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聖誕日本關西7日之旅DAY 5 京都 (稻荷神社、金閣寺、清水寺)

夢鬼狸 | 2023-01-01 00:18:07 | 巴幣 30 | 人氣 504

12月26日 聖誕日本關西7日之旅DAY 5 京都 (伏見稻荷神社、金閣寺、清水寺、祇園、京都車站)

前情提要︰

這天我們打算去京都極熱門的三個神社和寺廟,分別是伏見稻荷神社、金閣寺和清水寺。事前我研究了很久這三個地方逛的次序 (因為三個地方彼此距離很遠),最終決定伏見稻荷神社→金閣寺→清水寺。然而在眾多旅遊日裡,其實我內心最擔心的是這天的交通 (因為很多地方也不能直接到,只能是坐公車/徒步走)。

一大清早又在酒店吃早餐!
(註︰我們住了在大阪格蘭比亞酒店)
↓忘了是房間拍的,還是在酒店餐廳拍的。

酒店的餐廳美美的↓
吃完之後,就帶著父母、友J 和友H一起去京都,五個人一起同行還是第一次 (也意味著會有四個無辜的人被某狸貓弄到團團轉)。
有友H 跟著同行,我內心也安心了不少,畢竟友H在日本生活的經驗多我們太多了,而且,她願意跟我一起動腦筋怎樣走! (被友J 和父母圍揍)
在京都見到一輛很美的火車↓

京都站拍下去的景象↓
到了京都站後,轉成奈良線坐兩個站,很快就來到了伏見稻荷神社。
這天的天氣比我們上次來稻荷神社 (2017年時)好太多了(抹淚)。

令人心有戚戚然的地圖↓

喜歡存限定版御朱印的友H還是忍不住買了冬季版御朱印,於是我再次借她的御朱印拍了一張圖紀念 (那我就不用買了)。
我爸見到樓梯就差點想回到大門等我們,但我們來稻荷神社的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我父母沒去過啊!
雖然很對不起我爸的腿,但還是拜託他再堅持一點點。
(果然他沒走幾步,就被千本鳥居震驚了)
這樣看其實有些密集恐懼症(不)↓
這個場景,不論看多少次都覺得很震撼QAQ
但基於我爸的腿真的會痛,所以走了第一回的千本鳥居後,我們就決定在這裡止步了↓
(我媽似乎還很遺憾沒能繼續走,她說她可以花一天時間征服這座山)
在附近逛一逛拍拍照↓ 這張照拍得迷之有意境 (?)

~~~同場加映~~~~ (2017年版本的稻荷神社遊)
雖然這年我們沒有繼續上山,但2017年的時候,我和友J是有嘗試多花一小時走上去看看的;放一下當時的照片給不曾上過去,但又想上去的大家一些小參考。


(當時覺得這條路入夜後,有些適合當恐怖遊戲的題材的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這張相片證明我們曾經在這片山揮霍的汗水 (不)
捐了錢的人/機構,他們的名字能刻在鳥居後↓

然而必須提的是,這座山並不是那麼容易征服的,我們當年花了一個小時多,也只走到地圖的中間...!
因此大家要量力而為(躺)

最後附上當年的全景圖↓



~~~回到2022年的現在~~~
放棄繼續上山的我們,很快又回到了稻荷站,準備回京都車站再轉車到圓町站,再轉公車到金閣寺。
其實也可以直接由京都站坐204/205號公車到金閣寺,只是看Google Maps會花費很長的時間,反而由圓町站開始坐車,10-15分鐘就會到金閣寺,所以就選擇再轉一次車了。
↓JR稻荷站

到了圓町站,本也擔心會找不到204/205的公車,卻沒想到JR車站那麼貼心的提供了公車站的位置!
真是感天動地 (狸母︰可我還是看不懂這圖)(不)
容易令人迷失的十字路口,其實轉左過一個馬路就行了。
坐上了公車,很快就到了金閣寺道下車,走5分鐘就到了門口。
順帶一提的是,金閣寺的本名其實叫作鹿苑寺,只是因為那個寺廟實在太金了(?)所以一般人只記得它叫金閣寺w
↓滿滿的青苔,代表這裡的空氣一定很清新 (可惜隔著口罩感受不到)

