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遊戲王自創卡:戰紀百夜硝(プレジーナ)

函和言 | 2022-12-01 10:54:37 | 巴幣 0 | 人氣 89

玩法:

戰姬、戰機、戰器、戰紀共用「プレジーナ」的假名字段,由於沒有本家專用的儀式魔法,必須依靠怪獸、魔法、陷阱效果將本家大怪一個個儀式召喚下來,並且根據使用的本家素材,進行資源、清場等戰略,為偏後攻向的牌組。

故事背景:


『戦久永夜遥
深年遠華宵
黎前未日月
昼晩見昇朝』

『戦回百役剿
深宿万魂號
制失壊昼夜
骸戦紀亡朝』


本家下怪:


戦姫ヒャクヤ(戰姬 百夜) 


等級4/暗屬性/戰士族/效果怪獸

攻1500/守1500

此卡名的1、2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展示手牌此卡以外的記載儀式召喚的卡一張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並從牌組將「プレジーナ」怪獸一體加入手牌,之後從手牌將一張卡捨棄。
2、有此卡作為素材的儀式召喚中,也能選擇對方場上的怪獸一體作為那次儀式召喚的素材。

戰姬視角下的人物,在劇情中屬於戰機搭載的戰鬥用人工智慧。
一效特招條件與書術士類似,但只要效果有涉及到「儀式召喚」都能展示,但也因為效果同時包含著資源調度,會吃到灰。
二效為無種類效果,只要這張卡作為這次儀式召喚的素材,配合儀式召喚「戰姬」沒有要求素材等級上限的要求,可以同壞獸一樣處理掉幾乎所有怪獸。
本身為戰士族,可以被增援抓上手。

戦機レイジ(戰機 零日)


等級4/光屬性/機械族/效果怪獸

攻1500/守1500

此卡名的1、2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從牌組將儀式怪獸一體送入墓地發動。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之後可以從墓地將記載儀式召喚的卡一張加入手牌。
2、此卡作為儀式召喚的素材時,也能選擇牌組中的儀式怪獸一體解放作為那次儀式召喚的素材。

戰機視角下的自動作戰兵器,在劇情中屬於搭載人工智慧「プレジーナ」的原型機。
一效的特招代價的可以任意從牌組堆墓儀式怪獸,特招成功還能將剛剛送墓的儀式怪獸(儀式怪獸基本上都有記載儀式召喚)上手,完美躲避灰流的守備範圍,就這效果在龍輝巧牌組中的功用可能會被禁……
二效為無種類效果,能在儀式召喚中再解放牌組一體儀式怪獸,比如選擇弁天成為素材解放檢索神巫等等,是一張至少能換三張資源的可怕單卡。(如果再追加個無法通招的條件那後果不堪設想…)

戦紀レキジ(戰紀 歷日)


等級4/暗屬性/機械族/效果怪獸

攻1500/守1500

此卡名的1、2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將此卡從手牌捨棄發動。從牌組將一張記載儀式召喚的卡加入手牌。
2、有儀式怪獸要儀式召喚的場合,也可以將墓地的此卡返回手牌作為素材。

戰機視角下的戰損自動作戰兵器,在劇情中為厄夜爆走把敵人和祖國一同核平之後回到已經變成廢墟的試驗場而能源耗盡停止行動。
一效捨棄自身檢索紀載儀式召喚的卡上手,比起零日而言牌組檢索上手的範圍更大,能夠檢索沒有字段的本家魔陷,但少了一個四星特招點。
二效果在墓地時有儀式召喚的場合,可以將此卡作為回手等級的補點。由於是返回手牌,因此一二效果的先後順序可以根據戰況靈活調整。

械収専機セイジ(械收專機 靜日)


等級12/光屬性/機械族/效果怪獸

攻?/守?

此卡不能通常召喚,只能將場上等級合計與此卡相同的怪獸破壞,此卡從手牌特殊召喚。
1、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與此卡效果破壞的怪獸攻擊力、守備力的總合相同。
2、此卡戰鬥破壞對手怪獸的場合可以發動。選擇墓地一體怪獸回到牌組。
3、將場上的此卡解放發動。從墓地將一體等級在此卡以下的「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特殊召喚。

