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精靈老婆] 除夕加更 & 年末雜談

眼鏡猴 | 2019-12-31 23:11:23 | 巴幣 70 | 人氣 486

番外短篇 關於我們家沒有元旦慶祝活動的這回事

  下班回家,路途上不知為何彌漫著一股浪漫的氣氛,男男女女結伴同行,好不恩愛。明明除夕夜的意義是送舊迎新啊,怎麼又變成情人節了?

  以前的我也許只能祝福他們把情人也送舊迎新,但今年不一樣了,今年我已經結婚啦,可不會輸給那些每月都過一次情人節的笨蛋情侶。

  我興致勃勃地回到家中,準備與老婆慶祝婚後的第一個新年。然而,她卻一如往常地在廚房裡準備著晚餐,甚至連菜式也是平平無奇,完全沒有要過節的感覺。

  難道是忘記了嗎?還是精靈族的過年活動本來就比較平淡?

  「老婆,你們精靈族在除夕和新年有甚麼傳統活動?要不要我來幫忙準備一下?」

  「……不用幫忙,現在離我們的新年還有幾十個月。」

  「幾十個月?你們的新年?」

  「精靈族的傳統歷法一年有二百三十五月,即是六千九百三十六天。」


制作・著作
━━━━━━━━━━━
ⓃⒽⓀ


註1:精靈太太的八十三歲是按照人類歷法計算的八十三歲。

註2:正篇仍然在秋季。

=========以下雜談=========

  除夕夜「加更」,解釋男主女角為何「沒有慶祝元旦」的小短篇,此乃伏筆回收之術。

  今年其實真的發生了很多事,但本篇故事(似乎)是由於特殊的敘事方式而獲得了認同,比我過往的連載都要受歡迎,而篇幅也終於來到足夠出書的長度,正好第十三回是相當適合作為小結的一回。

  所以又開始考慮出書了。

  其實現在想要出書是件很容易的事,就像嫖妓一樣,付錢就行了。

  但由於這篇故事的敘事方式比較麻煩,所以我對於出書的各種細節還沒有概念。

  除了慣例的大規模修稿外,現在男女雙方各十三回加起來合共二十六回,是要重新組合為較長的數個章節,還是應該保留原來的零碎長度?

  封面要怎樣設計才能表現出雙視角的兩個標題?可以正反兩面做成雙封面嗎?既然掏錢自資出書了,要不要再多花一筆去找插畫師畫萌系封面和內頁插圖?自資出版方案的售價連運費加起來會不會太貴了?

  其實,自資出版就是準備虧本,跟課金抽卡買快樂差不多。但假如真的太慘、完全賣不出去、抽乾老本卻連安慰獎也沒中,當然是快樂不起來吧。所以我希望盡量做到最好,以確保多一點的人願意掏錢買。

  最後,想到了一個很常見的辦法。

  明年我應該抽時間弄個問卷,收集關於自資出版時的各種意見。填了問卷當然不代表一定買書,但不填問卷的讀者想必是對實體書不感興趣,也算是一個另類的參考數字吧,反正弄個問卷應該不會太花時間。

  時間差不多了(再寫下去就要元旦了),閒話就說到這裡。祝各位新年快樂,希望各位在2020年繼續關照本作。

創作回應

伽納
精靈歷法1年=人類19年,所以太太其實只有大約4歲?
2019-12-31 23:32:12
眼鏡猴
我認為是不能這樣簡單換算的。

假如用現代人類長命百歲的概念來看,4歲就是活了人生的4%,只是剛離開起跑線。

但精靈的歷法是由純種精靈長老在很久很久以前制定的,這些傢伙只要不被刺殺就能輕輕鬆鬆地活到數千歲,八十三歲對他們而言其實連4%也沒有。

但從生理角度看來,即使是純血精靈在八十三歲也將近完全發育了,更別說現代那些多少有混過血的精靈族。所以,要說太太只有4歲實在不太合適。

結論:國家說了十八歲成年就是十八歲成年。
2020-01-01 00:13:17
新店高富帥
我不想要可以出書啊!!!學生窮 學生想看免費
2019-12-31 23:33:19
眼鏡猴
自資出版不可能撤掉網路上已經連載的部份啊?
2019-12-31 23:43:03
眼鏡猴
頂多就是考慮修稿後的版本要不要更新
2019-12-31 23:43:48
新兵3B8
畢竟出書也是種自我認同和成就呢!新年快樂
2019-12-31 23:43:21
眼鏡猴
YEAH!雖然還沒到點但也新年快樂!
2019-12-31 23:58:29
西安
現在到了,新年快樂。
然後嫖妓那段笑死
2020-01-01 01:08:35
眼鏡猴
假如可以的話,真希望不用嫖。而是兩情相悅,或是自己收錢(?)
2020-01-01 01:15:57
鬼步
分開兩本出不就好了(X
2020-01-01 13:58:07
眼鏡猴
這也是一種選項(最不可能實行的那種)
2020-01-02 09:37:2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