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人生根本100 - 忠

kg3039 | 2022-05-08 12:00:11 | 巴幣 2 | 人氣 88

刺上「精忠報國」矢志保家衛國。

1
  盡心盡力做事。正直。盡忠、忠心。
  忠烈:忠誠而義烈。忠諫:忠誠的勸諫。
  岳飛,宋朝忠臣、抗金名將,岳母在他背上刺了「精忠報國」四字以表愛國之志,抗金屢建奇功,後為奸臣秦檜以十二道金牌緊急召回加以殺害,一代忠良就此殞落,宋朝國力更是急遽衰敗。
  國軍有龐大武力更需要忠於國家,保疆衛土。多聽人家的忠告,可別嫌忠言逆耳。公務人員是人民公僕要清廉勤勉、公忠體國。
  高科技人員更應保守高度機密忠於職守,絕不可出賣機密資料換取榮華富貴。服兵役、納稅、遵守法律是國民應盡的義務,也是忠心愛國的一種表示。
  臣民、部屬對君王、長官要忠心不二,不要陽奉陰違大扯後腿。
   忠要發乎真心、誠心、愛心。



---------------分--隔--線--------------------------------------------------------------------------------------------------------------
如果你看到這裡覺得莫名奇妙這到底在寫三碗糕,
請到本系列的首篇說明看看,就會明白這系列是怎麼一回事

在上傳創作縮圖時發現,老爸當時是把圖存成TIF檔,巴哈還不支援這種格式,
看來每個年代流行的圖檔格式也是有代溝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