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在《孤獨搖滾!》中的吉他演奏動作|第五話

小溫 | 2022-11-06 19:44:33 | 巴幣 208 | 人氣 1465

早在釋出PV時,就能注意到動畫中演奏片段相當寫實,那麼來試試這些動作是否能真實重現吧。

第五話 團結樂團試演「ギターと孤独と蒼い惑星」
官方YouTube:
我彈的前奏做比對:

0:39
前奏開始,隱約能看到八度雙音的指形。

0:47
這邊彈奏的單音完美符合真實彈奏,從中指按音、食指護弦消音就能看出製作組對演奏細節有多麼仔細,後面手指轉換移動,也都完全在正確的位置上。

0:59
分解和弦、滑音、五聲音階不差任何一個音,包含喜多彈的強力和弦。

1:26
撥弦順序從最細第一弦撥到第三弦,可看出琴弦振動。

1:32
副歌的八度雙音,應按在第二弦的小指失誤畫在第一弦。

2:00
這邊的推弦樂句較可惜,沒有完整表現出來。

2:02
同樣是中指按音、食指護弦,撥弦動作與聲音節奏一致。

2:09
最後結尾部份,彈奏五聲音階,但左手無明顯移動,且少按一格,也是小小可惜。

第五話的演奏畫面令人驚豔,雖在看過PV就能預料動作很寫實,但在實際播出的其他片段,幾乎都能符合現實的彈奏動作,尤其是食指護弦,這可不是只彈過吉他一段時間就能注意到的小細節,都在動畫中呈現了,真心對製作組表示敬意。

陰暗角落,小孤獨與喜多練習吉他
練習內容就是「ギターと孤独と蒼い惑星」主歌部份,這邊不太好彈,加上歌曲速度偏快。

喜多的手機節拍器APP
「ギターと孤独と蒼い惑星」節拍速度是193 BPM,在我採完譜後第二次看動畫才發現。

創作回應

~Yuki.N~
推你的認真!
2022-11-10 19:15:5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