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EN vtuber /AI] Neuro-sama (神經大人)

| 2023-01-31 15:47:20 | 巴幣 1360 | 人氣 4893

我認為這是很有意義的轉折點,所以做了一個紀錄。我的工作有跟動漫類的遊戲娛樂有關係,我並沒有到達Vtuber終極粉絲的水平,但我是從技術與娛樂的角度持續關注這方面發展,2017年的時候,特別寫了一篇《不小心參予到絆愛短暫現場直播的小心得》,那時候我還默默地想,AI要出來當Vtuber可能還要好幾十年吧?
以當時我接觸的AI技術,幾乎全點滿在圖片,公司已經有購買一些簡化工具,我也只是配合畫畫的人,但那時候還沒全系列更換,所以2017年我大概就知道未來所有畫圖的都會面臨轉變,詳細就請看我 《嘗試把中學舊作用AI翻新》來了解我的認知吧...只是我從未想過會有聊天的部分,也沒料到ChatGPT出現,其實遠遠超過我公司原本布局的項目。

既然有即時對話的AI,ChatGPT,她的文字對話技術是公開的,而且也能直接讓軟體應用,
那麼有個AI Vtuber不是夢了。
因為轉換成臉部表情跟聲音的技術,就相對容易,雖然還不算成熟。
說話聲音:Txt2audio,這已經是非常氾濫,例如很多電影介紹都是TTS做旁白。
面部表情:可以用Audio2face,很多遊戲開發都有相對應的應用,最簡單是拿Nvidia的工具。而有些則整合了Live2D使用。
比較麻煩的還是還是對話的管理。

這次主角Neuro-sama


"Neuro" 一詞源自希臘語 "neuron",意為神經元,在生物學上有特殊意義。對於自稱 "Neuro-sama" 的Vtuber,其含意可能是將自己和神經元聯想在一起,也有可能是將自己視為神經元中的尊貴者。如果翻成中文,可以稱作 "Neuro大人" 或 "神經元尊者"。
                                                                     -ChatGPT

畢竟AI在對話管理上,發展還不完全,所以Neuro-sama經常有發神經的發言,叫做神經大人也不奇怪。

她在歐美非常受歡迎,只是還不算夠格的Vtuber。
連Live2D都是預設角色...
https://www.live2d.com/zh-CHS/about/
不過還是很可愛

唱歌方面,其實有更好的模型可以使用,現在新的AI在唱歌上已經非常像真的人了(別看google失敗的作品...)...作者也沒用XD

玩遊戲類型也非常多種,除了大多介紹的麥塊跟OSU,也有不少奇奇怪怪的遊戲,包含賭博跟卡牌類...

感覺上,其實只是作者亂實驗的作品沒想到越來越多人為神經大人著迷,因為真的滿可愛的。

因為神經大人是在去年推出,只過了五年,
AI就轉變非常大,從不可能發生變成發生。

創作回應

Windmill
AI雖然有趣 可以創造不同思路,但缺點是容易被帶壞,引導講出敏感詞 仇恨詞 18禁等詞彙,所以也需要人力管理過濾。沒辦法 人類就是愛壞壞又很玻璃心
2023-02-16 11:39:03
拉緹想喝拿鐵OuO
驚覺我們能自己做出老婆了
2023-03-06 20:34:36
Carl
有誰記得之前有人分享過Neuro-sama聲線在text-to-speech上設定的參數嗎?記得有看過後來找不到了
2023-03-09 20:34:09
情楓
天網控制人類慢慢可行了啊...
2023-03-19 11:06:12
Àikhùn龜台文
OK
2023-04-22 15:33:5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