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關於佐助的心理

Kenlimax | 2022-10-08 19:36:03 | 巴幣 0 | 人氣 347

純粹紀錄自己的回覆


雖然卡卡西說佐助是被帶土洗腦,我個人認為佐助的心理狀況一直都很負面。

年幼時他被最親近的人背叛造成陰影,很難相信別人,認為木葉無法給他打敗鼬的力量轉而投奔大蛇丸,心底或多或少埋怨為什麼木葉沒有抓捕叛逃忍者。

當然木葉之所以不作為是因為這就是木葉高層給鼬指示的任務,只是佐助並不知情,這是初期他對木葉忍者村的反感情緒。

佐助一開始就是為了力量才選擇大蛇丸的,我認為他並沒有把大蛇丸當成師傅,從他對大蛇丸沒多少尊敬的態度可以看出這點,同時因為大蛇丸曾經也身為曉的成員,接近大蛇丸也能獲取有關鼬的消息,在這時的佐助眼中,大蛇丸只是饞他的身子而已,頂多算是互利互惠的關係。

在他終於得知真相後,這是大蛇丸也不知道的事情,我覺得從這個時間點開始他跟大蛇丸才比較像是師徒,而大蛇丸確實用了穢土轉生幫他復活火影們為他解答。

佐助了解了為何鼬會這樣做,還有當初木葉為什麼對叛逃忍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滅族深仇對象不是鼬,而是木葉忍者村,同時帶土接近並提供報復木葉的協助,佐助對其他忍者村不感興趣,他只是想針對木葉而已,但恰逢五影會談,別無選擇直接跟五影槓上,這也是帶土這時間點煽動佐助的目的,他要藉這個機會觀察佐助的實力,並且讓佐助背鍋說這是因佐助而挑起的戰爭,他只是支持佐助而已。

事實上佐助也是被帶土利用,所以佐助這個角色自始至終都如鼬所說的非常天真且容易被利用,鼬也是考量到這點一直無法對佐助坦白。

還在木葉的時候,卡卡西口口聲聲要他不要復仇、要放下仇恨,他當然會認為他們都不了解自己,同時無法相信他人,對於小櫻的心意也無所謂,因為他害怕會再次被背叛,至於鳴人,確實是他最要好的朋友,比教他千鳥的卡卡西要好得多,但是他看到的是鳴人有伊魯卡,內心有些觸景傷情。

在沙忍村的木葉毀滅戰時鳴人還成了英雄,這等於是完全否定佐助自己的選擇,憑什麼這樣嘻嘻哈哈還比自己強?衍生出排斥又親近的情緒,他想到以前對鼬也是這般感覺,才會將對於鼬的恨意帶到鳴人身上,一方面是反對鳴人阻止他追求力量,一方面也是害怕鳴人也會像鼬一樣突然背叛自己。

我認為佐助是一個非常生動的角色,反倒是鳴人有些過於樂觀,佐助做出的決定看上去幼稚且容易改變但又非常合理,他並不是突然決定要毀滅木葉的,從他離開的時候就埋下原因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