本家針對用的壞獸,在劇情中是欲對暴走的厄夜強行解體回收的機體,但根據「制失壞晝夜」的內容來看,不僅阻擋厄夜失敗被拆解,其核心還被奪走促使了厄夜開啟核平模式。
本身無法通招,只能將場上合計剛好12星的怪獸破壞才能從手牌特殊召喚。等級限制和代價破壞而非解放使他不容易解場,通常是用來破壞自家的12星儀式怪獸去觸發效果。
一效是繼承攻守,二效戰破對方怪獸時可以回收墓地一張資源,象徵此卡的回收劇情。三效可以解放自己復活墓地的本家儀式怪獸,通常是用來復活剛剛被破壞的儀式怪獸,或者是有儀式召喚效果的儀式怪上來。
神奇的可以被電子緊急呼叫檢索,用來對付龍輝巧應該不錯用。

本家儀式怪獸(戰姬):


凝戦姫ヒョウクヤ(凝戰姬 冰夜)


等級4/水屬性/戰士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000/守2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此卡作為儀式召喚的素材時,可以從牌組將一體「プレジーナ」怪獸加入手牌。
2、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儀式召喚此卡使用的素材等級合計數值×100。
3、雙方回合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等級合計與要儀式召喚怪獸以上的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

氷戦姫キャクヤ(冰戰姬 卻夜)


等級6/水屬性/戰士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400/守24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此卡的儀式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將記載「プレジーナ」的卡一張加入手牌。
2、有此卡作為素材的儀式怪獸不會被效果破壞。
3、此卡在場上、手牌時可以發動。將等級合計的與要儀式召喚怪獸以上的此卡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此卡在場上時,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兩張水戰姬一起講。4星作為儀式召喚素材抓本家怪、2效根據素材的等級加攻守,最少400。6星儀式召喚成功抓本家卡、作為素材給那隻怪獸效破抗性。
4星在場上能夠二速解放手牌、場上怪儀式召喚手牌儀式怪。6星則是在手牌、場上解放自己和場上怪,從手牌儀式召喚儀式怪,在場上時則是二速。相比之下6星具有主動儀式的優點,4星則是能夠更加方便的檢索本家怪上手。
由於檢索效果是無種類效果,不能被手坑對應,配合極地戰機 極夜能夠在不吃灰的情況下做出鮮花護航展開。

煉戦姫シャクヤ(煉戰姬 灼夜)


等級4/炎屬性/戰士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000/守2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此卡作為儀式召喚的素材時,可以選擇雙方場上的卡片一張破壞。
2、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儀式召喚此卡使用的素材等級合計數值×100。
3、雙方回合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等級合計與要儀式召喚怪獸以上的我方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墓地將「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


赫戦姫リャクヤ(赫戰姬 略夜)


等級6/炎屬性/戰士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400/守24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此卡的儀式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選擇對方場上一張卡送入墓地。
2、有此卡作為素材的儀式怪獸不會被戰鬥破壞。
3、此卡在場上、手牌時可以發動。將等級合計的與要儀式召喚怪獸以上的此卡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墓地將「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此卡在場上時,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發動。

兩張火戰姬一起講。4星作為儀式召喚素材炸場上一張卡,也可以炸自己的、2效根據素材的等級加攻守,最少400。6星儀式召喚成功送墓對方場上一張卡、作為素材給那隻怪獸戰破抗性。
4星在場上能夠二速解放手牌、場上怪儀式召喚墓地儀式怪。6星則是在手牌、場上解放自己和場上怪,從墓地儀式召喚儀式怪,在場上時則是二速。相比之下6星具有主動儀式的優點和送墓的解場手段,4星則是能夠更方便的破壞卡片,炸本家卡也能觸發效益,與水戰姬和火戰機搭配才能夠最大化資源堆積的效益。


輝戦姫ビャクヤ(輝戰姬 白夜)


等級4/光屬性/戰士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000/守2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此卡作為儀式召喚的素材時,可以選擇雙方場上的一張卡返回原持有者手牌。
2、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上升儀式召喚此卡使用的素材等級合計數值×100。
3、雙方回合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等級合計與要儀式召喚怪獸以上的我方手牌、場上、墓地中的儀式怪獸返回牌組,從牌組將「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

光戰姬比較特殊,1效成為素材時可以彈自己場上的卡回收利用,二效是4星共有的加攻,三效可以二速把手牌、場上、墓地的儀式怪獸返回牌組,從牌組跳任意一體本家儀式怪獸。同樣的也得靠水、火戰姬和光戰機共同搭配才能最大化效益。


夜戦宵姫ジャクヤ(夜戰宵姬 寂夜)


