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藍皮ㄉ網遊系列】間章3-125-最近又看了一次天元突破最後幾集,真是不滅的傳奇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 2022-08-10 23:09:33 | 巴幣 2 | 人氣 49


       「為什麼我要在這麼討厭的天氣去討罰這麼討厭的敵人啊!」
 
       這兩周的時間羅米賽歐也做了很多事…  去年底和卡里奧斯特羅談過之後,對方和羅米的日記私下交談了幾十分鐘後,對方在把日記交回來時就詢問她要不要成為自己的弟子,羅米當 然欣然接受-但她可不知道成為正式徒弟之前要進行考核,而且還是很麻煩的考核。
 
       由於羅米已經有了一點煉金基礎,所以一開始蘿莉大師也不知道要教什麼,所以是考驗她會做什麼煉金道具,來看她的基礎好不好、煉金手法正不正確、會哪些配方等等…  發現羅米的基礎不錯,不能算是一個純菜鳥後,接下來兩個星期蘿莉大師會每天一大早跑到冒險者工會,早餐之前就挑好五個任務給自己的準徒弟做,並要她在晚餐之前全部完成。
 
       而且很厲害的是這兩周下來做的任務不一樣:從找掉丟失的貓咪、找錢包失主、修路燈、送貨這些基本的冒險者工作開始,到複雜一點的殺普通道路上出現的怪物、清除下水道汙水、去讀書館調查資料、蒐集特定藥材等等,到高難度的狩獵懸賞怪物…   雖然很多類似的卻沒有完全一樣的,讓羅米幾乎都要使出渾身解數去動腦或戰鬥才可以解決。
 
       現在她要對付的就是一隻被懸賞、超過十公尺長的巨大蒼蠅魔物-這種蒼蠅雖然只有噴出酸液和捨身攻擊這兩種攻擊方式,但卻可以生出一大堆比人還大的蒼蠅,然去專門挑糧倉、運糧車這些有很多食物的東西襲擊…  已經受不了一直被騷擾的諾爾王城便下了懸賞通緝這傢伙,由於體型巨大有但一堆小弟,所以找到這傢伙很簡單卻很難殺-因為牠會飛啊!
 
       一大早羅米收到這任務單時,臉色便很黑-因為不只任務目標很棘手,而且還開始下雪了…  只不過卡里奧斯特羅卻對方的不滿不以為意:「就這種程度的弱雞都感覺到麻煩,妳還想要成為鍊金大師?  要不要乾脆買個長假髮、躲到森林裡當個不學無術的森林魔女啊?」
 
       「…」對方嘴巴毒到讓羅米賽歐很無語,但自己的日記反覆提醒那就是這位假蘿莉的本性便忍耐住了,畢竟日記問過:「妳想被一個糟老大叔這麼毒舌,還是被一個甜美蘿莉吐槽?」,她還是選擇了後者。
 
       「老師,都到最後一天了,可不可以告訴我這兩周有什麼意義啊?」
        
       「唉?  我沒說過嗎?」
 
       「沒有…」
 
       「哦…  這兩周70個不同任務,主要是為了看面對不同狀況時妳可不可以想到方法應對:用鍊金術做出正確道具是我們鍊金術士該做的,但面對一點比較簡單或沒有頭緒的任務,妳選擇身體力行也不錯-畢竟我們不能太過依賴鍊金術,如果改天遇到可以針對鍊金術的敵人,我們必須要靠其他手段了!」
 
       「喔?  大師也有其他手段嗎?」
 
       「當然!  不管是金屬系魔法還是魁儡術我都很擅長!」卡里奧斯特羅自豪說一聲後把話題轉回來:「妳這兩周做任務時,我全程用做出來的燕子魁儡跟著,所以妳每一個動作我都有記錄下來…」   
 
       「雖然妳的任務完成率是100%,平均解任務時間也比一般人快不少;妳也沿途沒花多少時間便蒐集足夠且正確的材料製做鍊金道具,這些道具又因為不同狀況而做了不同校對;妳遇到棘手任務目標時沒有硬著頭皮去解,而是冷靜下來進行情報;再加上妳和任務發佈人或其他路人的社交也不錯,幾乎和男女老幼都可以聊的開並讓他們很開心-整體看下來毫無缺點,但妳有點太過仰賴妳身邊那日記本、並用它來作弊,但那畢竟是一個『鍊金道具』而我們又是在進行鍊金學徒考核,所以我才讓妳過。」
 
       「怎麼聽起來像是跟蹤狂一樣啊?」羅米賽歐在腦中這麼吐槽後她站起身,既然大師是有正經理由在考驗自己,那她為什麼不拼命去做呢?  再加上對方沒說錯,她的確有像是祕笈的日記讓她使用讓她做任務時簡單很多,所以她更沒理由抱怨。
 
       「只不過我真的很好奇日記和大師說了什麼,對方才願意收我為徒…  哎呀,好想知道啊!」

創作回應

Coffeeffoc
蒼蠅啊,想到空洞騎士裡的那些
2022-08-11 00:07:13
黑梗製造師極黑的藍皮
XDXD其實本來想照著那boss招式寫的,但有點太冗長
2022-08-14 00:01:2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