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D4DJ First Mix》動畫觀後感

阿植 | 2022-11-22 01:30:49 | 巴幣 0 | 人氣 425

D4DJ First Mix

原作:Bushiroad武士道
導演:水島精二
劇本統籌:雜破業
故事原案:中村航
人物原案:やちぇ
人物設定:茶之原拓也
音樂:佐高陵平
音樂製作:Bushiroad Music、渡邊亮太、松本拓輝
動畫製作:三次元
集數:13 (完)


「D4DJ」為Bushiroad武士道企劃的第三個音樂題材跨媒體作品,全稱為「Dig Delight Direct Drive DJ」,所以我覺得叫D5也沒什麼不行~<<(喂)

基本上角色CV成員就是把《BanG Dream!》和《少女☆歌劇 Revue Starlight》的一些CV組合打散重組再加點新人,觀賞時把它當成粉絲向的動畫會比較好......應該說如果不是粉絲的話,就真的是部劇情很普通的校園青春偶像作。

目前D4DJ推出了六個風格不同的組合,不過動畫礙於篇幅問題只讓三個都在同所學園就讀的組合登場,分別是自由奔放的「Happy Around!」、學園的絕對頂點「Peaky P-key」、由音樂公司包裝時尚帥氣的「Photon Maiden」。

動畫背景設定這個世界的DJ Live非常活躍,故事的舞台陽葉學園這所女校也傾注相當多的資源在培育學生的相關活動。某日,從非洲回來的歸國子女「愛本鈴玖」轉學到這所學校,因緣巧合下結識立志成為DJ的「明石真秀」,從而對DJ活動產生強烈興趣,行動派的鈴玖立刻央求真秀一起合作,真秀也在見識到鈴玖的絕對音感後下定決心開始了DJ活動───

故事過程自然是不斷的認識新夥伴,然後逐漸完善表演內容,從原本只有DJ和主唱的配置,增加了VJ擔當的「大鳴門夢妮」與作曲兼鍵盤手擔當的「渡月麗」,四個人以「Happy Around!」為組合名開始嶄露頭角,挑戰參加學園祭中的對抗賽。

不過必須說,雖然故事相對普通,但在一些細節的處理上倒是很用心,而且舞台表演時的運鏡畫面真的做太好,感覺經費都用在這上面了WWWW

角色的塑造部分挺出色的,應該說Bushiroad他們對於角色的塑造向來都做得很不錯,而我覺得D4DJ角色互動上做的真是相當可愛,縱使有好幾集的沉默時間過長、兼用卡使用過多,不過無傷大雅啦~

然後就是......百合。對,百合,Bushiroad就是專門在賣百合,雖然總被我虧說是人工飼養的飼料,但現在本來就是專門培育的比較香啊!只要好吃管他是野生還是養殖的!快給我糧啊啊啊啊啊啊!!(餓)

.........咳、失禮了,讓我們回到劇情上。

主角團的組成與成長就不用說了,也藉由故事讓Happy Around!不單只有歡快熱鬧的曲子,也是會嘗試澄澈穩重的曲風,或是RAP的表演形式,真的把「自由奔放」的組合形象好好塑造出來。

而導演親女兒(笑)的「Photon Maiden」則是畫面漂亮到不行WWWW 整體氣氛烘托的超讚!把咲姬對於音樂顏色的意象式描繪做得很棒~喜歡!

至於「Peaky P-key」就是暴力主推響子和忍這對CP,這兩人相遇相識的過程也太浪漫啦~動畫裡瘋狂放閃啊!還有由香那個興趣真讓人不忍說WWW 好啦~是很有趣啦~WWWW

最後一集的後夜祭表演部分,我覺得讓大家都穿制服上場真是很棒的設計,果然學生還是要穿制服表演一次才是醍醐味啊~而且也因為大家都穿制服讓三個風格各異的團顯得和諧了。
(順便在這裡說,BanG Dream!第三季中RAS講開的那集,所有人都穿著制服的演出有種大家都卸下表象,真正面對彼此的感覺)

總結來言,我覺得讓《BanG Dream!》和《少女☆歌劇》的聲優們換個角色真的是很不錯的嘗試,例如擔當BGD系列主角香澄的CV愛美,她這次就是響子的CV,從原本可愛有活力的聲線在這部作品中變成成熟微啞的姐姐聲線,整個形象大改~

類似的聲優形象轉變也有好幾例,我覺得不管是對聲優也好、對觀眾也好都是很不錯的嘗試,打破我原先以為只是大風吹換湯不換藥的刻板印象,目光淺短真是無地自容...( 艸)

OK,嘮嘮叨叨的講一堆,反正從故事上很明顯就是還會出第二季,之後就會安排另外三個組合登場了吧?雖然這次動畫她們沒能正式登場,可時不時會在背景的小地方出現刷刷存在感,下一季八成會來舉辦個大型DJ Live之類,然後其他學校和大學生們就可以順理成章的同台競技啦~順便於現實中實際辦場Live......雖然現在情勢還是有嚴峻......嗯。

不管啦~最後放首動畫中Peaky P-key她們初登場的演場會節錄:

~記於2021.1.30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