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矢破天境:英雄再臨》章15:上古血脈後裔

書閣 | 2022-02-24 19:00:13 | 巴幣 1116 | 人氣 190

連載中矢破天境:英雄再臨
資料夾簡介
天能地界、天能天界。 天能修煉分為,天境、爵境、魂境、皇境 、玄境、帝境、神境、破天境。


章15:上古血脈後裔

  冰雪徐落,韓洛城客棧的庭院中,洪霄對空抬指輕挑而動,就像持筆勾勒出線條,靈能閃爍的光星微動,憑空乍現出屬於洪氏族血脈的靈能字符。

  「伏魔字訣,凝形。」

  一道變作二道,二道變作四道,四道變作八道,僅在轉瞬之間,近五十道字符飛旋於空,圍繞在洪霄的周身,宛如飄揚燃燒的火星。

  洪霄示範至此,使了眼色給予身前的黑髮少年。

  黑髮少年,韓矢冷空下呼出熱氣,臨摹洪霄正統的手法,嘗試將靈能聚集於指掌,在韓矢幾度的摸索中,執指操弄的靈能浮現,逐漸形成玄奧奇特的字符。

  騰空勾勒出靈氣的光路,字符呼應韓矢的血脈升起。

  那道字符凝形為『天』,微光閃爍在韓矢的指上。

  洪霄老眸鋒銳,定睛瞧道:

  「老巧雖已料到公子出身不凡,但竟然是天氏族血脈的後裔。」

  天氏族,乃為上古血脈的氏族之一。上古血脈共為三大氏族,分為天氏族、龍氏族、地氏族,是傳說天能地界成形最初,最先誕生的最古老氏族。

  而體內流有該血脈之人,自出生便具備超凡的體質,雖並非擁有天才的修煉天賦,但論道身體的堅韌度,天能修煉的潛力性,都屬他族望塵莫及。

  然而,即便這般強大的氏族血脈,也並非長久存於天能地界,而是伴隨數千年歲月的推移,無聲無息地消逝沒落,僅存留少部分的血脈後裔。

  這些上古血脈後裔,多數選擇隱瞞來歷,藏身於他族之中,已避免世間惡人的忌憚,因此常有上古血脈的後裔,不知自己出身的情況。

  韓矢想來便是如此,從未有過父母的記憶,在韓氏族自小不受待見,雖早有不屬韓氏族的覺悟,但真正確切得知自身的血脈,韓矢依然感到些許的低落。

  瞧著指間閃爍的字符,韓矢的眼神流落過落寞。

  洪霄察覺於此,撫動老鬚笑道:

  「公子莫要因此失落,天氏族的血脈難得珍貴,可謂無數人渴求的出身,勢必有利於公子往後的修煉。」洪霄話到的確,上古氏族的血脈後裔,在這世間可稱極為稀罕,天氏族血脈所承襲的力量,毫無疑問將成為韓矢的助力。

  韓矢不熟悉天氏族的過往,亦不知曉爹娘是生是死,但如今讓韓矢握住少許的線索,終歸沿著這枚線索,韓矢定能找到想要的答案。

  揮去眉目的失落,韓矢自信揚起笑容。瞧他振作的模樣,洪霄接著道:

  「既然公子已能凝鍊出字符,接下便是試著倍增字符的數量。」

  韓矢聞此,全神貫注感受體內的靈能,將靈能灌注指尖成形的字符,但不熟悉的靈能操弄,卻使成形的字符搖盪不穩,碎裂出零星的光紋。

  未能像對付雪山蒼狼時如意,韓矢難以順利增加字符的數量。

  韓矢瞧此,內心倒不感到洩氣。對付雪山蒼狼的順利,終究只能歸於僥倖,若靈能的修煉如此容易,世間伏魔師早早遍地皆是。

  韓矢幾度嘗試未果後,索性收斂起指尖靈能,堅毅向洪霄說道:

