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HO粉?虹粉?嘗試對自己簡單的自我定義一下好了

主推很多但是不推彩虹 | 2022-08-21 02:07:54 | 巴幣 0 | 人氣 544

偶爾會在討論中有人冒出自稱是X粉或是指對方是X粉的,就算是有感而發的想對自己的粉絲傾向定義一下。

這我很早就有在思考並且想過了,所以我先說結論好了,雖然彩虹社我也有接觸,甚至更多企業勢和個人勢都有推,不過我肯定是HOLOLIVE的粉絲,我並不是虹粉,只是剛好彩虹社裡面有我的推而已。

不過我想說這並不是二選一,也有人可以是兩邊的粉絲。

首先對粉絲定義最低要求就是有想要支持的對象,會想要為那個對象加油、聲援,這點不一定要侷限於個人,團體、組織都可以成為那個對象。

至於有沒有花錢支持、花多少錢支持,那是支持強度的話題,這裡定義討論的是有無,是、或者不是這樣的話題。

再來針對的是HO粉和虹粉的定義(有興趣的也可以把HO和虹替換成任何企業勢去定義),因為HOLOLIVE和彩虹社是企業勢、是旗下擁有複數表演者的大箱,經營出品牌了,所以提到HO粉還是虹粉的定義最低限度就是支持這些企業、或至少這企業打造出來的品牌。

兩邊都有我的推,我當然都支持,但是反過來想,我支持他們是因為有我的推在,如果自己的推因為各種原因離開這個企業了呢?

我捫心自問,假如HOLOLIVE我的主推一個離開或是全數離開,我會就此不關注HOLOLIVE嗎?我想是不會的,因為我對HOLOLIVE幾乎是全推的,只是在我的心中有分最推、次推這樣的排列,我是有複數的主推的,甚至不是我的推的VTUBER我也不會就完全不關注,當我的推不開台時我一樣會去跟他們的配信。

然而對彩虹社呢?我的主推要是不開台或是開的不是我感興趣的配信內容,我就不會去跟配信。

對於感興趣的配信內容這點我不管是哪一個企業和個人勢都是一樣的想法,追V絕對是以我個人感興趣的內容為主,不會因為是我的主推就有差別,就算是主推有開台但是配信內容不感興趣我會直接找別人的台來追,而我對歌回有興趣就是當下誰有開歌回我會優先追。

如果彩虹社中我的推全數離開彩虹社呢?那我應該就不會再關注彩虹社了,但也不會因此就設為拒絕往來名單中,如果日後又有我感興趣的應該還是會推吧,不過就是推V不推社,拿阿床或是千麻來舉例就是我是他們的粉絲,她們是我的推,我推的是她們但沒有連她們所屬的企業都一起推,所以我不是彩虹社的粉。

又有另外一個情況

HOLO推出了新的V,我會關注嗎?會,不一定會追初配信,但是HOLO推出的V無論有趣與否,我至少會投入一定程度的參與度來嘗試。
彩虹社推出了新的V,我會關注嗎?會,但是不只可能不會追初配信,甚至之後開配信也是必須有我感興趣的配信內容,像是歌回或是我在意的遊戲我才有可能去追,就算追了配信也不一定就會訂閱,但是HOLOLIVE的V只要我有追過任何一場配信我就會訂閱。

雖然是這樣說...不過我彩虹社訂閱的數量好像也快超過HOLO了...不過那是因為彩虹社的人數比HOLO多太多了,而且我對於自己主推身邊親近的人際關係有愛屋及烏的傾向,像是阿床是我的推,那和她關係要好的同期莉澤和安潔就會一起訂閱下去,社內阿床粉的芙連我也是順便訂閱下去(但是配信追得夠多後我發現芙連真的很可愛,所以芙連後來也成了我的推,3D初公開回有夠帥氣的,歌回也很好聽,雖然真的很常沒準備),然後芙蓮又和社築很好、社築又和艾莉柯尼法有師徒關係,艾莉柯尼法和阿喵喵(天宮心)、拉特娜(小熊貓)又有寶三家的組合,而芙連和鷹宮、葉加瀨冬雪有TRiNITY這組合,更別提有些還和HOLO的超級熟而跟著訂閱下去,夏色祭就和彩虹社一些人都很熟,最著名的就是星川黛灰是她的推,...所以真的很容易就因為這層人際關係的連結而越訂越多...我這都還只提了一小部分而已...不過我很明白自己不是虹粉。

另外一種是只要我有發現到彩虹社內有人開訂閱耐久、或是配信中喊出請訂閱給好評,那我追了配信通常就會順便給讚和訂閱,不過就真的是需要剛好有空啦...

像圭利和文野環我就是因為他們有開訂閱耐久台我才訂閱的,其實彩虹社裡面還有更多的V都是出於同樣的理由,而因為我感興趣訂閱的V其實也不少就是了...前面提及的阿床和千麻就是,還有利維(亞人)、阿口(朝日南茜)、綠仙、千草等等。

阿床和星街的關係對我來說很特殊...我不是因為星街而推阿床,我算是先推阿床然後才推星街的,當時我雖然推HOLOLIVE,但是星街不是我的推,我是追了阿床的配信發現她很推薦星街我才開始關注星街。

總之大概就是這樣吧...本來想簡單定義一下,結果寫了太多不必要的內容,不過我是HO粉不是虹粉,真要對外自稱的話也只能和只會選HO粉。

有空再來簡單定義箱推、箱推粉和祭典民好了...我覺得虹的祭典民真的是非常多,但是對於我這種歷年來各大運動賽事的一日球迷而言很能夠理解為什麼會有祭典民的存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