等級8/暗屬性/戰士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3000/守3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此卡儀式召喚成功的回合可以發動。根據此卡儀式召喚的素材中所使用儀式怪獸的屬性,適用以下效果:
•水:雙方場上除此卡以外的卡效果無效
•炎:雙方場上除此卡以外的卡全部破壞
•光:雙方場上除此卡以外的卡返回原持有者手牌
2、儀式召喚的此卡不受儀式怪獸以外的效果影響,也不會被儀式怪獸以外的怪獸戰鬥破壞。
3、雙方回合的結束階段可以發動。場上的此卡返回牌組,從墓地將「プレジーナ」怪獸一體特殊召喚。

本家大姐的基礎馬甲,在劇情中為百夜騎著火龍空降到敵城中央戰鬥的場景,與遠夜和凌日的太空空投至敵後作戰的內容互相對應。
一效根據儀式召喚使用的素材適用效果,全部都有就是全部適用(無效、破壞再返回手牌),通常使用黎前三日月的牌組儀式效果空降解場,並同時堆墓三屬戰姬,給後續的儀式召喚提供素材。
二效是對儀式怪獸以外的全抗性,加上本身高達3000的打點,除了壞獸之外基本上很難解掉。
三效類似鮮花,只不過是在結束階段可以發動,可以躲過三戰之號等的效果。自己回到牌組後從墓地特招一體本家怪,由於不是儀式召喚,加上本家下怪沒有特招啟動效果,基本上不會輕易使用。

朔戦月姫ドクヤ(朔戰月姬 獨夜)


等級10/暗屬性/戰士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800/守28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2、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當此卡以三種以上屬性的怪獸為素材儀式召喚成功時可以發動。選擇一個效果適用:
•雙方場上除此卡以外的所有卡效果無效
•雙方場上除此卡以外的所有卡破壞
•雙方場上除此卡以外的所有卡回到手牌
2、將等級合計的與要儀式召喚怪獸以上的此卡和手牌的儀式怪獸解放,從牌組將「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使用。
3、有此卡作為儀式召喚的素材時可以發動。從牌組、墓地將記載「プレジーナ」的卡一張加入手牌。

本家大姐的二號馬甲,已經在城中大肆破壞的場景對應深宿中遍地殘骸和哭泣的居民。但也因為大戰消耗體力而少了200點攻守。
一效與一號馬甲雷同,雖然不綁特定屬性,但能選擇一個適用,降低了清場強度但多了靈活運用的性質。
二效為在場的二速儀式召喚,必須解放自己以觸發三效,並且能夠置換成任何一張戰姬/機。
三效在自己作為素材能檢索記載本家字段的卡上手,比起4星水戰姬有更強的檢索能力,藉由深區特戰兵機 凌日的牌組儀式效果解放此卡抓深年遠華宵做下回合的阻礙,或著讓鮮花破壞深年遠華宵儀式召喚黎戰日姬。


黎戦日姫カグヤ(黎戰日姬 輝夜)


等級12/光屬性/戰士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4000/守4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只能使用「プレジーナ」怪獸作為素材進行儀式召喚。
此卡名的2、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儀式召喚的此卡不受效果影響,也不會被戰鬥破壞。
2、以雙方的場上或墓地中一張卡為對象發動。將我方墓地的儀式怪獸一體返回牌組,根據那怪獸的屬性,適用以下效果:
•水:那張卡效果無效
•火:那張卡破壞
•光:那張卡返回手牌
•暗:那張卡洗回牌組
這個效果在對方回合也能使用。
3、此卡離開場上的場合可以發動。雙方場上的所有卡全部洗回原持有者牌組,之後我方可以從牌組、墓地將一張效果涉及儀式召喚的卡加入手牌。

本家大姐的最終型態,對應戰機核夜,奪去了未日月(靜日)的動力源後徹底暴走,渾身散發的光芒實際上是核輻射,可以看到城鎮已經被挫骨揚灰,而望向的黎明之處正是大洋彼岸的祖國(危)。
綁定只能以本家怪獸為儀式素材,但依舊能靠黎前未日月從牌組儀式召喚出來。一效為全抗性,只有海龜等卡能解,但這也限制自己不能被戰姬/機的儀式召喚效果給解放來清場,但可以被靜日的代價破壞給破壞(神奇的判例)。
二效為取對象的二速干擾,根據實際需要選擇去把對方怪獸無效、破壞還是返回手牌、牌組,運用上十分靈活。
三效為離場時的強力清場,連堆墓都不給的同時還能大範圍檢索儀式召喚相關輔助卡,只要不被一開始就吃掉就能保證干擾、清場+資源續航,十分強力。

