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京都遊記(04)東本願寺、錦市場 ,一早吃生雞蛋蓋飯跟牛肉火鍋的最後一天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 2024-01-25 23:00:46 | 巴幣 40 | 人氣 427

坐上公車,搭上叡山電鐵,從貴船回京都,看著手機,最快能在兩、三點回到京都,坐在電車座椅上心中一個想法浮生….
 
「不如,下午在逛個東本願寺好了….」
 
低頭看向自己的雙腳,一種酸澀感,隨後傳遞而來,心中的盤算跟雙腳的狀態相互衝突著。
 
「嘛~來了都來了….」
 
咒語應聲想起。
 
一個小時多的車程,回到了出柳町站,坐上了車,看著導航路程,公車的路程上因為可以到東本願寺跟飯店,再度使心態出現了搖擺。
 
「嘛~來了都來了…..」

下了車站,約莫走了六、七百尺,便可走到東本願寺的大門,先前來京都一趟,待了快一禮拜的時間,就從未進去過這接近車站最近的寺院,這事也終能如願了。



總感覺其結構跟比叡山的根本中堂有些許相近,因內部不能拍攝就沒有其他照片了,本寺午後還是有寫多信徒過來祈願、參拜,而且沒有入場費,還有一些歷史古蹟可以看,蠻適合花一點時間過來轉轉的。

兩天下來的主要行程終於結束了,在飯店休息一陣之後,終於可一頓大餐了,而第三日晚餐便是去吃了但馬屋的放題(。◕∀◕。)
 



有壽喜燒跟小火鍋兩類型,提供菜盤,跟四種肉品的選擇,還有冰淇淋,加價可以點飲料,肉盤,我大概吃了十五盤以上,一個人差不多五千多日幣,心滿意足~
 
隔日,第四天,也是在日本最後一個整天的日子,起的不算太早,十點多起床,便坐車去錦市場吃飯,下午去看電器。


錦天滿宮

早餐?路邊攤販買的 一千五


京都兩家溫蒂漢堡的其中一家,路邊經過直接衝進去買

雖然漢堡不便宜,但分量其實蠻夠

之前去金澤吃過的壽司,好ㄘ

醋飯好ㄘ

天然的山葵是不是沒那麼嗆啊,總感覺擠了半條吃了很夠味

壽司店在愛電王樓上,吃完就可以順便下樓看電器了,這次主要是想買藍芽耳機,愛電王感覺品項比較多,而且價格蠻便宜的,跟台灣的電商上售價比差了一倍(商品價格可能有差異


四五點回到了飯店,放下了行李,決定再去車站附近繞一繞。


不知道在日本騎這個方不方便

後站賣場的安麗美特,有點小間

雖然沒有比較便宜,但好欸

最後一日,本來想說可以僥倖,去飯店旁的寺廟轉轉但因為是下午的班機,還是早點去機場好了,但我下定決心要早起完成另一個心願….
 
沒錯,就是和食早餐,走到附近的吉野家,信誓旦旦的要吃個日式早餐為京都之行話上完美的句點,但在點餐機找不到早餐,只好…..點了個牛肉火鍋丼飯跟味噌湯

終於吃到生雞蛋蓋飯了

吃完早餐,走回飯店收拾行李,十點半趕到車站。

 
車愈站愈遠,遠離了京都,慢慢地往機場駛去,慢慢收拾起心情準備離去。

欸,對了第二航廈賣的海膽丼飯比台北某家還便宜,只要兩、三百,天啊

好了,基本上平常不拍照的我,相簿到此也差不多到底了,這次京都遊記也差不多就要在此結束了,之後就是要好好更新小說的部分了_(┐「ε:)_  總共五天的行程,說長不長,短也不短,行程不算太多、也沒到很深度的旅行,不由得令人問起,此次旅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過去看了點日本史的我,總是喜歡參訪日本各地的名城古蹟,尋探那些古人的影子,但看到了實際景點,經過了整修、改建而逐漸改變的面貌,心中多少還是產生些落差。
 
地會改變、文化會產生變化,人也一樣,心境多少也會產生轉變,旅遊之間的走走停停、看看四周的景象、體驗文化、食物,融入不同地方的生活,這些點點滴滴的經驗,或許才是旅行能切身體會到的,未必所有的排成都能順利、未必每個景點都能符合期待,但有時,坐錯車的車站、路邊無名的神社、名不經傳的食堂,都有其能夠觀賞、沉靜、或是體驗的價值,如我也在意想不到的情況下找到了寫作的靈感,每個人多少都能在旅程中發覺屬於自己的東西吧。

創作回應

愛情絕緣體
[e19]
2024-01-26 00:12:46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e19]
2024-01-26 22:11:25
一劍封邪兵燹
頭二 很像是不錯吃的樣子 會很冷嗎?
2024-01-26 16:34:38
倒在地上抽的泰德
最後一天是不會冷了,但回來台灣就遇到寒流
2024-01-26 22:12:02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