這邊的入場券也很特別,是一張紙製御守,像平安符那樣,很有意思。
走幾步就能來到金閣寺,因為我爸媽之前來到京都沒能來金閣寺,他倆的執念挺重的,見到都覺得心願完成了些。
是不是覺得這金閣寺看著很年輕?是的你沒看錯,這座寺廟原本是1394年左右由足利大將軍出家時下令興建的,它敵得過戰亂,卻敵不過1950年時由一位見習僧人想不開放火燒了金閣寺並企圖剖腹自盡;人是救回來了,但金閣寺救不回來,堂堂國寶被一把火給燒光了。現在的金閣寺是1955年重建的,並在1980年代翻新過一下 (by 維基w)
本來在金閣寺道下車時還下了些雨,沒想到來到金閣寺時就已經停雨了,還有藍天!

借了友J在稻荷神社買的狐狸娃娃拍了一張照↓


之後還得要走上一個小山 (氣得我爸差點想走回入口),隱約能看見金閣寺。
最後在出口見到了一休和尚的繪馬,但一休的臉是空白的,靠大家自由發揮,導致一休的臉出現各種惡搞www
↓那死魚眼是怎麼回事www 還有人把一休畫成女孩子了www
金閣寺不算是需要走很多樓梯 (比稻荷和清水寺稍好),但還是有樓梯的,帶著長輩的人要注意orz
回到了金閣寺道,本來是想在這裡吃飯的,奈何一路上沒怎見到餐廳,於是坐著12號公車去到四條一帶覓食。
路上見到好美的Sanrio QAQ 但趕著吃飯不能細看...
非常熱鬧的四條 (應該是京都最熱鬧的一條街?)↓
終於選了這一家餐廳吃 (在四條河原町附近)↓
吃的是洋式意粉 (?)
加100日圓就有抹茶拿鐵!
加200日圓還有甜品! 價錢感人得我媽不想離開 (不)

吃完午飯後,友J因為另有目標,就開始進行單線任務了(到底去了幹什麼?等到這篇最後揭曉)。
友H、父母和我就繼續坐車去到五條坂,準備走上清水寺。
現在連寺廟也要靠動漫風來招徠遊客嗎www↓
長長的五條坂,有些暗斜,不能走得太快。
再繼續前行,就是很明顯的斜www
(狸父︰饒了我吧...)
又來到這了,清水寺!感覺自己起碼是第四次來到這裡呢www
回頭一望,感恩天氣很好!
很多穿和服的美女在清水寺出沒,被我媽聲稱只是看和服美女已經值回票價了(咦)
我們來到時大約是下午三時多,快到四時,看到太陽似乎都快要下山了ww
↓這張圖好像也拍得挺有趣

買了入場券進了本殿,看得出這裡年代久遠了。

拍了一些風景照,覺得清水寺的美實在是不朽的,無論看多少次,都會重新被驚嘆它的美。




~~~同場加映 (2017年的清水寺)~~~

當時還在維修的清水寺w 天還灰濛濛的ww

~~~回到2022年~~~
同一個場地,看到一望無際的天,內心不觸動肯定是假的...


感恩12月尾了,還看到些倖存的楓葉↓





↓一片紅的清水寺!紅色的塔,紅紅的楓葉!
水池的倒影映出紅塔↓


慢慢的從清水寺離開,我們其實有個支線任務想要達成,就是尋找家中拼圖真實的所在地。
放一下拼圖↓


於是我們就一直在找w
本來以為就在三年坂,但看著又不太像。
拍一下這令我2017年和2022年也敗了很多錢的店!

結果我一轉左,打算從產寧坂走到我的短期目的地星巴克,卻發現.....這不是拼圖的所在地嗎!?

