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我做過的工作

WeissSchnee | 2022-06-26 22:52:26 | 巴幣 3564 | 人氣 673

大家好我是懷絲雪倪

今天想要和各位聊一下我做過的所有工作

在這邊要說一下,這篇並不是科普文也不是教學
我的求職經驗,並不是一個值得去學習的對象
相反的你更應該避免遇到我這樣的狀況
請不要模仿我的求職過程,你有100%的機率會過得和我一樣落魄

1、大買家倉管(台中大里店) 這是我在大學二年級的時候做過的第一份工作,也是我初次面對這個社會的過程。

我第一次做這個工作的時候因為不知道所謂的「排班制」是什麼,所以我以為這個工作是每一個人都固定休某幾天的,最後因為我不懂這個規定的關係,我當時為了上畫室的課程只好離職。

我的職位是接待,接待的工作,就是整理大賣場的手推車,這個工作看似簡單其實非常危險,手推車多起來的時候只要你拉不住,那就會30~40台手推車直接從店裡衝到馬路上......
2、中油加油站(三叉路口的加油站) 加油站是有分站點的,根據站點的不同可以決定你這個加油站是不是爽點,而這種在三條大馬路的交界處的加油站就當然不是爽點啦。

這家加油站每隔90秒就會來一次大規模的車陣,而我上班的時間就是晚班,是車陣最密集的時候。

當時我才剛從第2所大學(朝陽科大)休學,而且我是因為雙二一而休學的。我休學後過了兩個月就在家人的逼迫下去工作了。

我在這家加油站學到了這個社會的真實面貌,你過去發生了三小,對外面的社會來說根本不重要。

我在這家公司第一次遇到和客人吵架、被幹部恐嚇、車子顧路被無視、下班被前輩抓去旁邊狗幹......等等的事情,一口氣增加了許多社會歷練,我後來因為入學了第三所大學而離開了這家加油站。
3、中油加油站(學校旁邊的站點) 這種加油站服務的對象有八成都是學生,但不要以為這樣就代表你是在像是學園都市那種地方過爽日子,你服務的對象通常不包含砲姊那種很nice的人,更多是8+9或是自視甚高的低能兒。

學校旁邊的站點客人會稍微少一點,因為大學生不一定會騎機車。

這種站點的同事也多半都會是學生或是剛畢業還沒當兵的年輕人,或是靠男友養的打工小妹,不過不代表在這裡你的社會歷練會學得比較少。

我在這個站點學到的事情就是,越正的妹子你越不該看她,你想活久一點就絕對不要亂看別人,哪怕她奶子再大也一樣。

我後來離開這個點是因為要做專題了,而且當時離開的時候還是因為遇到了生涯最大的其中一個危機。
4、台塑加油站(工業區站點) 這是我在暑假的時候找到的打工,工業區的點你主要會遇到的客人都是工人和卡車司機,其實這些傢伙是最好相處的,因為他們的毛沒有這麼多,稜角都被社會磨到幾乎消失了。

我後來離開是因為要開學了。
國軍 看這篇:
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4427499

我不鼓勵你在太年輕的時候就簽下去,特別是如果你沒被社會糟蹋過,軍中也是社會,而且更加不講理。

然後如果你是那種個人責任就個人承擔的人,我建議你別簽。

我靠著國軍的義務役津貼和麥當勞打工的薪水買了用到現在的繪圖螢幕。
工廠的美工 表上說給我24實際上只有21,離職的導火線是因為我在一次專案時提醒老闆「用色過度鮮豔會導致客人眼睛很痛」,結果老闆反駁叫我閉嘴,後來客戶真的來罵了又叫我改,我不爽了就在過年前提出離職了。
博弈美術 一下子檔次差太多完全無法跟上前輩的速度,加上又放不下漫畫導致無心認真學習,因此被辭退。從這個時候開始開始經營patreon,因為patreon的關係所以離職的時候沒有缺錢。
旅館櫃檯 原本我以為是爽缺,結果事實上卻是一個要提早半小時就到公司預備,而且工作訓練模式有問題的地方,很多訓練內容根本沒有必要,而且工作方式非常不靈活,加上前輩真的兇的很沒意義,我實在忍受不了,就靠著一位朋友的幫忙離開了這裡。
麥當勞(當兵前有做過三個月) 當兵前在當麥當勞外送員,第二個月就變成店內最佳外送。

後來因為需要錢再度回歸麥當勞,但是這個時期的麥當勞外送員已經受到了foodpanda和ubereat的壓制,外送員基本沒有單了,所以我最常做的就是在櫃檯或是廚房打雜到下班,後來班越來越少以後我就離職不做了。
電子遊藝場 如果沒抽菸習慣就絕對不要去的工作場所,客人基本上都非常沒耐性,開分員同時需要有非常良好的算術能力(開錯你就準備被客人幹爆,他們比你清楚匯率),我做一天就逃了。
鋼鐵鑄造工廠 不耐熱的人別來這裡,工廠內的粉塵和熱氣會讓你回家的時候身上都是黑色的滾燙鐵屑,我也是一天就逃。
洗粉圓 徒手把溫度超過60度(已經降溫過了,原本是超過300度以上的蒸氣鍋內的滾燙蒸氣)的粉圓洗到變成冰的然後推進冰箱,我第二天的時候因為做到手臂大抽筋所以不得不逃,這是我第一次沒告知就直接離開職場,後來我還發現他根本沒有給我保勞健保。
縣政府的駐府專任助理 史上最爽的缺,我代表某間大學在縣政府當助理,只要處裡一些簡單的庶務和雜事、送公文就好,其餘的時間都在畫畫和逛網頁,但只有四個月的合約。

老實說我當時如果積極的表現,或許還有機會以約聘的身分繼續留下來,可惜當時沒有現在的頭腦。
機車工廠(現職) 我就不說在哪了,這是我目前在做的工作,我現在還是作業員(之後會變成倉管)

我另外還當過熊貓,但沒持續很久我就找到機車工廠的正職,於是我就沒有繼續做
至於畫畫的事業有沒有換到錢呢?答案是有,但是不夠多
我還在努力想辦法讓我的漫畫事業變成真正可以賺錢養活自己的事業。

其實說了這麼多,這些工作有哪一個是我的夢想呢?
答案是沒有,這些工作我一個都不想待,都是為了要養活自己而去做的,重要的部分就是要拿出基本的「職業態度」去面對
我為了自己的夢想犧牲了很多很多的東西,但我真的沒有任何放棄自己夢想的勇氣
我會用自己的生命捍衛自己的自尊和夢想,絕對不會讓現實打敗我
因為會被現實打敗,就只是不夠強而已。


就這樣,希望看完這篇文章的你各位別過的和我一樣落魄,還是學生的請別再繼續拿爸媽的錢課金或錄抖音了,去學UNREAL、學PR、買塊繪圖板學畫圖、去健身房練身體都比較有前途......玩遊戲看抖音當作消遣就好囉~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50
留言

創作回應

偽藍
加油!!
2022-07-10 15:15:52
OK電腦56
兄弟,雖然我還沒考到機車駕照,但我想我們還是一起加油,你辛苦了
2022-12-13 22:45:01
OK電腦56向創作者進行贊助 ✦
加油
2022-12-15 12:31: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