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選閣樓

日本之旅

WeissSchnee | 2022-12-11 11:20:02 | 巴幣 3262 | 人氣 462

2022/12/05~12/09,日本的五天四夜之旅
         各位好我是史塔克,今天要給各位帶來的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國旅遊的經驗,也是我目前為止最刺激也最有感觸的一次初體驗。
         這篇文章除了會講述我在日本旅遊五天的心得,也會和各位講述台灣和日本的環境差異,因此絕對會包含許多我自己個人的觀察與立場,我不希望這裡有人賣老或是擺弄自己的經驗,哪怕你在日本待了再久,你都要知道我並沒有請你主動分享你的經驗,因此你要留言請你慎重。
      
         好了,開始吧。
         前言:今年的整體狀況
         我也打算和各位分享一下,我今年的整體狀況,相信各位有在跟著這邊的動態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今年過得非常的動盪,出了很多事情,遇到很多壞事,心態也炸裂了很多次,但其實我今年的整體狀況,和對將來人生方向的確立,也是在今年後半段才慢慢地成形的。
         這些動盪不安的經驗,讓今年的我無論是人格還是個人的成長都達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境界。
         這次的日本旅行,看似是非常倉卒的決定,其實是我想了很久,做了多方考量以後才去做的事。
         我的考量很簡單,日本一直都是我想要去的地方,如果我現在不去,以後就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以旅客的身分過去了。
         
         因此,在今年的九月初,我去過小琉球之後,我就開始計畫到底要接著去澎湖,還是先去國外,最後,我退掉飛往澎湖的機票,在新加坡酷航下訂了飛往日本的航班……

         行前準備
      首先還是要告訴家人我要出國旅遊,但這當然是在一開始就受到了家人很大的質疑。

         畢竟,我工作不穩,前一份工作才剛剛因為身體的問題而離職,現在又想要出國,家人實在非常不放心。
         雖然我自己已經付清了機票和旅館的費用,但是我家人還是對於我出國非常的不爽,甚至指責我並沒有替自己的未來著想。

         不過,在我的堅持,和我好好地和家人溝通,並且告知他們我真的會安排好一切的行程之後,我家人還是慢慢地轉向支持,並且在我準備要用很爛的行李箱出國之前,幫我買了在日本需要穿的衣服和出國專用的行李箱(因為原本那個行李箱可能會在行李輸送時被摔爛)。

         後來,在購買裝備齊全以後,我也換了12萬的日幣,準備要在這五天的行程好好使用。

另外,因為我打的是三劑的高端,所以我必須要做PCR確認陰性才可以入境日本,因此我在出發前的兩天,就先去彰化醫院做了PCR,被捅到眼淚噴滿臉以後,我當天在下午之前等報告滿腦子都是緊張的情緒,深怕我的旅遊被中國人製造的病毒毀了,結果幸好是陰性,爽翻天。

至於我有沒有噴那3500?答案是沒有,我後來直接使用了高端疫苗公司推出的補助方案,我個人認為既然高端都有心要彌補想要去日本的高端仔了,那我去使用這個服務,也算是認可了高端這家公司的武德,他們願意犧牲這點錢去幫助大家,我覺得這樣的公司真的值得各位的支持。


這是桃園機場第一航廈的外面,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來到機場,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新奇的體驗,因為我是一個來自彰化的窮人,而台灣的機場是一個非常高貴,窮人基本上一輩子都別想靠近的地方,因為機車是不能進去的。
         在到了機場後,我就請離台前一晚留宿的民宿的老闆來接我了。
         我住宿的旅館叫做「機場背包客」,他就在機場旁邊沒有多遠的地方,但是這個旅館其實我個人認為收費偏貴一點,一晚要900元,但品質沒有很好,而且機場的飛機起降聲真的很大聲,我個人覺得如果你的班機起降時間很早,就可以來這裡,但是如果你是中午才起飛,那我建議你可以去遠一點的地方睡好一點,不過如果你真的不求睡好,只是要找個在機場旁邊的地方休息,那我覺得這間就很不錯。這邊是大通鋪類型的,但我想各位應該會覺得出國比這種程度的隱私重要吧?
         12/05日清晨3點40分,我的鬧鐘響起,由於是我第一次出國,我不希望發生太多意外,所以我決定提早離開,我先是打了電話叫計程車,但是根本沒有半台車在旁邊,所以我只好打開了UBER,結果UBER居然有車,而且他很快地就到了旅館,我就上了車,準備前往機場。
         其實與我同一個寢室的還有一個日本旅客,但我在出發前就發現他已經醒了,於是我就沒有叫他起床,我想他也不太可能會睡過頭吧,雖然我老媽後來有說我應該要叫他起來才對。

         到了新加坡酷航的報到口,我拿出了預備好的PCR陰性證明和護照。

        其實我到這個時候,都在擔心自己的機票到底有沒有訂成功,雖然我的帳戶的確被扣了款了,但是我很擔心到時候是白扣了錢結果沒有機票(其實想也知道不太可能發生,但是我就是非常擔心這些有的沒的)


對,我有使用這個台灣國護照套,這個東西並沒有讓我不能出國,在我後續入境日本也沒有造成任何的麻煩,所以不要聽一些藍營的白痴危言聳聽的。(而且這個要拆下來也很好拆。)
         在行李箱送運後,我就到了海關,準備行李安檢。
         安檢區其實不能拍照,但我一開始不知道不能拍所以我拍了兩張,不過為了避免犯罪,我就不放上來了。