  「洪霄前輩,還請待我數日苦修,我定不會讓您失望。」

  「哈哈,失望倒談不上,老巧此番北域之行,你可是老巧最大收穫。」

  「試問洪霄前輩,像我這般上古血脈後裔,在伏魔師中可多嗎?」

  「其實不然,承襲上古血脈的後裔,雖有修煉天能的天賦,但卻鮮有修煉靈能的天賦。老巧活到這把歲數,從未聽聞上古血脈的伏魔師。」

  洪霄此話烙下,目光瞧上被韓矢打散的靈能字符,面龐浮現耐人尋味笑意。

  韓矢雖仍無法掌控靈能,但在修煉靈能的天賦,可道是無人能出其右,尤其具備天氏族的血脈,這道優勢將對韓矢修煉路途無往不利。

  於此,洪霄憶起先前韓矢在洞穴內的變化。洪霄為此心存些許的遲疑,既是天氏族血脈的後裔,韓矢當初為何無法凝聚天能,而現今又重拾天能的力量。

  「老巧有事需公子解惑,不知可否?」

  「洪霄前輩可是小輩的恩人,小輩自是知無不答。」

  「是有關你的身體。」

  洪霄此話方出,韓矢便明白洪霄詢問之事,多半與自身天能的變化有干。

  既然洪霄傳授於韓矢靈能的技藝,韓矢自然是不會多加隱瞞。韓矢對洪霄闡述洞穴內的經歷,過程雖刻意略過玉簡邪門的內容,但仍將開啟神秘的玉盒,其中的晶石侵入體內,身體因此衍生的變化,如實告知了洪霄。

  韓矢話道途中,抬手將銘印『天』字光印的手背展現。

  那宛若呼應韓矢身體變化,天字光印飛旋出零星的天能。

  只見洪霄瞧於此,亦是神色不解搖頭。

  「恕老巧孤陋寡聞,此道印記的含意,老巧怕是未能解答,但‧‧‧‧‧‧」

  洪霄說道這,示意韓矢取出那枚玉盒,而他則藉由靈識窺探其異樣。

  「這枚玉盒,被施加過不淺的靈能封印。」

  「前輩意思是,我娘也是伏魔師?」

  「這話也說不準,靈能僅是項媒介,縱然不是伏魔師,亦能施加封印,而這枚玉盒施加的封印,也並非普通的靈能封印。」

  瞧韓矢聽不明白,洪霄隨即闡述起靈能封印的原理。

  靈能作為人體的生命之源,依每個人具備的靈能不同,劃分為金木水火土,五種不同屬性的靈能,其屬性亦影響使用者的天能成像。

  世間常見的靈能封印,便是憑靈能限制事物的技藝,且破解的過程需以對應屬性解除封印。

  然而,玄妙的是,韓矢這枚玉盒的封印卻不僅如此,施術者更對其附加猶若鑰匙的限制,僅讓韓矢作為封印的鑰匙,除韓矢之外不得解除封印。

  這就像施術者堤防什麼,刻意嚴加保護盒中的物品。

  話到這裡,韓矢倒是稍有頭緒,想起盒內的邪門玉簡,韓矢或多能理解娘的用意,這枚玉簡既是娘給予的禮物,亦是娘期望他守護的東西。

  韓矢想到此處,不由自苦笑。

  若這輩子從未接觸靈能,那豈不永遠不得知嗎?

  想著,那未曾謀面的父母,未免過於高估自己,韓矢無奈收起玉盒,接續洪霄的指導,再度運轉體內的靈能,全神貫注控於指尖。

  「伏魔字訣,凝形!」

  
  作者廢話時間:
  可終於等到出院,哭啊,醫院很難寫稿
  沒電腦真滴痛苦,SO SAD!
  從這話可以明顯看出,主角並未因得到力量而開掛,反倒只是開條道路罷了
  逐漸往刻苦修煉發展中

  好啦,話不多言,按讚數(10GP↑)與留言數夠多

  作者這就加開下個章節!

  封面選自好友繪師:Vardan大佬


  尤其是收藏非常重要,拜託各位拜託囉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