本家儀式怪獸(戰機):


極地戦機キョクヤ(極地戰機 極夜)


等級4/水屬性/機械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000/守2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此卡從手
1、從牌組選擇一體等級在此卡以上的水屬性儀式怪獸為對象發動。將那隻怪獸解放,此卡從手牌儀式召喚。
2、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提升我方場上、墓地中水屬性儀式怪獸的數量*200。
3、有水屬性儀式怪獸作為素材的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選擇對方場上一體怪獸效果無效。

水屬戰機,對應凝戰姬 冰夜的自動兵器。一效果可以解放冰夜進行不會被灰的一卡展開,也可以被零日、歷日檢索,是最關鍵的動點。
二效果是單純的提升攻守,三效果是有水屬性儀是怪獸作為素材的儀式召喚成功時(包含自己的一效)可以非指定無效對方場上一隻怪獸,後攻上至少可以逼迫對方交出鮮花或無效芬里爾等干擾點。


火場戦機レッジ(火場戰機 烈日)


等級4/炎屬性/機械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000/守2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從牌組選擇一體等級在此卡以上的火屬性儀式怪獸為對象發動。將那隻怪獸解放,此卡從手牌儀式召喚。
2、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提升我方場上、墓地中火屬性儀式怪獸的數量*200。
3、有火屬性儀式怪獸作為素材的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選擇對方場上一體怪獸破壞。

火屬戰機,對應煉戰姬 灼夜的自動兵器。一效果可以解放灼夜配合三效果炸一送一,在後攻上比較強勢,但與另外兩位戰機相比少了可以對應的資源點,因此在構築的優先度在三屬戰機中比較後面。



空域戦機トオクヤ(空域戰機 遠夜)


等級4/光屬性/機械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2000/守2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從牌組選擇一體等級在此卡以上的光屬性儀式怪獸為對象發動。將那隻怪獸解放,此卡從手牌儀式召喚。
2、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提升我方場上、墓地中光屬性儀式怪獸的數量*200。
3、有光屬性儀式怪獸作為素材的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選擇對方場上一體怪獸回到手牌。

光屬戰機,對應輝戰姬 白夜的自動兵器。一效果可以解放牌組輝戰姬彈一張卡,或著是解放牌組弁天檢索神巫,與極地戰機同樣能做鮮花護航展開,之後可以在虹光檢索極夜補上四星儀式怪,和極地戰機都是關鍵的單卡動點。三效果可以彈對方場上一隻怪,比起極夜彈怪的解場能力弱了一些。


深区特戦兵機リョウジ(深區特戰兵機 凌日)


等級8/暗屬性/機械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3000/守3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從牌組選擇等級合計直到此卡以上為止的「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為對象發動。將那些怪獸解放,此卡從手牌儀式召喚。
2、此卡離開場上的場合可以發動。將手牌、墓地中等級合計直到此卡以上為止除此卡以外的「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為素材返回牌組,將此卡儀式召喚。
3、有儀式怪獸作為素材的儀式召喚成功的場合可以發動。與那些作為素材的儀式怪獸的屬性相同的除此卡以外的雙方場上怪獸效果無效、攻擊力歸零。

暗屬戰機,在劇情上對應夜戰宵姬 寂夜。
一效可以同時把牌組的極夜、弁天兩卡或朔戰月姬 獨夜單卡解放儀式召喚檢索資源,在第一張弁天被灰的情況下依舊能解放第二張弁天檢索神巫,若是需要的儀式怪獸都在手上時,也能和神巫直接同步鮮花護航,可操作性直接拉滿。
二效是離開場上的場合可以把手牌、場上的本家儀式怪返回牌組再次儀式召喚自己上場,運用得宜可以把上手的的極夜和朔戰月姬返回牌組,本身沒有限制必須從墓地起跳,只要不是裡側除外或返回卡組,被除外、彈回手牌依舊能儀是召喚自己出來。
三效當儀式怪獸作為素材儀式召喚時根據屬性無效雙方場上相同屬性的怪獸並攻擊力歸零。配合一、二效解放極夜、弁天可以把雙方場上的水、光屬性的怪獸無效,或者是朔戰月姬無效暗屬,但自己的3000打點也會歸零。


深界統殲兵機ヤクヤ(深界統殲兵機 厄夜)


