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神緣研究社的傢伙們,今天也認真上課了嗎?「01 沒有緣分就是沒有緣分」

祜塵 | 2023-02-11 14:19:42 | 巴幣 110 | 人氣 401


第一篇 下一篇

前言:
這是不同時空下的《神靈的形式》系列,所以不一定要看過魂定兩重才看得懂,只是裡面會有前作的小彩蛋~可以單獨閱讀,非常歡迎新讀者試讀,也感謝您願意花時間品嘗。



“神明……許妳一個幸福的歸處。”

橙色的髮絲在熾熱的烈陽光中閃閃發光,來人看不清容貌,不過店車卻覺得……好像應該要知道,一股熟悉的感覺籠罩著此人。

「店車,走了啦。」

身後一道男聲呼喚著店車,她睜開眼睛,兩手還維持著禱告的姿勢,正對著眼前高大的神像祈願呢。
雪白的女神像,雖然已經因為歲月的打磨而變得圓潤,面目模糊,不過身下還立著木製告示牌,刻著“祈禱一次十元”幾個清晰的字眼,上面一塵不染,可見剛換過不久。

「阿雪,你可有拜過和平女神了?」
店車用小跑步追上她的兩位好友,向其中一名男子問道,對方的身形高瘦,自己僅僅到了他胸膛位置。

「都拜過了,趁妳發呆的時候,天寧跟我都走過一圈神像囉。」獨刃雪眨眨眼,抬手揉亂店車的頭髮。

「呵呵,店車每年都很認真的祈禱呢,今年就算是神道的作業也是如此,也是跟神明許了什麼重要的事吧。」另一名面貌溫和的女子道,她的嘴角輕輕上揚,抬手輕掩,微捲的髮絲隨著動作搖晃,姿態很是優雅。

店車看了看天寧,又看了看獨刃雪,兩人居然拋下她快速地參拜完了。

「呃妳不要生氣嘛,還不是天寧……」「是阿雪哦~」

獨刃雪望向天寧,只見對方露出俏皮的笑臉,吐吐舌:「就是這樣~是阿雪沒耐心等下去,這才找我先把神圈的神明們一一打過招呼了,關於這點,我先道歉。」

下次不會了~天寧道。
看到店車不悅的臉,這下獨刃雪可沒藉口賴人,正扭捏著,他最後撓撓頭,不知所措,「我也對不起,等下帶妳去吃好吃的可以吧?」

於是三人邊走邊找神圈範圍裡周圍的餐廳。

神圈,顧名思義,就是神像的供奉地,在這個圈內,從無名到有名的神明都會擺放在其中,而散落各地的每尊神明又會有其代表事物,像是掌廚的神附近就會有很多相應的餐廳,以及做成雞腿等食物外形的吊飾在擺攤。

這是三人剛升上高一,一同考進神道學院就學的前一天,那裡的老師們首先要求所有的新生在開學前,必須懷著虔誠的心到神圈參拜。
……並且和心儀的神明結緣,得到該神的庇佑。

獨刃雪是最先找到並與神結緣的人,再來是天寧,剩下的就是店車,到現在仍然沒有任何神明願意與她有關係。

「嘛啊、神圈的神明多著呢,一定會找到心儀店車的那位神明的,加油加油!」

謝了,天寧。
不過基本上是無望了,店車在心裡想著。
要是開學的當天全校學生都帶著神明專屬的庇佑,只有她一人“凡氣爆棚”,那往後的課程也別想上了,神道學院可是以和神明的羈絆為基礎打造的訓練學校,沒有加護庇佑的人就跟考試沒帶筆還借不到文具的衰人一樣慘。

所以在假日的最後一天,店車仍然努力地用自己的“超念力”向神像祈禱,至少不想快速逛完一整個神圈,兩手依然空空。

「吃了甜點心情會變好哦~啊。」
天寧拿著長長的湯匙,喂了店車一口草莓布丁聖代。
「我也想要,啊。」
「阿雪已經是個成熟的大人了,自己吃。」
收回湯匙,天寧道。
「我只能喝苦咖啡了……」
點了黑咖啡的獨刃雪啜飲著,有些不是滋味。

對面的店車雖然仍感到情緒低落,但在品嚐到如蜜糖化開在嘴裡的幸福時,稍微起到安慰的作用,心底隱約有了底氣。

說來也奇怪,每年對神明如此虔誠的店車,怎麼會得不到庇佑呢,阿雪幾乎不怎麼拜神的居然會是最先被定下神緣的那個。天寧面上微笑,心想的卻是擔憂。

店車錢都給了,想著告示牌上的標示,難不成還缺了什麼東西才不給庇佑?獨刃雪望著咖啡中倒影的自己,也不可能吧,最先獲得加護的他才是最意外的。

這一趟神圈之旅,可是最後一次機會,若是再沒有……兩人對於店車的未來感到不安,而本人似乎並沒有察覺到來自親友的擔心,正默默努力給自己打氣。



其實這是我前幾天腦洞想出來的,算是試水溫,不過手感還蠻好的,就先貼了第一篇。
此次我以和魂兩完全不同的敘事風格書寫,可說是偏向輕小說。
關於前作的缺點已有反省,無用的描寫會減少,注重於人物互動上,少灑狗血,大概可以安心食用(?)

是說這小屋至今什麼類型都投稿了......我是要挖幾個坑才滿意啊


第一篇 下一篇

創作回應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吃甜的心情多多少少會好,就和看兩位女兒一樣~(ˊvˋ)
2023-02-11 17:54:22
祜塵
真滴有效!
如果是在遊戲內都可以當成補品吃了XD
2023-02-11 19:00:53
『。』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骯,斜槓又都很強的也沒誰了,就阿祜吧
https://media.tenor.com/1GBajCU4TGUAAAAC/mugi-k-on.gif
2023-02-11 19:14:20
祜塵
我這個叫作三心二意ㄟ哈哈
多謝誇獎啦 贊助也謝謝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2/bdabfd865e6a3cd6110fa4106b2c7cc9.JPG
2023-02-12 13:12:36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神道學院...?
2023-02-11 20:47:44
祜塵
沒錯~
2023-02-12 13:13:09
夜梓的臨殃忠實粉絲
先卡一個,這幾天有空就來拜讀小說>w<
覺得大大您會寫小說又會畫圖這真的太厲害了!請收下我的膝蓋(跪地
2023-07-20 09:24:31
羽璇
希望店車可以順利找到阿~~
2024-04-07 11:38: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