再放一次拼圖對比一下,連建築物和樹的形狀都是一樣的!
這同步率使我震驚,也令我媽高興得傻了www

支線任務完成~ (灑花)

繼續走向二年坂,人比想像中多(被打)

終於找到了和風版特色概念店星巴克www。

正門也很低調,不仔細看,大概認不出這是星巴克吧www

然而這次沒上次在神戶那麼幸運,裡面好多人!

塌塌米座位也早就坐滿人了QAQ

從窗外拍出去也很有味道↓


但由於真的沒位置坐了,只能遺憾的離開繼續前進。

見到了龍貓分店,開在這種傳統小屋也挺特別的www


接著目的地是回到祇園,難以找到交通,只能徒步去。
本打算去星巴克休息一會才繼續走的,奈何現在只能一口氣向前行,我們一行四人都覺得HP值要見紅了...
晚上的寧寧之道,沒什麼人↓
沿著寧寧之路走,就會到八阪神社↓
晚上的八阪神社似乎比上次白天來更霸氣。

還在一堆紙燈籠中找到了我自己 (誤)↓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了祇園,大家吊著一口氣繼續努力找能坐的地方...
在路上被這日本年度的字吸引了,一轉頭,見到一家快要last order 的咖啡店,又搶在last order前五分鐘下單了!
(店員︰聽我說謝謝你 :D) (怒)
因為過了last order,只有無賴的我們進去坐著,再次宛如包場似的(被暴打)。
謝謝咖啡店拯救了快要氣絕的我們orz
喝完一杯綠茶,發現旁邊還有個小展館展示祇園祭的影片,以及祭典用的車↓

這確實是一家很有意思的展館和商店,在裡面敗了一些家買了些禮物後,就繼續往前走。

看著很有歷史風味的祇園↓
這才發現我搞錯了祇園的位置,我以為過了鴨川才是祇園,結果原來沒過鴨川前的這段路才是祇園orz

在路上見到花見小路,但現在的花見小路已經不能再拍照了QAQ


鴨川↓

現在的鴨川太冷了也太黑了,因此好像沒有人躺著發呆...
這次沒機會進去的先斗町,本應是個著名的古雅美食街,但家中的人都沒興趣走下去了...(含淚揮手)


坐上了回京都車站的公車,公車有點擠 (被打)

幸好大約10分鐘左右就回到京都車站了,跟京都塔說一下你好和再見 (被打)

嗨京都車站,我們又見了~
根據以往(2013、2017年旅行)的慣例,還是必須坐扶手長梯到上面拍下來的。
這裡的長梯還是那麼美!
再上到車站頂樓的庭園↓
雖然似乎只有一邊的夜景,但也好過沒有 (被打)
看到這裡也挺滿足了,似乎京都車站頂樓比很多地方都要高,可見京都的樓宇都不高 (畢竟是地震帶...?)。

相隔那麼多年,重新站在這地方看下去真的很感觸。
在10-11樓也有很多餐廳吃,包括11樓比較貴的餐廳↓

以及10樓比較實惠多人的拉麵街↓
最後在11樓挑了一家餐廳,吃無論名稱還是食相都很吸引的「古都」定食w

吃完之後,在10樓的sky way走了一下,以空中漫步來完結這天的旅程~

之後就坐車回大阪,到大阪格蘭比亞酒店睡覺去了。


回到了友J的支線任務,她到底去哪了?
其實是去了棚攝了( ´ ▽ ` )ノ
一家位於四條河原町的棚拍店,友J選了兩個套餐,分別拍了花魁和白虎,總共拍了四小時半有多。

店面看著挺美挺靠譜的(相片由友J提供)


由於拍出來的成品恥度太高(?),所以放官網的
圖就好了,但友J強調成品的還原度也挺高的。



有興趣詳情請看網頁:https://www.maiko-maiko.com/oiran/

第五天以上!

謝謝觀看的各位!(鞠躬)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這邊有我滿滿的回憶 XD
2023-01-01 00:33:56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