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Windows 10】如何讓前置音效與後置音效同時輸出聲音?

漆野 | 2022-02-03 00:16:17 | 巴幣 2 | 人氣 8691

如果你有很多沒再用的喇叭/藍芽音響不如來使用吧,讓電腦雙輸出聲音

方式一、
1. "控制台" 開啟 "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程式"
2. 在底下 類比/數位後面板旁邊,點選板手"音效裝置連接設定"
 將HD AUDIO前置面板 改選為 AC97前置面板
3. 在左側齒輪選擇"將同一類型的輸入插孔(如線路輸入或麥克風)設為同一個輸入裝置"



方式二、
1. "控制台" 開啟 "瑞昱高傳真音效管理程式"
2. 選擇 "音效 輸入/輸出" 分頁
3. 在類比後面板旁邊,點選 "圓形板手符號"
4. 將 "停用前面板連接孔偵測功能" 以及 "當前面板耳機連接孔插入時,
 將後面板輸出設為靜音狀態"這兩個選項的打勾都取消
5. 按下確定即可同時讓前/後置音效輸出聲音
 如果想要如同 AC97 音效一樣,只使用前置音效輸出聲音,後置音效靜音
 只要將"當前面板耳機連接孔插入時,將後面板輸出設為靜音狀態" 這個選項打勾即可。



補充:
早期AC97晶片,由於前面板與後面板採用的是同一條線路,因此前後只能擇一輸出。
(若前置音效接有喇叭,後置音效就會自動停用。)

HD Audio晶片的前置音效與後置音效的硬體線路是分開的,因此前/後置音效可以同時輸出聲音。
必須留意機殼的前置音效必須是 HD Audio 模組。



立體聲混音開啟沒反應,可能軟體有問題,
如果驅動程式在裝置管理員解除安裝後仍異常,建議重灌電腦就正常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