會不會被其他同學排擠哇><
有點小擔心呢qwqq
2023-07-23 20:13:02
羽璇
好難過的感覺.....店車快去找那位神明啊!!
2024-04-07 11:45:5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