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輕小說心得】王者的求婚(有雷)

limit | 2022-10-09 15:46:56 | 巴幣 1004 | 人氣 814



【關於作品】

本作原名為「王様のプロポーズ」,台版譯為王者的求婚,本作首捲在日本於2021年9月18日推出,到目前為止即刊3卷。2022年9月26日在台灣角川的發行第一集「極彩魔女」。

【作者/繪師】

橘公司:作者為「蒼穹女武神」(台灣東販代理,全8卷)、「約會大作戰(台灣角川代理,全22,另在台灣現行發行的安可短篇集10)、「為了終有一天能拯救世界 -Qualidea Code-」(台灣角川代理,全2)的作者。

つなこ:繪師擔任過「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系列」、「妖精劍士系列」的遊戲角色插畫設計,輕小說方面當過約會大作戰」的繪師,也擔任「Engage Kiss」動畫的人物設計原畫

這對組合於之前在「約會大作戰」有合作過一次,該作我已看完完結。橘公司感覺是BG皮百合骨的作家,在「蒼穹女武神」、「為了終有一天能拯救世界 -Qualidea Code-」都以女性為主角(且對其他女角都有某種百合的感覺,雖然前者偏向濃厚的親情XD),且後者具有百合的元素,「約會大作戰」這部亦有某些女角之間的百合關係。而つなこ可愛的插畫的眾所皆知,「超次元戰記 戰機少女系列」可愛的涅普,約會大作戰」這部作品滿滿可愛的女角,還有士織XD。

【角色】

久遠崎彩禍:本作女主角,開場就被殺死了。為世界最強的魔女,隨便放招都是大招。平均每三百個小時會拯救遭受「滅亡因子」所威脅的世界。也是魔術師培育機構空隙庭(又稱為「庭園」)的學員長,被「庭園」的人稱為「魔女大人」。在つなこ的設計下,被設計的既美麗又可愛,且有種充滿自信的角色(作品內據無色演出的形象亦是如此)。剛好是我喜歡的型看似16~17歲的外表,但其實已經超過500歲了

玖珂無色:本作男主角,開場也被殺了。瀕死時因久遠崎彩禍的魔術而變成彩禍的模樣存活下來,但性奮會變回原貌。對女主角一見鍾情,說到女主角都會興奮起來。雖然曾說過想想亂搓亂揉但感覺應該是總受

烏丸黑衣:久遠崎彩禍的隨從,在彩禍死後以「久遠崎彩禍的隨從」協助無色,有時候會調戲無色

不夜城瑠璃:玖珂無色的妹妹,看到彩禍會非常興奮,喜歡自己的哥哥(還曾說過後頸的痣很迷人,就連本人都不知道XD),看來她跟無色髮色雖然不同,但真的是兄妹

【劇情】

感覺橘公司筆下的女主角沒有一個是不強的XD。而這部主要是男主角無色如何在變成女主角彩禍的狀態下不被其他人發現彩禍被殺的事情,且不會因性奮變回來被發現導致社會性死亡

在第一當中,主要是無色變成彩禍,而讓無色和讀者搞清楚狀況的章節(例如說無色認知往下看被兩坨擋住看不到自己的腳),了解這個世界觀,現在的現況如何(無色應該感覺像是轉生成異世界的大小姐,並沒有)。得知了一個名為空隙庭」的神祕機構,還有「騎士團」和「滅亡因子」。

第二章中,為讓讀者和無色更進一步了解無色自己內在的強大力量和限制還有福利,黑衣安排「彩禍」入學,而學園中的同學和老師都懼怕化作彩禍的無色(除了某不夜城例外),而在其中無色也不經意的使用出彩禍強大的力量,更是嚇了不少人(像是一個基礎的魔術就直接轟爆了教室的牆壁,老師還因此被嚇到昏倒了,對彩禍更是懼怕...)。而在更衣室也顯示出了無色的限制,無色於更衣室看見了脫掉衣服只剩內衣的琉璃等人,感覺不對勁便躲到了淋浴間內,變回了原形。幸好黑衣及時救場親吻無色,為其補充魔力才回復,才免於被發現(這段感覺黑衣的舉動好像某折紙)

為了避免無色被認定為「庭園」的可疑人物,第三中無色和黑衣也跟著入學了。其中在第二章外表為彩禍的無色有著同樣的狀況,但老師和同學的反應完全不一樣。而琉璃極力的反對無色入學。總而言之,這節也是和前一節所作出的反差,襯托出彩禍和無色地位能力、地位的不同。

而後為了調查殺掉彩禍的兇手。於第四無色找了黑衣和琉璃(後者以為是約會),前去案發當地調查,在中途黑衣很故意,故意做出一些惹琉璃感到忌妒的舉動。而後在調查中碰到了真兇,琉璃遭兇手殺傷。再經由其他人的情報下,無色覺得黑衣非常的可疑...。而在第五章,真兇的真面目出現了,且在危機之際無色覺醒了自己的魔術...(據第五章和終章無色能力的描述和劇情,可知道作品為何叫王者的求婚)。


【總結】

本作我感覺有點結合約會大作戰+Qualidea Code的元素,舉凡像是秘密組織、災難因子還有學園,皆為這兩座具有的要素,這作當中有些橋段還蠻有趣的,角色互動描述有約會大作戰的感覺,且有不少的伏筆(光是名字可能就是了)。而這部相對於作者前幾作多了性轉換的要素(其實約會大作戰第12捲士道有短暫性轉過一次,但這部性轉換要素是主要要素)。而這部較約會大作戰較少後宮要素,但未來就不知道了,話說作者處女作是濃烈親情愛,約會大作戰是後宮,Qualidea Code是偽BG真百合,這部是性轉換,下部該不會是...扶他?(X)。推薦給喜歡輕鬆的奇幻風格,想要嘗試新作品的讀者。

而為什麼要打這作的心得呢?因為看到台灣角川直接把本作第一集直接上限定版(可能是因為約會大作戰銷量不錯的原因),但這部的心得、評價方面在網路上真的找到的不多。而在這時,我的腦袋有個聲音說:「那就自己寫啊」,於是身為心得菜鳥的我就打了第一篇輕小說的心得文XD(雖然我只有買普通版的)。

而本作個人認為今年10月下旬有機會宣布動畫化(畢竟聲優很早就找好了,但我猜錯了),因為富士見文庫很多重要訊息皆在他們的週年(10月下旬)上宣布。個人感覺本作之後可能會成為富士見文庫的主推作品,且之後很大的機會會出短篇集。

創作回應

莎莉娜
謝謝你用心寫得心得,我最近在觀望要不要入手(還在猶豫中),希望還能看到你寫第二集的心得(◍•ᴗ•◍)❤
2023-04-26 17:11:01
RAN
敲碗第二集的心得+1
2023-04-26 18:40:59
七海麻美
謝謝你的心得,送你一個gp,期待還有第二集的心得!
2023-04-27 12:24: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