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化物語] 動畫心得 ~最不可能動畫化的作品~

阿至 | 2022-08-19 19:32:03 | 巴幣 2 | 人氣 513

最近又再次迷上了物語,決定把全部重刷一遍XD
再一次細細品嘗每一句話、每一首歌、每一顆鏡頭和演出
也趁這個機會重新整理心得,因為去年看的時候還沒開始執行~
-
改編自西尾維新的小說,化物語是2009年的動畫作品,最不可能動畫化的作品,遇上了新房昭之,碰撞出全新的火花,絕對在動畫歷史上佔有一席之地。
-
之所以吃電波的原因應該也是這樣,小說改編成動畫原本就有一定的難度,再加上物語系列幾乎全部都是對話組成的,在觀看上一定比較不一樣。
-
不過這就要特別提到動畫製作上的用心
動畫呈現手法和分鏡演出是我這次二刷的重點,了解動畫製作後才發現這部作品神在哪裡。
首先是對話的演出,看過就知道其特別之處,享受在對話裡同時動畫演出要素眾多,讓整體不會無趣生硬。
背景美術也是一大看點,場景建構簡單到獨樹一格,用色也很簡單,沒有過度美化,真的超級喜歡這種風格,看上去很舒服,也能很好的沉浸在故事裡。
-
音樂,歌比動畫紅的其中一個例子應該會想到XD
除了經典的《戀愛循環》和《君の知らない物語》,其他角色的專屬OP也都非常好聽,化物語每一首都是神曲,當然還有BGM
讓你說話都有物語感(X
也是這部作品讓我認識到神前曉,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音樂家。
-
聲優演技不用多說,每一位都是超級大咖XD聽他們對戲是真的享受,角色印象太強,害我現在聽到任何一位有演出物語的聲優聲音都會自然地帶入物語系列裡的角色(稱讚意味
-
化物語在各個篇章的承接比較緊湊但很順暢,每位角色都有一定程度的成長,篇章的開頭和結尾都能很明顯地感受到改變,事件確實結束地感覺很棒
-
說了這麼多這部依然是非常吃電波的作品,第一次看的時候也沒有特別喜歡甚至覺得無聊,但二刷時才發現它的美妙之處,值得仔細欣賞的藝術品,真正能享受其中的動畫,真的非常推薦!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