等級12/暗屬性/機械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4000/守4000

藉由「プレジーナ」卡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怪獸一回合只能儀式召喚一體。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將雙方場上等級合計直到此卡以上為止且屬性各自不同的怪獸作為素材發動。將那些怪獸解放,此卡從手牌儀式召喚。
2、儀式召喚此卡所使用的素材大於三個屬性的場合,在此卡儀式召喚的回合結束階段破壞雙方場上所有怪獸。
3、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墓地的此卡作為素材並返回牌組,從手牌、墓地將一體等級在此卡以下的「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儀式召喚。

逐漸暴走的自動兵器,對應著朔戰月姬 獨夜。
一效與前面四個戰機比起來少了牌組解放素材的優勢,但是多了效果解放雙方場上怪獸的能力(同隕石),只要對方站著有等級且屬性不同的怪就能解放他們跳下來,缺少的屬性和等級也能靠自己去補足。
二效果是有條件的掃場,通常不容易達成,也會把自己的終端給炸掉,時機也不是當下,基本上能不用三種素材儀式召喚就不用。
三效是被破壞的場合可以把自己回到牌組,從手牌、墓地儀式召喚等級低於此卡的本家儀式怪。由於此卡是12星,所以能夠把所有本家儀式怪都招出來,可以儀式召喚黎戰日姬。


滅光壊機カクヤ(滅光戰機 核夜)


等級12/光屬性/機械族/儀式/效果怪獸

攻?/守?

藉由「プレジーナ」的效果降臨。
此卡名的3、4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將場上、手牌等級合計直到此卡以上的儀式怪獸作為素材發動。將那些怪獸解放,此卡從手牌儀式召喚。
2、此卡的攻擊力、守備力為雙方墓地存在的怪獸數量*400。
3、此卡與怪獸戰鬥的傷害計算時,場上的所有怪獸全部破壞。
4、此卡被破壞時可以發動。將墓地中等級合計直到此卡以上為止的怪獸作為素材並返回牌組,此卡從墓地儀式召喚。

暴走戰機的最後型態,對應黎戰日姬 輝夜。一效為所有戰機中最傳統條件,但12星的要求使得儀式召喚此卡基本上必虧資源,不能解放牌組的怪獸也使得她不好運用。二效的打點不穩定也是原因之一,與黎戰日姬的4000打點比起來不太像是12星儀式怪獸該有的樣子。
三效是傷計時的清場,由於自己沒有抗性,在面對有破壞抗性的終端時只會炸掉自己人,因此四效算是給了自己一張復活再戰的手段,但將墓地得怪獸洗回牌組又會降低自己的打點,實際上非常的不好用。
總體來看是劇情向大於實戰向的卡,暴走之後屠光自己人的效果某方面來說也設計的相當不錯?

本家魔法:


戦久永夜遥(戰久永夜遙)


永續魔法卡

此卡名的1、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發動此卡的效果處理時,可以從牌組將互相記載彼此之名的儀式魔法一張和儀式怪獸一體加入手牌。發動此效果的回合我方只能進行儀式召喚。
2、此卡在魔法、陷阱格表側表示存在時,儀式怪獸進行戰鬥的場合時對方不能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3、此卡被破壞時可以發動。從墓地將一體儀式怪獸特殊召喚。


戦器ミカツキ(戰器 未日月)


裝備魔法卡

此卡只能裝備給「プレジーナ」怪獸。
此卡名的2、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裝備此卡的怪獸攻擊力上升自身等級*200。
2、裝備狀態下的此卡可以發動。將裝備此卡的怪獸解放,從手牌將等級在成為素材怪獸的數值以下的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之後此卡的裝備對象變為那個儀式召喚的怪獸。
3、此卡的裝備對象變更時可以發動。我方從牌組抽一張卡,如果抽到儀式怪獸或儀式魔法的場合,向對手展示那張卡之後,可以再抽一張卡。


黎前未日月(黎前未日月)


速攻魔法卡

此卡名的1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等級合計與要儀式召喚怪獸以上為止的我方手牌、場上、牌組的儀式怪獸解放,從牌組將「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發動此效果的回合,我方不能從額外牌組把怪獸特殊召喚,也不能把那些怪獸的效果發動。

本家的真儀式魔法,但因為卡片種類的緣故無法被下準備等卡檢索,也算是一定程度上限制強度。
儀式召喚的效果十分變態,可以從牌組跳任何一張本家儀式怪獸。先攻可以出輝夜定場、後攻時可以出寂夜、獨夜炸場,解放的儀式怪獸還能觸發如檢索、炸卡、彈卡等各種效果。
其限制是誓約,只要當回合自己有從額外特招怪獸,或著發動額外怪獸的效果就不能發,稍微限制一下此卡的強度,例如神巫堆墓的額外怪不能發動效果,也不能去同步召喚鮮花出來。


