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靈寶可夢-盾.2

-★浩宇☆- | 2022-11-08 15:39:28 | 巴幣 100 | 人氣 281

寶可夢朱紫發售在即,旅途也快完結,而今次看完決賽最新一話,見到最初的伙伴VS最初的伙伴後,我有感而發,回想起寶可夢的種種。遺憾的是,我當年最初的寶可夢已經不在,也不是記得很清楚,只記得是芳缘三主之一。而我在NS出了寶可夢LG以後,就回到這個充滿冒險與回憶的世界,雖然錯過XY和SM,但我並沒有忘記當初練等跑圖的感覺,LG、劍盾、DP重制、傳說,我沒有再錯過任何一個系列,也希望不會。而現在我想借用巴哈,好好保存以往陪我冒險,將來也會一同前往新地區的伙伴們。

耿鬼,牠雖然不是我最初或最強的伙伴,但卻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只。當初為了玩LG而買NS,有一部份原因是Mega進化,畢竟我錯過了XY,所以沒有體驗過Mega進化。當然耿鬼在當時也只是我想Mega的一只,至於我會印象深刻,是因為我第一次在家裡花了八小時才捉到色違,當然之後捕捉小火馬時花更多時間。在之後的冒險中,因為LG無底線吃糖,加上Mega進化,耿鬼成為我在LG時期最信賴的伙伴。在劍盾時期,因為寶可夢Home,耿鬼得以回到我的身邊,遺憾的是牠失去最強力的手牌,Mega進化,而且也錯過了和我一起第一次戰勝丹帝。或許上帝關上你一扇門,卻也會為你打開窗戶,失去Mega的同時,也多了超極巨化,只是和Mega相比,新系統不適合玻璃大砲的耿鬼。

如果說耿鬼是我第一只色違,暴鯉龍就是我第二只色違寶可夢,不同的是,這一次相對快了很多。至於在LG裡最深刻的回憶是當初在挑戰四天王之前的寶可夢中心裡,我在想暴鲤龍配招玩數值較高的物攻流,抑或招式威力較高的特攻流,最終我選擇了有各種牙的物攻流。到了劍盾時期,和耿鬼同樣錯過和我一起跑主線的機會,但和耿鬼不同,雖然一樣失去Mega,什至沒有超極巨,但新系統相對適合暴鯉龍,利用極巨飛衝不斷加速。

自爆磁怪雖然和前兩者同樣,出身於LG的關東,但牠卻礙於版本問題,直到劍盾的伽勒爾地區才成功進化,得到出頭天。相比前兩者,自爆磁怪更活躍於雙打場,我很喜歡用牠硬扛傷害,用極巨化後鋼炮加防,極巨轟雷輸出,說牠是我雙打王牌也不為過,只是牠有億點點怕地面屬性,尤其全範圍的地震。

化石翼龍,是我印象最深最深的化石寶可夢,所以我在LG也有刻意練牠,在LG時期,由於有Mega,所以是我主力之一,高速配岩崩,各種打鳥。可惜的是和耿鬼同樣,到了劍盾就退了一線,但我仍然時不時拿來打雙打,干擾對手,算是勉強找到定位。

終於來到在伽勒爾本地捕捉的寶可夢,海兔獸。會練牠有部分原因是新奧冠軍希羅娜的關係,還記得當初孵蛋時,中途孵到色違,只是比起色違我更喜歡和球種同色的原色,所以色違蛋就送給網友。在劍盾裡,海兔獸無疑是我在級別對戰的雙打主力,和自爆磁怪不同的是,海兔獸比起打輸出,更多的是扛傷害,所以偶爾也會放單打玩輪替戰術,也嘗試過各種配招,算是我在伽勒爾最初用心研究、培養的伙伴。

來到今次最後一只伙伴,大吾愛將,巨金怪。牠是我在劍盾DLC2開放後,孵蛋而出。巨金怪是我很大的遺憾,因為時至今日我仍然無法為牠使用Mega進化,我會喜歡牠有好幾個原因,其一牠是鋼系,其二牠的色違是白色系,其三牠是芳缘冠軍大吾桑的愛將,其四牠也是SHINN的心肝寶貝。記憶最深刻的是,我拿牠和瑪俐醬一起參加DLC的雙打活動。在級別對戰中,主戰於單打,拼保險加雙攻再反打,遺憾的是沒有Mega的巨金怪,速度一般,什麼可以說是在下游,所以主要打後攻,除非開換速場。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