一堆還在關門的免稅店

看到這一片在youtube上常常出現的牆,我開始有一種奇妙的感覺

登機門

新加坡酷航的登機口,我到這裡才開始有出國的感覺

我坐上飛機,旅客也慢慢的登機完畢,飛機開始動了起來,這個時候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搭飛機,當我開始感受到一股強烈的加速力道,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速度,這連高鐵都比不上-然後
飛機起飛了,我看到地面上的桃園、台灣北部離我越來越遠。

抵達成田機場(從這邊要去東京要搭京成線 往上野喔)

飛向日本的雲海,我第一次看到平流層之上的樣子

超級乾淨的垃圾車

住宿的旅館

日本松屋,我都吃這個當晚餐,超棒


明治神宮

東鄉神社,我並沒有進去這個地方


這是日本的機車,是誰和你講他們都會好好的停車的,你看這停這三小。

路邊的小神社

這是正在清潔自己的工作車的計程車司機。

一間車店裡面展示的保時捷964。日本很多這種老車,而且都保養得很好,但是日本老車的稅金非常昂貴,能夠養得起的都是有一定財力的人。另外日本的玩車文化比台灣還要好很多,因為日本是一個有很多賽車場的地方,而且是世界工業大國之一,而不是想要反攻大陸的蠢驢。

一樣是路邊的小神社。

日本的外送機車,這車子真的很可愛,但是在台灣大概不能上路,因為中華民國交通部專門養一堆智障低能兒。順道一提在路上騎這個的騎士都會以明顯超過限速的速度在行駛。

美麗乾淨的日本街道,走在路上真的很舒服。




靖國神社,我來這裡向台灣日本兵致敬。





水天宮




淺草寺的雷門燈籠,我超愛這個地方,實際上看到實體真的很震撼

五重塔



後記
好了,接下來我要講的就是我對東京這個地方最直觀的感受。
直接說結論就是,這個地方真不愧是地球上最大的都市,各式各樣的人種和娛樂都會在這個地方出現,而且四通發達的交通和和乾淨整潔的環境都是讓我非常驚訝的。
相較之下,台北真的爛到不知道我該說什麼,甚至可以說日本這個地方真的就比台灣好。
台灣所有的方便,都是建立在「造成他人的不便」之上,在台灣任何一個非常方便的東西勢必會造成某一個族群的犧牲,健保犧牲醫療業、交通犧牲沒四輪的、鐵路犧牲東部人……相反的日本走一個很中庸的道路,每一個人都一定會為了某一種福利犧牲掉自己生活一部分的方便。
看到日本乾淨的街道了嗎?你知道同一個標準拿到台灣,台灣人就會開始靠夭自己不想要多繳稅金清洗道路和建築外牆,政府應該要免費幫我洗乾淨,坦白說這種巨嬰性格就是造成很多人寧可在日本的高壓社會環境生存,也不願意回到台灣的原因。
其實日本也不是沒有缺點,上班族的人情壓力和生活上各式各樣的稅金就是日本人的壓力,柏青哥店晚上就會出現一堆上班族在發洩情緒,但相對來說日本能夠發洩情緒的地方是比台灣還要多很多的。
另外在日本,汽機車改裝的產業非常發達,相對於台灣本地嚴格又無理的管制,日本車的改裝限制自由的多,但是依然不會讓街道太吵,因為日本的駕駛開車都非常的小心,進入住宅區後甚至會用很慢的速度來行駛,台灣人恐怕是沒有這種公德心的。
到了日本這五天,我除了讚嘆以外,但也不是沒有注意到路人和日本社會的一些特點,由於在出發前學了一點日語和很粗淺的日本文化知識,所以我對日本也不是非常盲從的喜愛,我知道這個國家還是有它自己的問題。但是絕對不是台灣人可以拿出來捍衛自己,認為自己不需要再做任何改進的理由。
日本的民主程度並不如台灣,很多有問題的阿貓阿狗或是黑道出身的人,是不能參選,甚至當選的,但是這個相對不民主的環境,讓我看到了一個徹底壓過台灣的國家,讓我見識到了什麼才叫真正的強大,也讓我知道台灣的民主根本就是一坨屎。
回到台灣後,當我騎著我的機車回到我的宿舍時,我沿路經過了好幾公里沒有人行道的道路,遇上了車禍現場,才意識到自己現在真的在自己的祖國台灣。其實我除了失望以外,也是希望台灣人可以盡快的醒過來不要再夜郎自大,不要再把民主主義當作是所有事物的救星了,當然我不是叫你要去被中共統一,而是台灣人要真的站起來做自己的主人,不要再抱著中華民國這種不正常的民主在那邊顧影自憐的,這種民主就是導致這個國家,從來沒有考慮過認真的建設台灣的原因。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5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政治放一邊...日本感覺很乾淨漂亮...
2022-12-11 23:56:39
緋星幽戲
民訴的老闆 XD
恭喜第一次出國
話說,靖國神社沒有供奉台灣兵吧?
2022-12-12 05:12:45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12-12 16:11:39
OK電腦56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恭喜
2022-12-15 12:30: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