プログラム【プレジーナ】(戰機計劃)


永續魔法卡

此卡名的2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此卡在魔法、陷阱格存在時,我方不能發動「プレジーナ」怪獸以外的怪獸效果。
有「プレジーナ」怪獸作為素材的儀式召喚的場合,對方不能將魔法、陷阱、怪獸的效果發動。
2、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プレジーナ」怪獸一體加入手牌。


プレジーナ・リテンスト(戰機 實驗形式)


速攻魔法卡

此卡名的1、2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以場上、手牌一體「プレジーナ」怪獸為對象發動。將那隻怪獸解放,從牌組將與那隻怪獸等級以下的「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
2、以我方場上一體儀式怪獸為對象,將墓地的此卡除外發動。將那隻怪獸解放,從墓地將與那隻怪獸等級以下的「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


戦回百役剿(戰回百役剿)


通常魔法卡

此卡名的1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選擇我方墓地至多六個屬性任一體的儀式怪獸為對象發動。選擇對方墓地相同數量的怪獸一併洗回牌組,之後可以根據洗回牌組怪獸的數量,從牌組將等級在那個數值以下的「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


制失壊昼夜(制失壞晝夜)


永續魔法卡

此卡名的2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此卡在魔法、陷阱區存在時,當儀式怪獸以戰鬥或效果破壞怪獸的場合,對方不能將魔法、陷阱、怪獸效果發動。
2、此卡被破壞的場合可以發動。從牌組將除此卡以外記載「プレジーナ」的魔法、陷阱卡在場上覆蓋。


戦紀百夜硝(戰紀百夜硝)


通常魔法卡

此卡名的1、2效果一回合只能選擇一個使用一次。
1、以牌組將記載「プレジーナ」的卡兩張為對象發動。一張卡加入手牌,另一張卡送入墓地。
2、將墓地存在的此卡除外,以雙方場上一張卡為對象發動。那張卡破壞。

本家萬用檢索卡,可以透過朔戰夜姬的素材效果檢索上手。而丟下去的牌可以透過零日撿回來,通常是檢索零日上手丟深年遠華宵,再用零日效果撿回來做下回合的干擾。
二效可以在自己的主階炸雙方場上一張卡,但發過1效之後要等要下回合才能發動,通常用不到。


本家陷阱:


深年遠華宵(深年遠華宵)


永續陷阱卡

此卡名的2、3效果一回合各能使用一次。
1、此卡在魔法、陷阱格表側表示存在時,對方不能將與我方場上儀式怪獸相同屬性的怪獸效果發動。
2、雙方的主要階段可以發動。從牌組將一體「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加入手牌。
3、此卡被破壞時可以發動。將等級合計的與要儀式召喚怪獸以上的手牌、場上的怪獸解放,從墓地將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


昼晩見昇朝(晝晚見昇朝)


反制陷阱卡

此卡名的1效果一回合使用一次。
1、當對手發動魔法、陷阱、怪獸效果時,以我方場上任意數量的儀式怪獸為對象發動。將那些怪獸作為儀式召喚的素材解放,並根據解放的怪獸屬性,適用以下效果:
•水:發動效果的卡無效
•火:發動效果的卡破壞
•光:發動效果的卡返回手牌
•暗:發動效果的卡洗回牌組
之後,從墓地將等級在解放怪獸等級合計數值以下的儀式怪獸一體儀式召喚。


深宿万魂號(深宿萬魂號)


通常陷阱卡

此卡名的1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當我方場上只有一體怪獸時可以發動。對方選擇自己場上一隻怪獸,該回合只有那隻怪獸能夠發動效果和攻擊宣言。若我方場上只有儀式怪獸存在的場合,這回合對方不能將我方場上的怪獸作為效果和攻擊對象。
2、此卡在墓地存在,當場上的「プレジーナ」怪獸被破壞的場合,可以除外墓地的此卡作為代替。


骸戦紀亡朝(骸戰紀亡朝)


永續陷阱卡

此卡名的2效果一回合只能使用一次。
1、發動此卡的效果處理時,從牌組將一體「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加入手牌。
2、從牌組將一體「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送入墓地發動。選擇雙方場上一張卡破壞。
3、我方墓地存在「プレジーナ」儀式怪獸的場合,此卡不會被效果破壞、除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