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根本100 - 序

kg3039 | 2022-05-08 09:00:14 | 巴幣 0 | 人氣 58

「康熙字典」清康熙五十五年(1716年)頒行。共載四萬多字目,每字都有他的特殊意義,如今日常所用的字也有數千字。
  為了特別的用途、範圍常把數個相關的字集合成一群組,四維:禮、義、廉、恥。八德:忠、孝、仁、愛、信、義、和、平。智、仁、勇。真、善、美。停、看、聽。德、智、體、群。也有許多獨立的字彙在平常生活中很具意義,在眾多字彙中我選出了一百個字,一字配以一小圖,並作簡短說明,以為一般行事參考。
  我稱他「人生根本100」,像一棵大樹要有穩固的樹根才能茁壯、結實累累、枝葉茂盛。也像蓋一幢大樓一樣要打穩很多基樁,才能屹立不搖。
  每個人有不同的「人生根本100」,或許更多,端看個人所需,如:「人生根本200」、「人生根本300」……。
  在眾多字彙中找出你所需要的,期盼你有新的解釋、期許……。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